北京貴友飯店爆炸 幾乎被豎切掉一半(組圖)

發表:2011-04-01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友飯店發生爆炸,被豎切掉幾乎一半。消防員正在清理現場


爆炸的飯店(圓圈處)位於胡同內。由於胡同窄,消防車無法進入。

消防員正在清理現場。昨日下午4時許,西城區板章路36號貴友飯店發生爆炸,被豎切掉幾乎一半。飯店房東、路人、鄰居等9人受傷,均無生命危險。事發後,多個政府部門人員趕赴現場,調查事發原因並處理善後工作。據現場人士介紹,發生爆炸的疑為貴友飯店內煤氣罐。本報記者 王貴彬 攝

本報訊 昨日下午4時許,西城區板章路36號貴友飯店發生爆炸,被豎切掉幾乎一半。飯店房東、路人、鄰居等9人受傷,均無生命危險。事發後,多個政府部門人員趕赴現場,調查事發原因並處理善後工作。據現場人士介紹,發生爆炸的疑為貴友飯店內煤氣罐。

「像地震一樣」

爆炸的板章路36號貴友飯店,位於2層建築的一樓。事發後只剩下一半建築仍在矗立,碎磚散落到路面上,還落滿了路邊一輛麵包車的車頂。

多位目擊者看到,隨著巨響,飯店上空冒起了煙。

「嚇得我摔在了地上。」王大爺家住飯店10多米外,他描述爆炸時場景,「地面顫動,像地震一樣,家裡好幾扇玻璃都碎了」。

王大爺稱,他跑到屋外,看到很多鄰居都出來了,「不知道出了什麼事,大家都很害怕,後來聽說是飯店爆炸了」。

下午5時許,爆炸現場周邊仍處於封鎖狀態,兩輛消防車停在板章路南口,多輛急救車待命。

「廢墟中挖出3個煤氣罐,一大兩小,均未爆炸,為安全起見,正在放氣。」執勤民警稱。

晚7時許,距離爆炸飯店20餘米外,煤氣味仍濃烈刺鼻。

鄰居窗框脫落

爆炸造成9人受傷,包括貴友飯店房東、對面一飯店的4名員工、3名過路行人,以及附近住戶———77歲的楊大媽。他們被送往友誼醫院和右安門醫院。

楊大媽的老伴夏大爺原本耳背,但爆炸令他感覺「震耳欲聾」。他說,爆炸衝擊波穿過院牆,三間房屋的窗戶玻璃全部破碎,窗框脫落,屋內塵土大量飄落。

他走出房間後,看到一口直徑約1米的大鍋落在院內,廚房被震塌。院外晒太陽的同歲老伴楊大媽捂著右臉,血流滿面。

「如果再多走3步,正好到爆位(飯店)那個位置。」一位受傷的過路人說。

晚7時左右,傷者陸續離開醫院。

飯店房東被帶走

由於房屋受損無法居住,楊大媽等人昨晚被安置到旅館居住。

事發後,西城區應急辦、公安、消防、安監、街道辦事處等相關部門趕赴現場。

目前,有關部門正在調查事件發生原因以及處理善後工作。據現場人士介紹,發生爆炸的疑為貴友飯店內的煤氣罐。

貴友飯店房東夏福旺被警方帶走協助調查。

■ 素描

老人嚇得直哆嗦

昨日傍晚,一位頭戴白色帽子的老人,一直坐在街邊。

「受了驚嚇,話都說不出來,有時還會打哆嗦」,老人的妻子說。

老人的女兒和幾名居委會工作人員,正在勸說兩位老人去女兒家居住,「家裡不能住了,牆壁裂縫了,碎玻璃散了一床」。

餐館隔壁一棟白色二層老建築中,彭女士正在清掃樓道中的玻璃碴,「玻璃全碎了,幸好當時不在家,沒有受傷」。

屋內,彭女士上小學的女兒一直窩在床邊。「女兒還是害怕,當時她離現場不遠,聽到了爆炸聲,嚇得跑來跑去」。

小學提前放學躲過爆炸

香廠路小學,與發生爆炸的飯館僅隔20餘米。

警方在事發現場拉起的警戒線,圈住了香廠路小學。家長們圍在外面,著急想知道孩子的情況。

學校兩位老師出來對家長們說,孩子們沒事,請大家放心。

令這些家長們慶幸的是,香廠路小學每週四下午3時15分放學,較平時4時5分的放學時間提前,從而避開了當天爆炸發生的時間。「平時4點多鐘,孩子們都聚在學校門口,要是炸了可怎麼得了。」一位家長說。

爆炸發生時,數十名學生仍留在學校,參加音樂興趣班的活動。

「我們這裡只是聽到爆炸聲,樓上一間教室的門條被震了下來,門都打不開了。」電子琴班女生小月(化名)稱,同學們很鎮定,在教室內繼續上課。

另外兩位小學生說,他們在教學樓上目睹爆炸,看到房子「陷了下去」。

5時15分左右,在老師的帶領下,這些學生們分批排隊離開學校。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