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卡扎菲集團內部分崩離析(圖)

發表:2011-04-02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巴馬總統3月28日在美國國防大學就利比亞衝突發表講話

白宮官員說,卡扎菲最親密的助手之一叛逃到英國的事件顯示,這位利比亞領導人統治集團內部正在分崩離析。有關官員星期四說,美國將利比亞軍事行動的指揮權交給北約也是積極趨勢的一部分。

歐巴馬總統的新聞秘書卡尼宣布,將利比亞行動的指揮權移交給北約的行動已經完成。他說:「向利比亞發動軍事行動12天後,北約接管了在利比亞上空國際空中行動的全部指揮權。聯軍的「聯合保護者」行動所需的資源已經到位,目前聯軍正在領導實行武器禁運、設立禁飛區以及保護利比亞平民的行動。」

*歐巴馬按照承諾把指揮權交給北約*

卡尼對記者說,將指揮權移交給北約的過渡花了幾天的時間、而不是幾個星期的時間,正如歐巴馬總統所承諾的那樣。

這位白宮發言人說,利比亞外長庫薩叛逃到英國的事件顯示,卡扎菲周圍的人認識到,他們掌權的日子已經屈指可數。他說:「卡扎菲最信賴的助手之一叛逃了,我認為這是過去24小時來最重要的事態發展,這顯示出事態發展的方向。」

在星期四的新聞發布會上,卡尼沒有評論有關歐巴馬總統批准美國在利比亞展開情報活動的消息。

*美國不會派遣地面部隊*

他說,美國中央情報局人員在利比亞並不違反總統不在利比亞部署美國軍隊的承諾。「總統已經明確表示,他不會這樣作。以前不會、將來也不會向利比亞派遣美國地面部隊。這是他的立場。這一立場沒有改變。」

*共和黨議員:利比亞行動不夠給力*

在國會,共和黨參議員柯克說,美國在利比亞的行動還不夠給力。他提議歐巴馬政府光明正大地策劃讓卡扎菲下臺。他說:「我認為人們會清楚地理解這一目標,我們的歐洲和阿拉伯盟友會對此表示歡迎,這將為利比亞平民帶來長遠的保護。而保護平民是歐巴馬政府採取目前行動所依據的理由。」

白宮新聞秘書卡尼說,目前還沒有就為利比亞反對派提供軍備一事做出決定。但是他說,這一行動屬於聯合國決議的涵蓋範圍內。在利比亞展開的軍事行動就是依據聯合國的這項決議。

卡尼說:「聯合國安理會1973號決議授權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護利比亞平民。美國當然是這項決議的支持者,並將繼續支持。美國和它的夥伴正在尋找多種方式幫助支持反對派。」

卡尼說,歐巴馬總統認為,聯軍的軍事行動將會有時限,但是他不知道行動還將持續多長時間。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