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培養氣質 必學這六位公主

發表:2011-04-02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個女孩心中都藏著一個公主夢,都希望自己擁有公主般的氣質。那麼不妨向童話故事裡的這六位公主看齊,學習她們的公主氣質。

1.友愛的白雪公主

問100個孩子,會有99個告訴你,世界上最美麗的人是和七個小矮人歡樂跳舞的那一位。最有名的公主,當屬這個有「雪一般的皮膚,鮮紅的嘴唇,金子般的心」的白雪公主。

公主氣質:友愛--心地善良、純潔美麗

父母教養要點:1.在孩子入幼稚園之前,就讓她和社區裡的小夥伴、或者朋友家的小孩們經常見面和玩耍。不要忽視孩子們的溝通,這對於她的個性養成很重要,在入園以後才不會孤僻和內向。 2.父母的言傳身教很重要。美麗是遺傳的,但是善良和寬容卻是和後天培養分不開的。不要在孩子面前吵架或者大聲訓斥別人,這會在潛意識中使孩子產生對人際交往的恐懼心理。

2.善良的灰姑娘

善良的仙蒂瑞拉,失去親愛的媽媽,卻仍然溫柔勤勞。她得到了神仙教母的幫助,穿上水晶鞋和王子共舞,並且最終得到了幸福。

公主氣質:甜美--勤勞、聰慧、堅持自己的理想不輕言放棄

父母教養要點:1.請她在家中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每天自己穿衣服,整理小床,疊毛毯,這是她的生活自理第一步,賢惠的媽媽不要代勞。2.讓孩子理解世界上的事情並不完美。養了很久的小金魚,清晨浮在了水面上;電影裡可愛的小狗被飛駛的汽車撞飛。孩子不一定能理解生死,但是他們一定能感覺到離別。平靜溫柔地告訴他們,這些小生命已經離去。孩子們會難過,但這種難過比錯誤理解了事物要好些。

3.聰明的貝爾公主

由於城堡中的野獸救了父親,而自願履行父親的諾言,來城堡中陪伴野獸的貝爾,是孩子們口中的另一個傳奇。她以自己的從容和善解人意,化解了野獸的暴烈脾氣,也因為她的愛,而解除了野獸身上的詛咒,使他變回王子身份。

公主氣質:聰明--善解人意、樂於助人、勤思考、知性、美麗、優雅

父母教養要點:1.與其一味注重言語教育,不如讓她自己去探索來自書本的力量。多看書的孩子,性格比較平和安靜,思維比同年齡的孩子敏銳。文字類書籍比圖書更能調動孩子的大腦活動,但不如圖書那樣吸引孩子,6歲以下孩子閱讀的書籍最好文圖結合,慢慢調動孩子對文字書的興趣。2.多帶孩子接觸自然。書籍上的體驗是他們能獲得的第二手經驗,只有實地去接觸,孩子們才能獲得第一手資料哦。而且,通過戶外活動,在呼吸到新鮮空氣的同時,也可以鍛練孩子們的身體,提高他們對身邊環境的感知能力。

4.自信的茉莉公主

從皇宮中偷跑出來玩耍的茉莉公主,拒絕了父王挑選的眾多王子,與擁有神燈的阿拉丁一見鍾情。她有自己的想法,相信自己的眼光和決定,不喜歡猶猶豫豫,不軟弱。

公主氣質:自信--美麗聰明、獨立勇敢、有主見、眼中充滿著自信與智慧

父母教養要點:1.給孩子話語權。家中討論出遊、聚餐或者派對之類事情的時候,如果孩子有建議,要認真聽,並且回答她。注意,不要只做表面功夫,也不要聽一天停一天;如果施行民主,就將民主進行到底。這樣有助於培養她獨立思考的能力,和勇於表達自己的性格。2.自信的背後,是充分瞭解事物的眼光。多讓她瞭解禮儀、自然和人文知識。擁有充實的知識,她的勇敢才有支撐。電視、電腦中相關的信息,長輩們的有用經驗,都可以向她傳授。不必勉強孩子同意,只要確定她已經瞭解就可以。

5.勇敢的小美人魚

美麗堅強的小美人魚公主愛麗兒,喜歡陸地的自由和人類的王子,並為此而放棄自己的公主身份,換來人類的雙腿,可以在陸地上自由行走,看遍所有的風景。

公主氣質:勇敢--好奇心強、自信、熱愛冒險、關心朋友、勇於追求自己的幸福。

父母教養要點:1.如果孩子喜歡外出的話,可以經常帶她做短途旅行。旅途中的獨立生活、異鄉風情,父母與人們之間的交往,都是孩子觀察的對象。等到他們對行程和相關手續比較瞭解,就可以漸漸帶他們一起進行遠途的旅行。不過一定要注意孩子們的舒適和安全。2.鼓勵她多問問題,然後和她一起找出答案。孩子的好奇心是支持他們學習和思考的重要動力,爸爸媽媽們要多注意培養。問題的答案不一定要循規蹈矩,不如來個比較隨意的頭腦風暴,試著多為問題找幾個答案。這是發展孩子創造力的好時機,不要錯過。

6.多才多藝的睡美人 

剛出生就被巫婆下了咒語的愛洛,在陷入沉睡前,是個人見人愛的女孩。她熱愛唱歌、熱愛跳舞,給父親和身邊的人帶去了無比的快樂。

公主氣質:多才多藝--金髮陽光般燦爛、嘴唇玫瑰般紅潤、美妙的歌喉、優雅的舞步。

父母教養要點:1.和孩子一起去購買音樂碟,選取她喜歡的兒歌和樂曲。可以先請她試聽,如果喜歡,再為她買下,而不是自己自作主張買回一堆音樂碟。無需強硬要求她背下歌詞,唱給家裡的客人聽。只要她喜歡唱歌,她會主動為你表演。2.興趣班會佔去孩子歡樂的課餘時光,但是它對孩子的才藝培養實在是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如果你不願孩子一個人枯燥無味地練習,可以報個親子班,和她一起去學習。溫暖的春日裡,和孩子一起四手聯彈,看著她快樂的眼睛,是件多麼美妙的事情。

来源:pcbab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