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茉莉花言論被抓 劉安軍被囚45天獲釋

發表:2011-04-04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評論 「茉莉花革命」被當局綁架關押45天的「北京陽光公益」創辦人劉安軍,星期天獲釋。他告訴記者,期間遭到綁架者毆打,拖行及搶錢,曾絕食抗議十天,日前身體極度虛弱,在醫院短暫治療後,當局才放他回家。

北京民間慈善團體「陽光公益」創辦人劉安軍,自2月18日中午被當局綁架,星期天下午回到家中,他對自由亞洲電臺講述了被綁架的經過: 「當時我準備開著我的殘包車回家的時候,剛到家門口就有兩個穿著便衣的人不叫(讓)我回家。我說:‘你有什麼權利不叫我回家’?他說:‘今天就不叫你回家’。我說:‘如果你要是想把我帶走,第一個拿著傳訊或者有法律手續’。最後我想上樓的時候,他們就開始動手了,先把我推倒在地下,兩個人在地下拖我,因為我沒有拐(杖)了,保安還拿腳踢我。」

劉安軍說,在他家的樓下,曾有兩位訪民試圖阻止,結果也遭毆打:「在這個期間,其中有兩個陽光公益的訪民,一個姓秦的喊了一聲,說你們不能打人,他們(便衣)拿了我的電話直接砸在他的頭上;還有一個姓楊的楊大媽喊了一句打110,他們把老人按在地下打了一頓,拖了有三、四十米。」

劉安軍說,綁架者還搶走了他的低保金,至今不知被綁架者具體帶到何處:「把我綁架到車裡頭,攫(把手指反方向掰)我的手指頭,基本上不能動了。把我拉進了山裡頭,具體山裡頭什麼地方我也不太清楚,好像一個農家山莊似的。關在裡面以後他們又把我的手機搶走。我的錢包裡有600塊錢,我看他(便衣)拿我錢包以後,我再看錢包裡頭只剩下二、三十塊錢了,那600塊錢公開的給搶走了。」

慈善團體「陽光公益」致力於協助在北京的訪民,提供衣物、食物及諮詢。近年來,公安曾多次派人綁架甚至暗算他,包括破壞他家的門鎖,摩托車剎車系統。他們從不透露真實身份。他說,這次被綁架後,身體極度虛弱,綁架一個月後的3月18號,被送到醫院:「他們穿著便衣,有說是派出所的,有的說是國保,他們都不露自己身份,就跟一群強盜似的。在那裡面我絕食10天,最後虛弱得基本上我下不了床。一直到現在身體特別虛弱,心跳100來下。18號,身體越來越不行了,直接去了醫院,一直待到今天下午2點才回來的。」

另據維權網報導,被囚禁期間,劉安軍被關進農家院一個房間中,門有兩三道鎖,每天七八人值班,這些人多是當局從當地僱請的農民,每天給他們五十元錢,然後免費供他們吃喝。這些看守對他生活不聞不問。有時給他點吃的,有時就不給。3月18日,他身體出現多處不適,心跳很快,才將劉安軍送到了一家醫院看守。

劉安軍稱,公安局曾詳細問他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評論埃及局勢,他相信與此有關:「豐臺區公安局法制辦的一個人到那兒問了我三次,主要的就是說我說話太多。16號的時候,我記得也是自由亞洲的一個記者採訪我一個問題,就是關於說對埃及茉莉花革命有什麼看法?我說了幾句,主要可能是因為這個大動干戈了吧。」

由於被囚禁期間,環境惡劣,劉安軍雖然獲釋,但健康狀況很差,他說:「明天我還得上醫院,因為現在說幾句話心跳就特別厲害。」

在網友號召民眾2月20日參加「中國茉莉花微笑散步」活動前夕,已有騰彪、江天勇、唐吉田等維權律師被綁架,至今下落不明。被當局斷電一百零四天的北京維權人士倪玉蘭說,至今沒有他們的消息:「沒消息。一點消息都沒有,騰彪是19號,江天勇好像也是19號,大家都特著急。」

劉安軍譴責有關當局無視法律,踐踏人權,以野蠻方式對付維權人士。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