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行政院官員互相推薦的一場藝術表演(圖)

作者:楊逸凡 發表:2011-04-05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3日,陳副秘書長慶財伉儷觀賞神韻在臺北的第四場演出。

【看中國記者楊逸凡採訪報導】站在國父紀念館劇場門口,看著即將進場觀看演出的民眾,正式的著裝與打扮,顯見他們出席的是一個高規格的演出。仔細端詳他們的儀態,不難看出很多是社會名流。

4月3日下午2時,神韻在臺北的第四場演出,照例又是一個爆滿的盛況,行政院副秘書長陳慶財伉儷因為之前觀賞神韻演出時感到非常enjoy(享受),今天再次前來觀賞。

對於神韻的精彩,陳副秘書長:比較有觀賞舞蹈的人就會瞭解到,她(神韻)的很多動作是蠻不容易的動作,除了整齊劃一,裡麵包含非常精湛的動作,沒有經過很多的練習是不可能的。他認為中國古典舞確實是一套非常有系統的訓練跟分類。他認為這樣的演出不容易看到,很精彩。所以上半場就覺得非常享受。更重要的是她的內涵,裡面蘊含的內涵對觀眾是有啟發的。

談到了神韻深刻蘊含的一面時,陳副秘長表示:「可以從演出裡面感覺到中華文化五千年的精深博大。可以看到中華文化之美。唐朝的宮廷之舞,還有滿清格格,都可以看到非常嫚妙的舞姿,很值得一看。也可以感覺到人是可以有很多理想去追尋的。從這舞蹈裡面可以看出那種內在蘊含的理想跟力量,透過舞蹈表演出來,觀眾看了就會有所體會。」

夫人林慧珠女士表示:現在大家都忽略了中華文化的精神,神韻的演出可以喚起大家對中華文化的注意。陳慶財認為神韻帶給人非常正面的感受,看到中華文化是可以這樣表現出來的,是神韻深刻的層面,鼓勵世人的一個方向,因此,神韻這幾年發展下來,整個社會上的響應,跟觀眾這麼熱烈的反饋,對於其所帶來的社會價值跟意義,已經做了充分的說明。「大家是很肯定的。以她的演出來講,對整個世人是正面的。」陳慶財強調地說。

記者也的確發現,在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場上,除了政商名流、藝文人士之外,普羅大眾已把觀賞神韻看成一件大事。其中,不乏子女帶著年邁的父母來觀賞,幫他們購買高價位的票。當他們享受一場演出時,旁邊的政治要員,或商業大款,則跟他們置身同樣的時空,感受同樣的情境。面對這些現象,很能說明臺灣社會的富足與和諧,人與人之間沒有明顯社會階層的差異。又或許是神韻獨特的魅力,讓臺灣各階層、各領域的人都要一睹她的風采。

由於神韻給他與夫人帶來很美的體驗,所以他推薦所有人都來看,他說:「我知道神韻在全世界各地演出,在臺灣北中南都有,很值得一看,如果有時間,我推薦大家來看,看了會覺得對中國舞蹈的內涵跟優美有現場的感覺,現場的體驗。」

事實上陳副秘書長對於神韻的讚譽並非僅止於口頭上的,他已在行動中印證了自己的說法。他說:「在工作上聊到藝文領域時,或跟一些朋友大家在吃飯聊天時,就會彼此詢問一下:神韻什麼時候演出,有沒有去看。只要是看過的人,都會勸沒看過的人去看看。」

「有看過的人都蠻欣賞(神韻)的,大家就聊一下內涵,聊一下感覺,都是很正面的。第一次看的人都覺得很震撼,舞蹈的精湛、動作的齊一,進一步看到中華文化之美,中華文化有多種層面,舞蹈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他們都覺得不虛此行。第二次看就更進一步,體會更深、更多。」

神韻無形中已被行政院官員當成一個藝文盛事,而原因就如同陳副秘書長所言,因為她精彩、因為她深邃的內涵。

陳慶財簡歷:
現任 —— 行政院副秘書長(2008年接任)
曾任 —— 經濟部會計長、行政院主計處主計官及主任秘書、行政院主計處第一局局長、行政院主計處副主計長、育達商業技術學院教授兼副校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