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中國的政治軍事擴張

發表:2011-04-05 0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號,政論家陳破空應邀在紐約的臺灣會館,以「中國的政治軍事擴張」為主題演講,分析了中共的軍費、維穩費,以及「不搞私有化」背後的原因。

陳破空首先分析了中共當局在沒有受到外來威脅的情況下,狂增軍費的幾個階段和動機。第一個階段在1989年之後,軍費以兩位數增長,是鄧小平鎮壓天安門學運之後,對軍隊的回報。

陳破空:「1989年,共軍支持鄧小平,以大屠殺的方式鎮壓了席捲全國的民主運動。鄧小平對此感激不盡,他說,軍隊通過了考試,是合格的。從此之後,他以狂增軍費,大幅加薪,添購軍備的方式報答軍隊,安撫軍人。」

第二個階段是90年代,中共以反台獨為名,再次給軍費以兩位數的增長,部署導彈對準臺灣。

第三個階段,中共的軍費開支在對付中國老百姓和臺灣都綽綽有餘的情況下,趁美國忙著反恐,把重點放在中東和中亞時,中共開始在亞洲填補美國的空缺。去年,把南海問題提到與西藏和臺灣問題同等的地位,引起南海周邊東南亞六國的警惕。
去年,中共曾警告美國,不要把航空母艦開進黃海。

陳破空:「而且說,如果美國的航空母艦進入黃海,中共的所謂‘二炮部隊’將對美國進行‘飽和攻擊’。幾個月之後,美國的航空母艦沉著地開進了黃海,中共沒有說什麼,但是它私底下說它還在韜光養晦等待時機。」

從去年開始,中共對內維持穩定的費用超過了軍費,而且超出預算的多支出了三百多億美元。醫療、教育、金融監管等加起來還不如維穩費高。

陳破空:「維穩費超付,這說明,老百姓的反抗烈度,超過了中共的預期。最近達賴喇嘛有一句很形象的說法,中國政府自己承認,維穩費超過了軍費,這就說明,內部的敵人超過了外部的敵人。達賴喇嘛說,這是一件令人臉紅的事情。」

而比維穩費還大的一筆開銷是「三公費用」。 《中央電視臺》在兩會期間透露的數據是,中共官員公費用車,公費吃喝,公費出國旅遊,加在一起是9千億人民幣。

陳破空:「今天中國在六百多個城市裡邊,空置了6千500多萬套住房。這些住房如果分給中國的老百姓,一套住房住3到5個人,就可以安頓,差不多2億到5億中國人。如果把三公費用,把維穩費,軍費,把這些空置的住房用在老百姓身上,中國人完全可以過上一個中等發達國家的生活。」

他分析中共提出不搞私有化是因為其各級貪官污吏已經在洗劫國有資產,分贓完畢,他們已經實現了私有化,現在擔心變成民眾的私有化。

陳破空:「如果中國人民一旦私有化,擁有了自己的財產、土地,真正自己的企業,中共在經濟上會感覺不安全。絕對不會對中國人民讓利。我說其實沒有什麼中國崛起,只是中共崛起而已。講中國威脅,其實沒有什麼中國威脅,只是中共威脅而已。」他認為這是中國人和世界面臨的共同威脅。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