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迭出新招為哪般

發表:2011-04-05 0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市近年來在全國帶頭唱紅打黑,並投資十億元打造人工瀑布群。但有市民認為,重慶官方在搞面子工程,沒有真正反腐倡廉,市民獲益不多。近日,有上千失地農民上書市人大,要求罷免市長。

重慶萬名失地農民代表四月一號上午八點三十分到市人大遞交罷免市長的動議書。據參與網報導,窗口的工作人員對他們表示,「難道市長是你們百姓們可以罷免的嗎?你們這是書面上的反黨,你們是要造反呀-----」 得知此事公民們都說:「重慶的官員素質之差,令人難以想像。」

據瞭解,重慶上千失地農民早前草擬了《要求罷免黃奇帆的重慶市市長職務的動議》並徵集了上千人的聯名,太和鎮的長流霸開工修建富金霸航電樞紐工程,使沙金霸村民的土地被淹沒,政府不按文件規定發放補償款,失地村民從06年開始維權上訪,沒有任何結果,還遭打壓,許多村民都被多次毆打,多次非法關押和拘留。他們認為,農民失地問題是當地政府上下腐敗造成的,市領導官商勾結欺壓民眾,無視法律不為人民做主,所以要求罷免市長。

由於向重慶市政府上交這份上書時受阻,只好通過郵寄的方式發給了重慶市人大,但已經一個多月了,沒有收到任何回音,只好派代表交到人大,農民們表示,他們將擴大徵集聯名,要徵集萬人聯名上書,同時聘請律師,為他們維權抗爭。

對此,大陸民間網站權利運動負責人張建平週一對本臺記者表示:我覺得很有意思,給力,對行政長官濫征農民耕地這種現象應該進行彈劾,我們應該行使公民的權利,我們不應該共產黨不讓我們行使自己的權力就放棄這個權力,我們應該表達自己的訴求,我們有法律依據的,胡錦濤也曾經說過,公民有參與權,表達權,監督權,我們不能自己放棄,要爭取這個權利。

重慶市自薄熙來任職市委書記後,大力整頓,先是打黑,後是唱紅歌,近日當地媒體又報導,說重慶在萬州將投資10個億打造人工瀑布群,當地百姓認為,市民並沒有改善生活質素,薄熙來為自己的仕途鋪路多過為市民服務。

重慶的民主人士穆家峪週一對本臺表示:在萬州區投資十多億搞個瀑布的話,我認為是政績工程,是面子工程,是一種勞民傷財的工程,特別是萬州區在重慶來講還是比較貧困的。

作為市委書記的薄熙來自上臺後的種種舉措百姓如何評價呢,穆家峪說:如果開頭的打黑還作了一點點事,在當時來講,重慶的大部分市民還是很擁護的,但是僅此為止也不深入下去了,紅歌天天唱,但唱了過後是不是要把反腐反貪領導集團內部進行大力度的,猶如當初的打黑一樣的措施,沒有。我們就感覺包括薄熙來在內的黨唱紅打黑的目的到底是什麼?他目的是做一些包括政績工程,使他更上位,對於他的政治前途更有力,是這樣的動機打黑唱紅嗎,還是其他的動機,這是全市不少市民的疑惑。

早前經常報導薄熙來在重慶唱紅打黑的香港《前哨》雜誌主編劉達文對本臺表示;把他調到那邊去,他就想在那邊創造與眾不同的政績,來看18大能不能上去吧,我看他主要還是這樣吧,清理了文強那幫人之後好像都沒什麼新東西,當然是要確立自己的政績了,但是不是他有這個意圖他自己才知道。

此外,薄熙來及其領導班子的動作還包括增設多處置安亭,電子監控到處都是,啟用街道居委會家訪,大拆大建,弄得人心惶惶。

而本臺曾經報導過的被判刑一年六個月律師李莊,本月初被曝又有新的罪行,很可能在其六月刑滿時不能出獄,繼續服新刑期,這也跟薄熙來仕途有關。海外大紀元網站引述一位一直關注李莊案的退役軍人說,如果李莊現在出來,一定會將自己遭遇的內幕揭露出來,勢必會影響薄熙來的前途,所以薄熙來不會放過他。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