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軍隊流血鎮壓多人死傷 美震怒(組圖)

發表:2011-04-05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葉門總統薩利赫(路透)

紐約時報三日披露,在重要反恐盟友葉門民眾抗爭浪潮蔓延之際,美國約於一週前已悄然改變立場,認定葉門總統薩利赫不可能進行抗議者所要求的政治改革,因此必須下臺。消息來源指出,雖然美國沒有公開施壓薩利赫辭職,不過已讓他瞭解,美方現在認為他繼續在位已站不住腳。

美已對薩利赫發出下臺最後通牒

報導說,美方上週已對薩利赫發出最後通牒,若不接受美國駐葉門大使參與的和平流亡或政權轉移的相關協商,將公開呼籲他下臺。葉門反對派消息來源則說,協商已停滯,因為薩赫利圖謀他與其家族不會面對貪瀆起訴。

據報導,薩利赫去留問題的相關討論,已經進行一週以上,討論焦點包括建議薩利赫將權力交給副總統,組成臨時政府,直到舉行新選舉為止。不具名的葉門官員告訴紐約時報,這項原則「沒有爭議」,但時間點還必須再議。報導指稱,美方目標是希望在葉門反恐行動不會受影響。

二月初以來,數以千計的葉門人聚集首都沙那大學前的廣場,進行反政府抗議,要求執政長達三十二年的薩利赫下臺。對此,一直被視為薩利赫支持者的美國態度至關重要。華府肯定薩利赫是打擊「開打」恐怖組織的重要盟友,自葉門爆發反政府示威潮以來,美國未曾公開要求薩利赫下臺,而如此的呼籲是突尼西亞總統賓阿里與埃及領袖穆巴拉克垮臺的關鍵。

政府軍開槍掃射示威者52死美震怒

上月十八日葉門政府對示威群眾開槍,造成五十二人死亡,乃是示威潮的轉捩點,薩利赫陣營的外交官、部族領袖與重要將領紛紛叛離,已表明二○一三年卸任的薩利赫三日強調,他無意提早下臺,他告訴支持者,「我們將象群山一般,堅定不移。」

  
葉門城市塔伊茲的保安部隊向數千名要求總統薩利赫下臺的抗議者開槍並施放催淚彈。圖為4月3日在塔伊茲,抗議者與保安部隊對峙。(AFP)

葉門港市荷臺達警方四日清晨以實彈與催淚瓦斯驅散反政府示威群眾,造成四百餘人受傷。醫療人員透露,至少十五人遭擊斃,數百人受傷。此外,在沙那南部的塔伊茲,警方對試圖衝進地方政府行政大樓的群眾發射催淚瓦斯並開槍,當地醫護人員指出,至少十五人被開槍打死,另有三十人中槍受傷,其中十六人情況危急。

原標題:流血鎮壓惹毛老大哥 美不挺葉門總統了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