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一特色——網上暗娼

作者:伸張正義 發表:2011-04-05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娼妓在中國有幾千年歷史,即使毛時代也未絕跡,鄧時代開始更是「發揚光大」,和中共本身一樣,婊子可以做,但身份不能公開,這就是具有「中國特色」的「暗娼」。賓館女招待、桑拿浴、洗腳房女按摩師、髮廊不會洗頭,不會理髮的美眉、站街女等都屬於此類。但本文所要講的不是這些,因為娼妓雖然出賣肉體,但大多不出賣靈魂。這裡主要剝剝出賣靈魂的政治暗娼——「五毛黨」。

自從有了網際網路,中共對信息的封鎖和話語權的壟斷就大為無奈,謊言一個個被戳穿,人們對這個殘暴的政權看得越來越清楚,多年的積怨像火山爆發一樣噴湧出來,中共對此大為惱火和恐懼,中共極權者看在眼裡,急在心上。正當一籌莫展之時,地方走狗想主子之所想,急主子之所急,終於想出壞主意,招募閑散無業流氓出賣良心,冒充網民而替中共說話,謂之「網路評論員」,在網上每發一個吹捧中共或詆毀民主或辱罵持不同政見者的帖子賞五毛,網民則譏諷為「五毛黨(更鄙視為五毛狗)」。

關於五毛黨,維基百科的解釋是:網路評論員(即網評員,或網民所指的五毛或五毛黨)是中國大陸特有的一種指稱,一般指受中國大陸的行政機關、高校、網站雇佣或指導,全職或兼職在各種網站、討論版等處發表有利於政府的評論的人員。通常他們以普通網民的身份,發表擁護中國大陸政府(或各級行政機關)的內容,或採取其他網路傳播策略,來試圖達到影響、引導和製造網路輿論的目的。「五毛黨」是對網評員的一種別稱,一般是為了象徵性地諷刺網路評論員每發一貼能掙五毛錢。

可見五毛黨並非空穴來風,賞錢多少不是問題的實質,你受雇於人,收取酬勞,無論是乾淨的,還是骯髒的,都天經地義。但你要亮明身份,比如 CCTV、人民日報、新華網等,也是受雇於中共,但它們不是五毛而是「喉舌」,就因為身份公開。中共喉舌造假世界聞名,臺灣人說:「除了日期都是假的」,中共自白「假大空」。其聲名狼藉昭然若揭。中共「筆桿子」的作用大打折扣。

混跡於網民、「黨外人士」當中,替中共背書,不管酬勞是五毛、五元、乃至一毛、省部級甚至待遇是一品大員的,都是「五毛」,因為史實一旦成為典故,就具有引申意義了。基於上述原理,混在私人網站裡的中宣部「特派員」也是五毛。早期網際網路的「管理人員」基本都是「自己人」,後來由於中共預感到末日的來臨,急於「輿論導向」,以至於赤膊上陣,直接派員到各私人網站或收買其中高管,控製版面,監控帖子,儘管職位很高,「酬勞」遠不止五毛,但你冒充私人網站的人員,性質仍是五毛,只不過是「級別高」的五毛而已,這裡權且稱之為「大五毛」。有些原本是私人媒體任職,但被中共統戰了的,權且稱之為「老五毛」,比較著名的,眾所周知的《鳳凰衛視》和《鳳凰網》的「首席評論員」阮茨山,李敖、趙少康、陳文茜、陳鳳馨、藍萱等;央視的「軍事評論員」宋曉軍等;深圳電視臺的香港時事評論員劉和平等,就是最典型的例子。他們的共同特點是,不是中共黨員,也不是大陸國籍,但觀點都和中共集團「不謀而合」,人們就不懷疑中共所賣的瓜苦了。

尤其是鳳凰青樓,一個雛妓,妙齡美貌,秀色可餐倒也罷了。你個董事局老鴇子,徐爺半老,挺大個腦袋,肥肥的,到處招搖,而且越來越頻繁,實實令人作嘔!

五毛髮帖往往引來眾多網民圍觀和辯論,五毛鸚鵡學舌,拉大旗作虎皮,狗仗人勢,泛民主派則有理有據有節,理越辯越明,把網民的思路往與官方相反的方向引導,五毛氣急敗壞,開始顧左右而言他、造謠、謾罵。污蔑泛民主派「漢奸」、「賣國」,甚至倒打一耙,「五美分黨」,中共可笑到已經山窮水盡到如此地步,僱用這等低智商的動物做托,賣國要權傾天下,它們的主子毛、江等都大量出賣過,小小老百姓除了靈魂,實在沒的可賣。美國是個民主國家,政府是民選的,要雇托得先問老百姓,有「美國之音」對世界各地廣播,無需做下三爛勾當雇什麼托。

五毛黨出籠的重大意義在於,把憤青分化了,一部分淪為五毛,一部分看清,原來中共這般無恥,僱用黨托。而紛紛站到泛民主派一邊。埋葬中共的日子也就為期不遠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