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原市長李啟紅 被控內幕交易(圖)

發表:2011-04-06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李啟紅

從籐草工藝社女工做起,39年後主政一市的中山市原市長李啟紅,明後兩日將在廣州中院第二法庭受審,被控內幕交易罪、透露內幕資訊罪及受賄罪。

新快報報導,同時受審的10人中,李氏家族佔據半數,包括其夫林永安及其弟李啟明,另5名是中山公用的高管。李啟紅這位昔日女強人曾創造了連續14個漲停的中山公用股市神話,不到兩月就斂財1980萬元。

報導指出,中山公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廣東首家純商業上市公司佛山興華,2000年被中山市最大國企公用集團收購,更名為「公用科技」。董事長是譚慶中,早年曾在中山金融系統工作,李啟紅對他十分賞識,故在中山公用操作重組時安排其介入。2007年1月,李啟紅任市長,中山公用的重組成為她主推的第一個大手筆專案。

據指控,2007年5月至6月期間,譚慶中多次向李啟紅匯報公用科技籌備資產重組的事宜。同期間,譚慶中在辦公室約見李啟紅的丈夫林永安,向他泄露有關資產重組的內幕消息。並由李啟紅弟媳林小雁負責操作買賣股票。經查,李啟紅在內幕資訊敏感期內,串通其丈夫、弟媳等人購買中山公用的股票,陸續獲利1980多萬元。

李啟紅從不掩飾自己對房地產業的極大熱情。2008年金融風暴波及中國,李啟紅在市人大會議一次討論會上公開表示,政府出臺政策幫助房地產商,所救的不是一個房地產業,而是整個產業鏈,樓市低迷對政府整個稅收有影響。

據報導,李啟紅的家族財富超過20億,其家族成員涉足房地產及工程建設市場已是公開秘密。中山市第五建築有限公司就是一個典型的李氏家族企業,由李啟紅的弟弟李啟明擔任法人代表,股東之一是其夫林永安。盛景園、麗景灣、東盛苑、中山港會展中心等中山市中高檔房屋建築工程,均出自中山五建之手。中山某房產拓展部總監植先生表示,「中山五建」只是一個三級施工單位,本沒有資質承擔這些工程,但他們有李啟紅撐腰,在圈地賣地、報建手續上都能走綠色通道。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