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公子斥張蘭造謠 禮金去向成謎(組圖)

發表:2011-04-06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思聰微博上怒嗆張蘭


王思聰極少曝光照片 此為和張學友合照
 

「看來兒子的裝×是遺傳母親的狂想症,張蘭阿姨你好歹也算個知名企業家怎能隨意造謠呢?你花多少錢辦個婚禮不關我事,但是你從未和我父親見過面你怎能胡說他和你關係好,甚至贊助你那裝×兒子的婚禮呢?」前日,一位名叫王思聰的人在微博向汪小菲及其母親張蘭「開炮」,內容火爆。

王思聰是誰?「2010新財富500富人榜」排名第一的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的獨生子,人稱「內地第一富公子」。張蘭曾稱大S和汪小菲三亞婚禮的酒店是商家贊助的,而該酒店正是萬達集團的產業之一。直至昨日傍晚,張蘭和汪小菲都沒有對王思聰的說法進行公開回應。有網民稱:「‘京城四少’遇到真正的富二代,只能乖乖繞道。」

王思聰因為這條微博一夜「成名」───原本只是「隱形富二代」的他如今微博粉絲從五千多人激增至兩萬多人,百度百科也第一時間添加了關於他的詞條,天涯論壇上也有了關於他的熱帖……翻開王思聰的微博,張蘭並非他第一個開罵的人,自稱「口無遮攔」的他用犀利的語言對趙本山、王菲、周立波等名人「開炮」,「富二代」加「放炮王」,令他在網路時代爆紅。

新聞回放

狠批張蘭說謊汪小菲「裝×」

汪小菲和大S的婚禮是非不斷,現在本以為是告一段落,沒想到前天又跳出一個王思聰,在微博上對張蘭提出質疑。

上月22日,大S和汪小菲在三亞萬達希爾頓酒店舉行婚禮。汪小菲母親張蘭曾公開表示:「我跟萬達董事長非常好,他的飯店免費贊助。」但王思聰在前日凌晨於微博上公開反駁,稱張蘭根本沒見過其父王健林,何談贊助,並要求張蘭出示捐出婚禮禮金的發票:「高調就高調唄,本身也不是錯,但你裝啥啊?不還說禮金全捐嗎,你給我個發票看看?」他還毫不客氣地將汪小菲稱為張蘭的「裝×兒子」。這則微博發表後,轉載迅速過千次,之後王思聰又把自己的微博再轉了一次,並號召「大家狠狠地轉」。

這條「肇事」微博,已被王思聰刪除。無論是張蘭和汪小菲,都沒有對王思聰的「挑釁」作出公開回應。

王思聰走紅的背後

如果僅對王思聰的個人言行進行分析,其實他只是一個網路時代處處可見的憤青;但因為貼上了「富二代」的標籤,王思聰的走紅便成了一個社會學現象。

思考 :炫富惹反感

除了幾次公關失誤,汪小菲做錯了什麼?娶女明星的「富二代」,汪小菲並不是第一個,但他和大S的結合卻遭到了公眾的普遍質疑。究其原因,這一家子一直以來的高調炫富,造成了網民的反感。而王思聰罵汪小菲,一名「富二代」向另一名「富二代」宣戰的戲碼,讓公眾感受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巨大快感,除了獵奇之外,當中也包含了嫉妒心理。

思考 :網民愛質疑

王思聰開罵時通常沒有足夠的論據,反而粗口不少,但正因為這樣,網民覺得他的言論更「給力」。他的走紅反映了網民的普遍心理───懷疑,憤怒,不信任。王思聰因為其特殊的背景,替公眾完成了他們心中的願望───不計一切後果地表達這種懷疑和不信任。在網路時代,各種質疑和批評能在一定程度上推動社會進步,但如果這種心態龐大到不顧理智的地步,不能不說是一種危險。

思考 :身份受崇拜

從「放炮」質量看,王思聰或許遠遠比不上韓寒,很多時候他的言論更像是一種謾罵,但還是有不少網民將其奉為經典,這或許是因為他的「出身」比韓寒「高貴」───他是中國首富的獨子。在很多人看來,身為「富二代」的王思聰跟很多他的同類人不一樣,他不炫耀,甚至批判自己所在的階層,因此人們崇拜他,但就根本而言,這種崇拜並非是對其言論的崇拜,而是因為這些言論出自一位「權威」之口。這也算是一種「權威崇拜」,只是更隱性而已。

放炮對象:王艷、張蘭、瀋傲君

「那邊王艷說,‘我婆婆是葉赫那拉氏家族的’,這邊大S准婆婆張蘭就拍出一張牌,‘我祖上是正黃旗’,話音未落,瀋傲君把面前的牌一推,‘胡(和)了!我老公姓愛新覺羅,還有更大的嗎?’」

───對圈中名人明星比拚「貴族血統」的現象,王公子非常看不慣。

放炮對象:趙本山

「趙本山是個‘耍彪’的農民,不管他有多少錢他永遠是個農民。他買飛機是裝×,買後還出租,最終想法其實是靠其賺錢之後還白坐。農民不? 」

───趙本山高調買飛機引起了王的不滿。

放炮對象:陳凱歌

「我真搞不懂為什麼還會有人喜歡《趙氏孤兒》這個爛片,陳凱歌自從(上世紀)90年代初拍過幾個好電影之後就屢屢拿爛作品來挑戰我們觀眾的極限。最可怕的是陳導演好像還不覺得自己走入了低谷,貌似還自我感覺良好。這就是一個好編劇碰上一個爛導演的果實。你改來改去的,搞得虎頭蛇尾也沒有個連貫的劇情思想。」

───對陳凱歌和其電影《趙氏孤兒》大肆批評。

放炮對象:張雨綺

「這些女人真是一點也不要臉!」

───針對張雨綺被指和湯臣集團公子湯珈鋮墮入愛河的消息,王思聰毫不留情地開罵。

放炮對象:周傑倫

「搞不懂,拿個深圳衛視的短片斷章取義就是所謂的‘證據’?你這4200萬數字到底是從何而來?3000萬是他募集的,我弄個基金募集10個億難道這錢就成我的了?你覺得要是明星有任何正面新聞,他的PR公司不會瘋狂地去炒?」

───有傳周傑倫在汶川地震後捐款4200萬元,網民讚其「高調做事,低調做人」,但王思聰對此不以為然。

放炮對象:周立波

「貌似比您這個愛耍嘴皮子和吃軟飯的好點吧。」

───看到周立波罵方舟子是「一個靠打假、整人、舉報、罵人博出位的網路刁民」,王思聰發言嘲諷。

放炮對象:王菲

「其實人在引退的時候就應該下一個不復出的決心。在最輝煌的時候引退留給大家最美好的那一面,像舒馬赫。王菲應該吸取教訓。」

───「天後」王菲的復出引來了王思聰的批評。

公子大起底

曾留洋英國,現是萬達集團董事

這位王思聰究竟是誰?據媒體爆料,王思聰很年輕,是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的獨子,也是北京普思投資董事長、萬達集團董事。此人曾去英國留學,回國後就進入父親的公司工作,在某些特定小圈子內很有名,但極少出現在公眾視野。從王思聰的微博記錄來看,他跟娛樂圈中的少數明星有交情,比如黃健翔、林俊傑等。在微博上,王思聰僅僅關注了81人。

王健林在《新財富》雜誌公布的「2010新財富500富人榜」中名列榜首,身家401.1億元。作為其獨子的王思聰面對如此龐大的家業,壓力自然不小。記者從其微博觀察,王思聰雖然有在微博「放炮」的癖好,但在工作上毫不含糊,近期還曾組織員工到三亞活動,平時也經常飛來飛去考察各地的萬達酒店,更利用微博積極宣傳自家的影院───針對有人批評姜文的《讓子彈飛》不好看,王公子發表評論:「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沒去萬達影院看」 。

富二代憤青,不滿高房價拜金女

王思聰的微博的自我介紹是「年少輕狂,口無遮攔」。雖是富二代,王公子卻愛對社會現象發表自己的看法,儼然一名「憤青」。雖然身為大房產商的兒子,但是他會調侃高房價現象:「(貪官)2005年為了包二奶,在深圳買了一套房子給二奶住,每個月給二奶5000塊錢,買房子花了50萬左右。今年跟二奶分開了,他把房子賣了,得錢120萬。 算下來白玩女人5年,最後還賺了40萬塊錢。貪官妻子得知後臭罵貪官一頓,怎麼只包一個,這錢比貪污來得快多了。」

他對社會上的拜金現象也很不滿:「幾年前在英國和一個特虛榮的女孩吵架,我問:你為什麼那麼喜歡LV?她說因為那就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徵。我頓時無言以對罵她可笑,她很有自信地對我說:你這麼看不慣一定是因為你窮買不起吧!女孩們中只有空虛和自卑的,才需要拿這些東西來裝飾自己。」他看不慣別人炫富,而他在微博上唯一的兩次 「炫富」,一次是以300萬元拍得張學友演唱會的100張門票,但這300萬元是要捐給慈善機構的;另一次是他拍了一張自己給朋友準備的聖誕禮物───愛馬仕包包的圖片,並自嘲:「我承認,我炫富了。」

他甚至諷刺了愛吹噓「奮鬥史」的富二代:「一小朋友問一富翁說,叔叔你為什麼這麼有錢?富翁摸摸小朋友的頭說:‘小時候我爸給了我一個蘋果,我賣掉它有了兩個蘋果,後來我又賺了四個蘋果……’小朋友若有所思地說:‘哦,叔叔,我好像懂了。’富翁說:‘你懂你妹啊,後來我爸死了,我繼承了他的財產……’」

来源:羊城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