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您一點建議:10大徵兆 你該辭職了!

發表:2011-04-07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您的工作已到「 食之乏味、棄之可惜」的地步嗎?「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指出,儘管時下經濟不景氣,失業率居高不下,有工作比沒工作幸運,但某些工作真的不值得繼續做下去。受薪族若出現下列十個徵兆,表示是該痛下決心辭職另找新工作的時候了。

1、你沒學到任何新東西。

工作的意義在於勝任工作的同時也要學到新東西,否則在專業上沒有成長。如果工作上已停止學習,是該找份可學習新技能,且在專業上有所成長的工作了。

2、你從沒有起床後興奮地衝去上班的一天。

如果週一至週五你每天早晨起床都提不起興致去上班,就有問題了。那表示你並不享受你的工作,它降低你的生活質量。如果你每天起床像拖死狗一般地去上班,是該考慮辭職的時候了。

3、你花在瀏覽網站的時間超過花在工作上。

你工作時理當有生產力,否則根本是浪費你自己的時間與公司的錢。如果上班時你感到無聊而花大把時間於網路,你可能該找一份可激發衝勁與責任感的工作。

4、絕大多數的同事你都不喜歡。

辦公室總有一、兩位同事令絕大多數的人無法忍受,但絕大多數同事你都不喜歡,表示你的日子並不好過,因為天天都得跟同事打交道。無法容忍絕大多數的同事,是到了考慮換公司與你可能比較好相處的人共事的時候了。

5、入不敷出,你賺的錢不夠支付賬單。

如果你賣力工作卻賺不到足以支付賬單的薪水,表示你可能大才小用薪水被低估了,應換一份與你能力及薪資相匹配的工作。

6、你已花時間找其它工作。

如果你全時上班還花時間找其它工作,顯然你想離開現職,所以應該盡快找到一份新工作,並全心投入。

7、你已兩年未加薪了。

如果你工作努力並讓公司獲利,就應獲加薪。你的老闆過去兩年都沒調你的薪水,提出要求,如果他不答應,立刻換工作。

8、你的老闆很差勁,令人厭惡。

老闆有時差勁令人生厭,但你的老闆若總是很差勁且佔你便宜,是該找新工作的時候了。

9、公司業績不佳,情況不妙。

每一家公司不同,你必須勞記我們正處於不景氣階段,如果銷售業績下滑但公司仍正常運作,就應按兵不動。如果公司業績下滑到快垮的地步,現在就應開始找新工作。

10、你一天到晚都覺得壓力重重。

按理說你應該享受生活,而非總是在壓力下殘喘度日。如果你工作時總被壓得透不過氣來,表示那不是一份適合你的工作。


 

来源:世界新聞網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