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雪憶及北京機場不可思議的24小時 (圖)

發表:2011-04-07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盛雪女士

中國問題專家、著名時事評論員盛雪4月3日向記者講述了90年代中期,她申請簽證回國探望母親被批准,但在機場被扣押和審問24小時後,被原機遣返回加拿大的經歷。盛雪稱,在中國的24個小時特別不可思議。

盛雪表示,中國人講孝心,倫理情節特別重。中共通過護照和簽證阻止海外民主人士和異議人士回國,是當今世界上違背人倫道德的政權。中共對人的控制無所不用其極,這一類的事情,用親情、友情、鄉土情,人類具有的最基本的最脆弱的情感,進行脅迫,讓人就範,這種做法非常非常殘暴,不人道。

探親簽證意外被批准

盛雪說:「我是1989年8月從北京抵達加拿大的,當時剛好‘6‧4’屠殺之後,出來後就一直沒有回過國,馬上開始投入海外民主運動。1992年4月,我父親去世,當時我準備回國,但是我母親堅決反對,她怕我回國出事,回不來了。等到了1996年,當時出國7年多了,特別想家。」

她表示,1996年9月份的中秋節,她的哥哥特地從美國趕來,陪她一塊兒回國探親,盛雪當時已經是加拿大公民。她說:「在這之前,我的簽證被批准了,當時我覺得我可能不被當局認為是重要人物。在我出發的前一個晚上,國安部的一個工作人員從北京打電話到多倫多,說我們聽說你要回國探親,我們歡迎你回來看看祖國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當時對方還留了個電話號碼給盛雪的先生。

盛雪表示,當時她以為「他們至少會讓我入境,但是他們會來找我」。

機場被抓 審問24小時

盛雪表示,當天下午班機抵達後,旋梯下面站了2個持槍的武警,「當時我還覺得很不理解,兩個背槍的人,還挺嚇人的,我也沒跟自己聯繫到一塊」。後來她乘坐巴士往航站走,兩個武警跟著她上了大巴。進了大廳,先過邊防再入關,排隊入關。

盛雪說:「排到我的時候,我就把我的護照和表格放在櫃台上,櫃臺裡面的人一把就把東西拿下去了,很快的動作。這個時候,我身後走過來一個人,問櫃臺裡的人拿到了嗎?對方說拿到了。」

她說:「這個人對我說,跟我走。一走出櫃臺,前面就是海關。一群人圍起我來了,把我團團圍住,旁邊的人都看不見我了。」

「我告訴他們我是公開合法辦了簽證回來的,他們不說話,推著我走。推進了一個屋子,沿著牆站了一圈人,中間放了一個桌子,後面還坐著3個人。」她表示,「整個場面很滑稽,來電影裡那一套,給人下馬威。」

盛雪說:「這時桌子後面的人大吼一聲:‘姓名!’我就說:‘護照不是在你手裡嗎?’對方說:‘你要端正態度。’」

盛雪表示,她告訴那個人,自己做的所有事情對中國都是有好處的。「我是公開合法回來的,在從加拿大出來之前,你們打電話給我說,歡迎我回來看看。」但那個人說,這裡沒有國安部這個部門。

「隨後,五個人陪著我,審訊,一會兒暴跳如雷,一會兒耐心的談心,很可笑的細節。」

盛雪認為,他們答應她回來了,給了她簽證,然後又把她抓起來,那簽證手續等於都是假的了。

被逼寫悔過書

盛雪回憶說,當時審問她的人說,你這麼聰明,有能力,在海外可以做加中貿易,不一定要搞民主運動。她回答說:「不讓我進國門,我只看到了機場。怎麼做貿易?」那人說,你必須得有態度,然後拿出紙和筆,讓我寫。基本上寫在海外的行為有所悔悟,是受到了西方反華勢力的脅迫,保證以後絕對不做和人權民運有關的事情。

盛雪當時答覆對方:「人的理念不是一天,兩天形成的。我的人生價值觀不會因為跟你的談話就改變了,不可能。如果寫了悔過書,以後怎麼面對我自己?我會看不起我自己。我不可能簽,我的價值觀不接受這個東西。專制政權不可能是長久的,總有垮臺的一天的。」

將別人趕下飛機 盛雪被原機送回加拿大

接下來,盛雪的記憶又回到了那天。第二天下午2點多,她被從房間裡帶出來。她一出來,過道兩邊的門全打開了,兩邊的人忙著給她拍照和攝像。她說,我當時覺得挺遺憾的,臉都沒洗。下樓被押到車上後,汽車朝機場方向去了。

在機場的停機坪,盛雪被從車上帶下來。一個持槍的武警念了一個聲明,大體內容是說盛雪是一個不受歡迎的外國人。

盛雪說:「我當時特別難受,我心想你們把我當中國公民審了24個小時,現在又把我當成一個不受歡迎的外國人送出去。我要是一個不受歡迎的外國人,我又何必去操心中國這些事呢?當時特別難受。」

她表示,背槍武警從旋梯將她送進機艙,走到一半的時候,她不由自主的回過身來看了一眼。那個武警用槍托頂著她的後背,說:「快走,快走。」

盛雪回憶說:「我進了機艙後就哭了。機長(加拿大航空公司)出來問我怎麼了。我就告訴他中共拒絕讓我入境,我沒有見到我的母親,希望他能幫我找到電話,能給家人打個電話。機長要帶我從機艙裡出來去打電話。這時,還守在機艙口的武警把槍端起來大聲喊:‘別動!’機長嚇了一大跳,用英文大叫:‘怎麼了,怎麼了?’我說:‘他們不許我出飛機。’」

盛雪表示,當時買的是1個月往返的機票。他們把她的機票改了。因為當時的航班全滿,為了將她加進去,有一個某省鄉鎮企業代表團的翻譯被趕下去了,把翻譯安排轉機東京來加拿大。等到航班抵達加拿大時要填入關表格時,那個代表團的成員們傻眼了,他們都在問為什麼翻譯被趕下去了。

盛雪就給他們解釋了事情的緣由:「很遺憾,這可能是因為我,我可以幫忙填表。」

她告訴記者,她的航班在北京一落地,北京家中的電話就被掐斷了,到她回到加拿大後,電話才恢復正常。她說,整個過程特別不可思議。

盛雪最後表示,中國人對情感特別看重。在這個過程中,有成千上萬的受害者,很多人因為父母病重,父母過世啊,想要回國探親, 很多人在這些關口非常受折磨,非常痛苦。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