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個丁財兩旺的風水樓(圖)

發表:2011-04-08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術數冠於世界,已有五千多年,其中包括醫、卜、星、相、山。判斷人一生命運的吉凶有賴星和相。古語有云:「一命、二運、三風水」,命與運是由上天安排的,命是指人出生的時刻,他可比作一輛汽車,命好者是出生的八字大吉,猶如汽車性能好,命壞者是出生的八字不吉,猶如汽車性能差。運是指出生後過的日子,它可比作一條道路,運好者是指出生後過的日子配合大吉,猶如道路平坦。運壞者是指出生後過的日子配合不吉,猶如道路崎嶇。如果命與運都好者,則會事事順利,一生快樂,假若命好而運差,或命差而運好,則凡事多阻滯,生活時好時壞,這時候便可藉助風水來改變運程。

風水可分陰宅和陽宅,人死後,後人為之找一處適當場所埋葬,那地方就是陰宅。能找到一處好陰宅,令先人能入土為安,以報父母養育之恩的學問,人們俗稱為厝場或風水,或雅稱為堪輿或地理學。陽宅就是生人居住的地方,而居者生活往往會受周圍環境的影響。

陰宅與陽宅陰宅雖然原理相同,禍福與影響力也同樣重要,唯不同者只是效應之快慢。陰宅主靜而效應較慢較長遠,陽宅主動,效應較快較短。所以古代建都之地,山水必大聚,而中聚則為城市,小聚為墳穴之地。陰宅對人的影響是間接、綿遠和緩慢的,沒有陽宅對人的影響那麼直接迅速和見效快捷。故此現代人多重視陽宅風水,而少用陰宅風水。

風水的研究歷史悠久,其始於黃帝時代,便已經能夠運用風水學於皇宮建築之上。不過,時移勢易,古今房屋結構變化甚大,故有些傳統的風水理論已經與時代脫節,不合時宜了。

香港人比較重視自己的居所,故若經濟能力許可的話,必然會購買樓房物業,以便生根立命,否則,便會有飄泊無依的感覺。因此,很多人不論身處何地,均以置業安居作為首要目標。既然用了這麼多心血去買樓,當然希望自己的樓宇除了可以居住得舒適外,更希望能風生水起,丁財兩旺。

每個人都希望選購一間好風水的樓宇,可是,一般都不知道如何去選擇。其實,大家在選購樓宇之前,應該先在樓宇周圍巡視一番,留意附近四周的環境是否有問題。

首先應該注意的是風勢,因為風水學最重視藏風聚氣,倘若發覺樓宇附近太大風,而且十分清勁,則不宜選購。因為風勢強勁的地方,不會是旺地。不過,風勢過大故然不好,但倘若風勢過緩,致令空氣不大流通,那亦絕非適宜。最理想的是有柔和的風輕輕吹來,有清風送爽的感覺,這便符合風水之道。

其次,陽宅風水最講究陽光空氣,所以,選擇樓宇居住,非但要空氣清爽,而且還要陽光充足。陽光不夠充足的房屋,往往會由於陰氣過重,而導致家宅不寧。例如:近門有一條長長窄窄的走廊,客廳及飯廳幾乎沒有窗,戶外的陽光因而很難透入,不論是空氣或陽光都極不充足,假若又遇飛星二五加臨,便很容易招惹鬼怪了。

街道直衝亦是風水上大忌之一,因為直衝的來勢急劇,倘若居所首當其衝,則為患甚大。如果房屋的大門或窗口對正直衝而來的馬路,那條馬路愈長,則凶險愈大,車愈多則禍患愈多,因此有些人稱之為「虎口屋或槍煞」,表示難以在其中安居。還有街道的反弓,所謂街道反弓,是指樓宇前面的街道彎曲,而彎角位直衝大門或窗口,在風水學稱為「鐮刀煞」,主家中會發生人口傷亡、失火、頑疾等事,故此,最好當然是選擇有環抱的樓宇了。

選擇樓房還有很多地方需要留意的,例如房屋的地勢宜平坦,因為地勢平坦的房屋較為平穩可靠。房屋位於急衝而下的斜坡上,因煞氣太急太勁,往往會導致人口傷亡,凶險重重。如果房屋在一條甚為傾斜的山坡之上,那便不應選作居所,因為不單家財瀉漏,而且還會家人離散。

陽宅風水上最容易被忽略但又影響極大的,就是兩幢高樓大廈之間的一條狹窄空隙,在風水學上稱為「天斬煞」,因為形狀仿如用刀從半空斬成兩邊,故此稱為「天斬煞」,倘若房屋面對天斬煞,會經常有血光之災,空隙愈窄長便愈凶險,距離愈貼近亦愈險,所以不宜選擇面對天斬煞的房屋居住,但若是在天斬煞背後有另一建築物填補空隙而不見天者,則無礙。

如果樓宇窗外有煙囪,撇開風水不談,單從環境衛生來說,煙囪噴出的煤煙火屑,便足以損害健康了。故煙囪在風水學上亦有影響,主難產及小人口舌,遇到飛星三碧加臨,主盜賊和官非。

在選擇樓宇的時候最好是遠離警署、軍營、醫院及寺院道觀,因為這些都是殺氣太重的地方,倘若住在它的對面,便會首當其衝,如果承受不起,便會有人口傷亡或血光之災。寺廟是陰氣凝聚之處,住得太近亦不適宜,單是燥音已經難受了。

因此大家在選購居所之時,不妨再細心察看周圍環境,看看希望選購的樓宇的前後左右是否有以上的情況出現。

来源:中華命理風水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