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高官輪流入院開刀香港成「病夫政府」 (圖)

發表:2011-04-08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立法會大樓(圖:DR)

香港的曾蔭權政府因任期剩下一年而經常被反對派揶揄為因循苟且的「看守政府」,但原來曾政府其實是「病夫政府」。在短短的兩個星期內,先後有3名問責官員因病而入院接受手術,最新一宗是55歲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在7日接受心臟手術。

在此之前,特區政府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患腸癌而入院接受割除手術,目前仍在留院觀察,而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則患了小腸氣。除了三名問責局級官員之外,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劉兆佳因泌尿系統患病日前入院做手術,而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2009年9月,亦入院接受心臟手術。

對於管治班子出現病夫一籮筐的情況,香港有媒體形容特區政府已是在此之前,特區政府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患腸癌而入院接受割除手術,目前仍在留院觀察,而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則患了小腸氣。除了三名問責局級官員之外,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劉兆佳因泌尿系統患病日前入院做手術,而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2009年9月,亦入院接受心臟手術。

對於管治班子出現病夫一籮筐的情況,香港有媒體形容特區政府已是「五勞七傷」,明年換屆時,政府的3司12局勢將泰半換血。

名義上是掌管香港政制民主發展以及對臺政策、但實際上大小事務均由港澳辦及中聯辦幕後操控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7日早上在醫院進行心臟檢查後立刻接受心臟手術,但他在手術後通過電話告訴傳媒,他無需留院觀察,8日就可以復工。

香港政壇對林瑞麟心臟出現問題的消息莫不感到意外。其實,林瑞麟7日在體檢時才知道要被立刻進行手術。他表示近期覺得心臟隱隱作痛,於是到瑪麗醫院作心臟檢查,發現心臟有一條支血管有膽固醇淤塞致七成閉塞,隨即進行俗稱「通波仔」的手術,即用氣囊撐開血管。

據瞭解,政府本來無意公布事件,但林瑞麟入院消息越傳越亂,惹來外間很多不實猜測,政府新聞處7日下午4時半終發稿證實他已接受「通波仔」手術,剛接受手術不久的林瑞麟其後更在新聞官安排下透過電話與病房外的記者對話約6分鐘。

林瑞麟以一把柔弱的聲線表示手術後身體狀況良好,但由於要接受12小時觀察而未能與傳媒會面,並指若不接受手術,血管有機會完全栓塞。被問及是否工作壓力所致,林瑞麟強調已習慣面對壓力。

不過有政壇人士指出,部分官員入院接受手術但又拒絕透露病情,有人則在開刀之後立刻匆忙復工,在在顯示他們戀棧官祿。代表「人民力量」的立法會議員陳偉業表示,他將如期在下星期三在立法會提案,要求刪除他認為是無所事事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一職。他說:「公歸公,私歸私,這樣他(林瑞麟)就可以提早退休,多點時間休養身體,對他自己同市民都是好事。」

據官場人士透露,林瑞麟頗多應酬,又喜歡紅酒和燒鵝,以致55歲就出現膽固醇淤塞血管。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