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工作室再次被查抄

發表:2011-04-08 2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8日下午4點左右,十餘位自稱是北京市公安局的警員再次來到艾未未位於草場地258號的工作室,警方出示了搜查令後,直接帶著開鎖人員將門打開對會計室進行搜查,在搜查的過程中,前後門口都有警察看守,任何人不許進入。大概搜查了三小時左右,警方留下扣壓物品清單後離去。在現場的工作人員稱(警方)帶走了好幾箱物品。

當時不在現場的劉艷平女士講,因為工作室的電腦在4月3號都抄走了,老艾又一直無消息,大家沒事情可做,部分工作人員已暫時離開工作室。

本網就艾未未工作室再次遭到搜查致電路青女士,她表示自己也不在現場,所以詳細情況還不知道。

艾未未的夫人路青女士在4月7日公開致北京市公安局申請:請北京市公安局告知艾未未被扣押情況。請北京市公安局依法履行以下告知義務:1、告知艾未未被帶走的原因;2、告知艾未未目前被關押的地點和狀況;3、告知公安機關是否對艾未未採取了強制措施,採取了何種強制措施,並按著法律規定向家屬出具法律手續。但是,路女士說「艾未未仍沒有任何消息。」一個公民在自己的國土被帶走,沒有任何部門考慮家屬的焦慮和擔憂而告知其下落。

艾未未於4月3日上午8點多鐘在北京國際機場被帶走後,當日中午其工作室遭到查抄,並一度斷電三天,網路也曾長時間中斷,包括艾夫人在內的十人都被帶到派出所盤問。因無從知曉艾未未的下落,極為擔憂的艾未未的母親及姐姐發出了尋人啟事。

中國的官方媒體一改沉默,環球時報社評《法律不會為特立獨行者彎曲》,稱「艾未未是特立獨行者」,並稱「只要艾未未不斷‘往前衝’,他有一天‘觸線’是很可能的事。」隨後新華網又撰文「艾未未涉經濟犯罪正受查」。

艾未未不僅是國際上知名的藝術家,更由於他的敢言、敢做,他及一些志願者調查、追問了汶川大地震的豆腐渣工程、毒奶粉案、錢雲會案、李剛案、楊佳案、上海大火案……並將調查結果公諸於眾,而受到大陸眾多人尤其是年輕人的喜愛和追捧。

---------------------------------

BBC:艾未未姐姐:警方再次搜查工作室

北京藝術家艾未未被警方帶走進入第六天,其姐姐高閣對BBC中文網表示,艾未未的工作室再度被警察搜查。

高閣星期五(4月8日)下午接受BBC中文網電話採訪時說,她接到通知,約十幾名警員再次到艾未未的工作室,對財務室進行搜查。

高閣當天曾對媒體表示要到派出所給艾未未送藥,但她對BBC中文網稱,送藥並不成功,警方也拒絕跟他們進行任何溝通。

而據香港媒體報導,艾未未的妻子路清星期五致函北京市政法委,要求當局督促市公安局交待艾未未被帶走的原因。她此前也曾就此向北京市公安局去函。

BBC中文網一直無法與路清取得聯繫。

「經濟犯罪」

新華社此前報導稱,艾未未涉嫌經濟犯罪,正接受調查,但沒有交待其具體罪行。艾未未家屬與國際社會紛紛就此提出質疑。

高閣對BBC中文網說,對於警方過了多天才對財務室進行定點搜查感到「很不理解」。

中國《環球時報》星期五的社論再次指責西方國家和韓國對艾未未事件「指手畫腳」達到一段時間以來少見的地步。

《環球時報》稱:「西方試圖影響艾未未案的審理,就像要給這個骨骼加上電動裝置,遙控器握在他們的手裡,讓中國成為大而聽話的玩偶。」

高閣表示,她們很不理解中國官方媒體對艾未未案件的說法,也不會相信。另一方面,她們對於艾未未的身體狀況十分擔心。

在香港,民主黨成員在中聯辦門前發動62小時絕食行動,要求當局釋放艾未未。

来源:維權網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