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破獲女大學生網路賣淫案

發表:2011-04-08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浙江日前破獲了一個通過網路組織介紹賣淫的團夥,發現有很多在校女大學生參與其中。

北京的環球網的報導說,浙江省杭州市公安機關日前破獲的該賣淫團夥,打著模特介紹公司的幌子,從事賣淫中介,通過網路發布廣告稱「商務公關,在校女大學生,每次1000元」。調查發現,該團夥中相當一部分賣淫女是在校的女大學生。報導說,有教育專家認為,女大學生賣淫團夥的出現反映了當前大學生群體中金錢觀念的扭曲和道德觀念的淪落。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對此評論說,

「如果受過高等教育的大學生,這種情況我覺得還可能是比較特殊的。一般的女孩子她能讀大學的都是比較自愛的,比較有上進心的,有自我尊嚴,願意付出努力,付出自己的勞動來獲得自己事業上的成功。如果這些女孩子有些都跑去賣淫,如果不是個案的話,這就是社會的問題。」

蔡詠梅分析說,隨著中國社會的轉型,人們的價值觀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也出現了道德真空地段,

「我覺得中國特有的社會制度有些關係。比如說原來中國傳統社會它是有一些基本的道德觀念,因為中國以前是儒家社會,然後有一些民間的宗教信仰。但是在毛澤東時代就把中國的傳統文化給完全摧毀了。就用馬克思列寧主義這種意識形態來代替了中國傳統道德價值觀。到了中國毛澤東時代過去後,中國舊的道德,馬克思主義那套價值觀也破滅了。在中國出現了一個價值的真空。然後,出現商業經濟社會的時候,本來我覺得在當今這個社會,商品經濟、市場經濟都是對傳統價值,傳統道德都有一種解構的作用。但是,中國這個問題就特別嚴重。因為中國實際上是處於一種完全的價值,真空的地方。然後新的追逐金錢,追逐物質享受,追逐利益這種道德就完全把中國社會給充斥在裡面。所以,人家說現在中國社會是一個物慾橫流,金錢至上的這樣一個社會。所以這情況就會腐蝕到一些我們以前認為在一般的社會的階層中間不會出現的。比如說受高等教育的女孩子也會為了追求金錢,追求物質享受去出賣肉體。」

蔡詠梅認為,中國官場的種種腐敗現象也造成了上行下效,包括女大學生在內的社會大眾對此見怪不怪,

「中國社會不是一種公民社會,是一種官本位的文化。這個官員他應該是一種道德的楷模。但我們現在看到的中國社會,官場是一個非常腐敗的地方。人家形容中國官場就是一個男盜女娼的社會,官員他們全是包二奶,追逐權力、金錢、女色。那麼這麼一個腐敗風氣就是上行下效。這個社會都沒有一個大家公認的比較健康的人生等等,我覺得這個社會下面中國那些年輕的精英、女性、知識份子,女性的大學生出去,她不覺得這樣丟臉。」

對於在校女大學生賣淫的現象,浙江杭州獨立媒體分析人士昝愛宗評論說,

「現在社會沒有信仰,人沒有底線,金錢之上。他有金錢就無所謂廉恥了。有一句話不是說有一個人她寧願做二奶、三奶。她說‘她寧願做在寶馬車上哭泣,也不願意在自行車後面微笑。’人的價值觀是顛倒的。因為金錢社會,人與人的關係是交易關係。無論是女大學生也好,還是普通的女子也好,她們出賣肉體來換取金錢。這不光是這個群體的事。整個社會也是一個糟糕的社會。如果沒有信仰,沒有道德上的禁守,肯定很多人都會滑進這個陷阱的。沒有多少人能夠潔身自好。因為中國社會的價值觀都是扭曲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有刪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