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風波中被捕的魏強被處以兩年勞教(圖)

發表:2011-04-09 0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茉莉花風波中被捕的魏強被送回原籍陝西處以兩年勞教,而一些被拘留者取保候審同時也有人被以尋釁滋事罪逮捕。


圖片: 多名藝術家因在《敏感地帶「個別人」行為藝術展》表現茉莉花行為而被拘留。 (藝術國際網/記者丁小)

維權網週五報導稱,此前在北京被以涉嫌參與非法集會拘留的魏強已被送回原籍陝西延安,並處以兩年半的勞動教養。消息來自魏強父母,北京公安部門告知他們魏強已經轉回到陝西後他們給延安公安部門打電話被告知他已經被勞教,目前沒有接到有關執法部門的任何法律手續。而魏強事實上從3月25日就被送回了陝西老家,並馬上就被關入延安寶塔區勞教所,該所主要關押吸毒人員,從事燒磚瓦等體力工作。

本臺記者週五多次致電魏強家人電話都是關機狀態。

魏強於第一波茉莉花時曾在王府井拍照,幾天後被拘留。

另外,2月26日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的北京民主人士李海已經於週三被取保候審。家人委託律師轉告稱目前李海不方便與外界聯繫請大家放心。

同樣被以涉嫌「尋釁滋事」拘留並於週三取保的還有河北籍在京維權人士李永生,他在3月7日被北京市通州區公安局拘留。

關注茉莉花失蹤者下落的維權人士劉沙沙轉告本臺:「李海可能與李永生同一天取保,這個我不方便多說,畢竟我也在國內。無論是他的家人還是我都是好不容易出來了,為了他的安全,最好不要接受太多採訪。」

另外在3月20 日表演了茉莉花行為藝術的北京當代藝術館舉辦的《敏感地帶「個別人」行為藝術展》上多名藝術家先後被以尋釁滋事被刑事拘留,週五嘿社會當代藝術社區網上發貼指從藝術家追魂(本名劉正興)家屬處獲悉,他已因「尋釁滋事」被逮捕,逮捕證已傳達至追魂湖北老家處。同期被拘留的另外兩名藝術家成力和黃香情況未知。

茉莉花倡議以來當局進行廣泛的抓捕,民間人士甚至不知名的網友失蹤者眾多。3月27日在住所被警方帶走及抄家的北京維權人士周莉,至今下落不明。

3月10日起與家中的電腦一同失蹤至今無消息的山東臨沂市維權人士劉國慧,家人本週五到西郊派出所報案。

網名為鏘鏘V 的北京平面設計人員張琳琳3月29日起失去蹤影,同事和家人懷疑與近期的茉莉花有關,在新浪微博上尋人。她的同事週五告訴本臺:「29 號早晨見過她,之後沒來上班電話也聯繫不上,就擔心是否與那個有關,我們已經報了管轄派出所和110,家人也從老家來了北京等她,至今還是聯繫不上。」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