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漲破買車人心理底線 有車族也想少開車

發表:2011-04-09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油價再漲,瀋陽93#汽油價格每升達到7.48元,97#汽油價格每升更直逼8元。高油價,讓不少有車族開始考慮如何出行才更節省,也讓不少想買車的人開始思考,今年還適不適合買車?

有人不想買車了

對於高油價,今年買車是不是合算?會影響到買車計畫嗎?昨天,記者在某社區論壇發貼進行一番調查。20多位參與調查的市民表示,高油價改變了很多人的買車計畫。

「油價太高了,我就不打算買車了。 」說到油價再漲,一位準備今年買車的市民表示,現在油價高,再加上沒處停車,停車又貴,考慮暫緩買車。他感嘆「油價一漲再漲,這樣下去,買車對我來說可能會成為一個夢想了。 」

「油價高,對於固定收入的人群來說,不得不考慮養車成本。」多位準備買車的市民表示,現在買得起車,但養車的代價比過去可高多了,因此不得不考慮放棄買車計畫了。

「如果像大家預測的那樣,不久的將來油價「奔10」,肯定會有相當多的人不僅不買車了,也不會開車了。 」一位有車的市民表示,日後出行,如果能坐公交或地鐵,會考慮不開車。

有車的也想少開車

「我不會、也不能因為油價漲了、貴了,就不開車了。 」一位市民表示,每天開車上下班,還要接送孩子上下學,早晚高峰打不到車,上班、接孩子都不能遲到,必須得開車,汽車已經成為生活的一個重要部分。「當然,和過去相比,現在養車成本是高了。 」

多位市民建議,買車就買小排量高性能的,或者是新能源的汽車。

面對高油價,不少車主表示已經減少了出行次數。如果外出坐公交車或地鐵方便,會選擇更加節省的出行方式。還有人表示,如果能將「燒油」的車改成燒天然氣的,為了省錢,可以考慮改裝。

来源:遼寧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