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波茉莉花聲援艾未未 高校各地鐵站保安加強(圖)

發表:2011-04-10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街頭的尋找艾未未海報(圖:RFA)

第八次茉莉花集會以聲援被拘捕的北京藝術家艾未未為主題展開,各高校及各大地鐵站當天加強保安,北京守望教會聚會遭衝擊,多人被帶走。

本週日是第八次中國茉莉花集會,此次集聚地已經擴展到全中國71個城市,遍佈了四個直轄市和九個海外城市,散步時間由每週日下午兩點更改為週六晚上7點,週日下午2點,兩個時間點。自上週,艾未未和倪玉蘭相繼被逮捕,北京全面加強戒備。星期天一早,北京各大路口各大地鐵站門口都有全副武裝的警察國保,時不時的對路過的行人進行盤查。而高校一再重申了封校措施,除了學校通知學生不得參加週末的散步活動外,週末學生外出也越來越不容易,部分學校要向老師申請。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高校生星期天告訴本臺記者:「各大地鐵,還有各個人群比較聚集的地方到處都是警察還有保安,大家都覺得最近發生什麼事了,到處都是警察,很奇怪很可怕的樣子。私底下討論的時候就感覺挺瘋狂的,就感覺已經到了極限,這個國家根本已經瘋了。」

在第八次集會前,自稱茉莉花集會的發起者公布了視頻宣傳片,呼籲各界關注藝術家艾未未。他們說所有人都知道:艾未未沒有參與茉莉花革命,打壓艾未未,不只是針對茉莉花,更是針對所有人心中的公平與正義!因此,艾未未的朋友、粉絲、支持者們,我們只有展現出真正的力量,迫使當局清醒地認識到加大維穩力度,重判民間領袖就能打退民間運動的模式在茉莉花的推動下不再奏效時,我們才有可能看到當局的妥協,才能促使艾未未的盡快釋放!

總部在美國的基督徒公義聯盟日前在網上呼籲中國各地信徒、藝術家等上街,到各地茉莉花集會地點進行祈禱敬拜活動,聲援艾未未。北京地下教會「守望教會」星期天舉行崇拜時被警方驅散,多人被帶走。教會一位信徒在聚會遭到破壞後告訴本臺記者:「現在教會的網站都已經被關閉了,有很多牧師、童工被堵在家裡,然後去的人有一些被警察帶走了,還有一些人就被分散了,然後本來要去的那個地方,已經被警察封起來了,沒辦法進去。」

記者:「他們來了多少警察?」

信徒:「在中關村廣場上我看到警察就有上百人,分散在聚會場所的很多警車,還有很多便衣,也有幾百人吧。」

此前網上有消息稱,這次崇拜活動主要在聲援艾未未,但該名信徒告訴本臺記者集會與艾未未並沒有關聯。

艾未未自上週日在北京機場被警方拘捕後一直下落不明。新華社週六發表長篇英文稿,表示艾未未作品涉嫌抄襲,說艾未未藝術水平只屬三流,水平相當一名業餘藝術家,作品只」看似藝術品」。艾未未母親高瑛就此向本臺表示:「隨他說去吧,現在就是牆還沒倒,開始推了。一個人關在裡面沒有話語權,我不相信他們這樣做會有一個良好的後果。」

香港約60名支聯會和民主黨成員星期天遊行到中聯辦,要求釋放艾未未及其他維權人士。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表示,當局以經濟犯罪拘捕艾未未,是以「莫須有」罪名,打壓異見人士,官方新華社指艾未未涉嫌抄襲,是欲加之罪和抹黑,因為艾未未無法答辯。美國國務院公布年度人權報告,批評中國人權狀況急劇惡化,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呼籲中國釋放艾未未等幾十名被扣押人士。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