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社團抗議北京拘押艾未未 譴責抹黑(組圖)

發表:2011-04-10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藝術文化界聲援艾未未

中國著名藝術家艾未未被當局拘押已經超過一個星期。香港多個團體和藝術文化界人士舉行集會,抗議北京當局繼續拘押艾未未,並譴責官方媒體對他進行抹黑。

藝術家艾未未被當局拘押一個星期後,香港多個團體以及藝術文化界人士星期天遊行到北京中央政府駐港辦公大樓前,強烈要求當局將他釋放。抗議人士包括香港兩個最大的反對黨民主黨和公民黨的主要成員以及香港記者協會、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和香港支聯會的骨幹,此外還有香港藝術和文化界的代表。


香港團體和人士抗議北京拘押艾未未

上星期天,艾未未在準備搭飛機前來香港時在首都機場被安全人員帶走,迄今為止仍然下落不明。

李卓人:中國進入白色恐怖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說,中國當局拘押艾未未和其它許多維權人士的行動表明,中國已經進入白色恐怖時代。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稱中國進入白色恐怖

李卓人說:「現在我們覺得內地政府是在完全用一個白色恐怖的方式去統治和管制自己的國家,我們覺得很悲傷。任何不同意見的聲音它都去鎮壓,去封口,把他們都抓起來。現在整個中國的氣氛都是白色恐怖。」

何俊仁:當局抹黑艾未未

上星期,中國官方媒體稱艾未未因為涉嫌經濟犯罪正接受調查。一天前,官方的新華社發布英文稿,稱網民揭露艾未未有逃稅行為和抄襲之嫌。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對美國之音說,很明顯官方媒體在抹黑艾未未,以配合當局對他的打壓。

何俊仁說:「你讓全世界看他是不是一個真正的藝術家,還是共產黨把他抹黑,把他誹謗。他的藝術成就不是共產黨可以評價的,不是共產黨唯一可以把他定性的。他是怎樣一個藝術家,全世界是有眼可以看到的。現在毫無疑問,(當局)是以莫須有的罪名將他打壓。」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指責北京抹黑艾未未

何俊仁和其它幾位在示威現場的立法會議員說,他們在接下來這個星期的立法會會議上不打算提出要求釋放艾未未的動議,但會在下個月舉行的六四事件立法會年度辯論中提出相關動議。

艾未未被認為是國際知名的中國藝術家。他在藝術、建築和維權領域相當活躍,作品經常在世界各地展出。他曾拍攝了多部反映維權行動的記錄片,並因此遭到當局的暴力對待和各種打壓。

藝術文化界聲援艾未未

在星期天的遊行隊伍中有一批香港藝術界和文化界的活動人士。他們手持艾未未的照片,高呼釋放他的口號,並譴責中國官方媒體對一位藝術界同行進行抹黑和打壓。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