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剛發布用地通知 福建就演出全武行(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04-11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7日上午,福州市新店鎮健康村發生大規模暴力征地警民衝突事件。(圖片來源:民生觀察)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據自由亞洲電臺8日消息,福州市晉安區新店鎮星期四因強征土地爆發衝突,當局動用催淚彈驅散村民,多人被打傷及被抓。當局將僅有的一百多畝土地強征,村民將失去生計。眾多網友譴責了政府這一突發強拆事件。

剛發布用地通知 福州立即上演拆遷

國務院4月2日剛剛發布關於嚴格規範城鄉建設用地的通知,要求「要堅持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和最嚴格的節約用地制度」,話音未落,福州新店鎮就發生暴力征地,受害農民張月明對媒體表示,政府承諾給老年村民每月三百元養老金,但根本不夠:「農民最大的保障就是土地,沒有土地怎麼是農民?他說退休的時候給我們三百塊。退休的人有三百塊,沒退休的呢?就等死。現在三百塊夠買水還是買電?不要說買飯了,買米、買鹽了。高消費的城市,你知道嗎?你說我哪裡來的生活來源呢?」

星期四(4月7日)上午,新店鎮康村發生大規模暴力征地事件。週五還在持續,但大部分村民已經被驅散。張月明說:「昨天那個場面太可怕了。他(警察)自己說有五、六百人,有的村民說有一千多人。有防暴隊、盾牌、防彈衣、鋼盔、電棍、滅火器、煙霧彈,統統都用上了。把村民打的,七、八十歲了幾個人用腳踹、棍子打,頭都打腫,臉都打青了。黑社會也有。拍照的人都給搶了(相機)。」

新店鎮距離福州市中心十五公里,當地土地資源珍貴,張女士說,這次強征目標是僅有的一百多畝地,遭遇村民反抗,但寡不敵眾,公安還放催淚彈:「開了很多推土機。起碼有七、八個人被打了。他那邊的人放煙霧器的時候也是放的滿臉都是。煙霧器對準村民的眼睛放過去,都看不見。打完之後嘴青臉腫的,臉都破掉了,手腳腫了。」

中國問題專家唐採認為,在中國,由於強拆問題,政府與人民之間的矛盾越來越突出,分化越來越大,此問題已經成了一個巨大的社會問題,一股巨大的民怨正在聚集而無處釋放,溫家寶的親民秀人民已經看膩了,如果政府不真心誠意的低頭為民辦事,而是暴力打壓、強拆民地的話,其結果將會難以想像,人民早晚有一天會反抗的。

China譯為「拆哪?」

另據《民生觀察工作室》引述村民的話說,週三(4月6日)下午,健康村委會人員突然在村裡貼出告示,要求村民兩天內必須交地。當天,幾十位村民一起到福建省政府上訪,結果當晚被抓了十多個人。

村民吳秀華說,全村原有一千三百畝農田,之前被強征後,週四又來強征僅剩的一百多畝,來人將他們在菜地搭起的簡易棚屋推倒:「我們大概一百多畝地全部都沒有了。一句話都沒講,就打你。我們田裡面東西很多都沒收,一個東西都不讓拉出來,我們搭的簡易房,東西都放在裡面,全部被拆了,一分錢都不拿出來,什麼東西都沒拉出來。這是什麼政府,也不懂得。」

海外評論人士鄺承好對此表示,曾經有位大陸藝術家,把中國(China)音譯為「拆哪?」作為一種嘲諷。因為在「瘋狂發展」的大陸,在強拆、迫遷,拆霸當道的現場,今天拆哪?實在是最深刻的城市蒙太奇。在被拆廢墟現場苦主的悲傷圖像,充斥新聞圖片網路,彰顯了中國政府毫無人性。

網友:推翻中共

面對這一強拆,眾多網民表達了自己的不滿,網友「螞蚱」在凱迪社區中表示:「政府一出現問題,就只會動用武力,根本不會和平的解決任何問題,這樣的政府,要它做什麼?」

署名為「哈密雷特」的網友跟帖說:「今天,政府強拆了別人的房子,明天我們自己居住的地方也許會被突然強拆了。我們要學習埃及人民,學習利比亞人民,面對獨裁的政府,要懂得反抗,不能再逆來順受了。」

署名「風起雲湧」的網友則直接了當地說:「同胞們!起來!推翻它!別跟它談民主了,60多年了,我們受夠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