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是移民國家的典範

發表:2011-04-11 1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該項由聯合國發展計畫(U.N. Development Programme)發表、名為《衝破障礙:人類流動和發展》的報告指出,加拿大是世上少數奉行「公平和開放」移民政策的國家之一,而這個政策令移民本身,以及加國本地勞動力市場均受惠。

聯合國資本發展基金(U.N. Capital Development Fund)執行秘書莫裡森(David Morrison)說道:「加拿大人對於報告中有關加拿大的說法,應該感到自豪。」

移民是三贏政策

報告中說,移民其實是一種三贏政策,它不但對移民本身有利,也對移民的原居國家,以及接納新移民的國家有利。報告中舉例指出,人口日漸老化的發達國家,可能需要移民來帶動經濟復甦,而移民的原居國家,則從移民寄回家鄉的外匯獲益。

莫裡森接受CTV電視臺訪問時表示:「目前全球有10億流動人口,而未來只會有增無減。這份報告的要點是:移民是需要加以管理的程序,而不是有待解決的問題。」

美裡森又表示,移民離鄉背井的原因很多,例如戰爭、飢荒或天災,但歷史上最主要的原因,是移民希望改善未來生活。

嚴格限制適得其反

一些國家對移民並不「友善」,要不是准移民難以離開,就是很難取得移民身份。舉例說,從越南移民日本所涉及的成本,高達當地人民平均年薪的6倍。

莫裡森表明,移民成本昂貴,也是造成非法移民問題的因素,而制訂嚴格措施以限制移民進入的國家,往往適得其反,令偷渡及人口販運等非法活動有增無減。

報告中表明,加拿大擁有相對開放及公平的移民政策,堪稱移民國家典範。

莫裡森說道:「歷史上,加拿大是一個對移民非常開放、高度倚賴移民的國家。時至今日,加拿大仍是世上最歡迎移民的國家之一,而且每年都吸納大量移民和臨時勞工。另外,相對全國人口比率來說,加拿大所接受的難民數量也很高。」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