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戰速決 李啟紅供出47名處級幹部僅2人處理(圖)

發表:2011-04-11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省中山市原市長李啟紅(資料圖)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廣東省中山市原市長李啟紅6至7日在廣州市中級法院出庭受審,成為迄今為止涉嫌內幕交易犯罪的首位廳級幹部。在法庭上,李啟紅承認了對她的「全部」指控,但輿論對此一度導向質疑。據悉,李在刑偵期間供出了47名處級以上幹部。有知情者披露,案件速戰速決是出於其他考慮。

20億財富成子虛烏有?

據人民網消息,李啟紅涉嫌內幕交易案6日上午在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審理。根據指控,李啟紅在中山公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中,涉嫌內幕交易、泄露內幕信息,「指導」親屬炒股,賬面獲利收益達1983萬多元。涉嫌受賄:受人請託收約50萬元。李啟紅承認了法庭上對她的「全部’指控。

先前《新世紀週刊》一篇《中山市長李啟紅落馬 20億元家族財富成焦點》報導,就被各大媒體轉載,得到廣泛的傳播,而成為人人皆知,家喻戶曉的新聞。卡迪社區君非對此為文評論:「看了以上新聞,人們不禁要問,李啟紅除炒股得來的1983萬元和收的約50萬元受賄金額外,就沒有別的腐敗內容了嗎?如果真是這樣,那麼先前的新聞,關於‘李啟紅家族20億財富’的報導,豈非子虛烏有?人們又如何接受這一巨大反差呢?」

君非在文中進一步指:「廣州中院第二法庭對原中山市市長李啟紅的指控,除犯被控內幕交易罪、泄露內幕信息罪和受賄罪三項罪名外,對其家族的 20億財富隻字不提。不禁要問,李啟紅家族的財富到底是多少?是否存在‘權錢交易’,‘以權謀私’,買官賣官,洗黑錢的問題?是否牽涉到很多人及保護傘?法院要不要將其查個水落石出,將結果公布於眾,向全國人民作個明確的交代?」

案件速戰速決避免官場地震

此外,李啟紅家族人員佔該案被告人數將近一半,其家族成員的身影更是活躍於政商兩界,引人關注。公開的資料顯示,李啟紅的丈夫林永安身兼數職,是中山市西區今科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中山市今科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中山市第五建築工程有限公司的股東之一,還是中山市第九屆人大代表、中山市高爾夫球協會常務副會長。李啟紅的弟弟李啟明是中山市第五建築工程公司的法人代表,該公司的另外3名股東分別是林永安及其弟弟林永燦,以及與之有親戚關係的林元明。

李啟紅及其家族成員橫跨當地官商兩界,權力和資本「合體」,用「市場化手段」搞「資本運作」,製造裂變效應為私人聚斂財富,其做法之大膽、違法所得之巨大令人咋舌。

據經濟觀察報10日消息稱,本案公訴人在法庭上發表總結意見亦指出,本案出庭受審的10名被告人有3對夫妻,案件呈現出「內外勾結」的現象值得深思。

經濟觀察報援引中山當地的知情人士說,「案件速戰速決是出於其他考慮,為了避免中山官場地震」。該人士稱「李啟紅家族在中山從事多個房地產項目,沒被調查;她本人刑偵期間供出47名處級以上幹部,最終僅有兩名幹部因行賄曝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