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空難週年起風波 怒焚普京人像(組圖)

發表:2011-04-12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雅羅斯瓦夫•卡欽斯基(WOJTEKRADWANSKI/AFP/GettyImages)

今年4月10日,是波蘭圖-154飛機在俄羅斯境內的斯摩棱斯克郊外失事一週年。一年前,波蘭代表團飛往卡廷,參加悼念1940年被槍殺的波蘭軍官的活動。機上96人在空難中全部遇難,包括波蘭總統卡欽斯基夫婦和波蘭大部分政要。此次空難震驚世界。空難一週年之際,波蘭各界舉行了隆重紀念活動,而在悼念活動中有不同聲音發出。

在波蘭首都華沙,4月10日清晨7點27分,即去年遇難的圖-154飛機從華沙起飛的時刻,遇難者家屬在華沙奧肯切軍用機場舉行了悼念儀式。8點41分,波蘭總統、總理、參眾兩院議長來到波洛瓦大教堂做悼念儀式。數萬波蘭民眾當天自發聚集在總統府前,點燃蠟燭、擺放獻花、悼念亡靈。波蘭政府在華沙波翁茨基軍事公墓舉行了悼念遇難者的活動。


參加軍人公墓紀念活動的政要:波蘭總理圖斯克、歐洲議會主席布澤克及夫人、波蘭總統科莫羅夫斯基及夫人、波蘭參眾兩院議會主席、波蘭前任總統克瓦希涅夫斯基、波蘭前任總統馬佐維耶茨基及波蘭天主教人士等。

華沙軍人墓地的悼念活動,有波蘭各政要前來參加。上午10點,三軍儀仗隊整齊列隊步入悼念現場,排列至空難紀念碑前。紀念儀式開始後,全體默哀一分鐘,三軍儀仗隊向空中鳴槍。波蘭各界政要、空難家屬、波蘭民眾紛紛向遇難者敬獻花圈。



10點13分,三軍儀仗隊整齊列隊入場。



三軍儀仗隊向空中鳴槍,向空難者致哀。



4月10日在華沙波翁茨基軍事公墓,波蘭政要、三軍代表、宗教首領,向空難者致哀。



歐洲議會主席耶日•布澤克(Jerzy Buzek)向空難者敬獻花圈。



波蘭各界在華沙墓地奠祭亡靈


向死難者集體默哀一分鐘



空難家屬們向親人鮮花
 


空難家屬們向親人鮮花



華沙波翁茨基軍事公墓的空難紀念碑,造型是一支折斷的飛機翅膀,一側鐫刻著全體96名空難者名字。來此悼念的波蘭民眾,獻上鮮花,點燃蠟燭,深切悼念。
 


空難紀念碑另一側寫著:謹此紀念2010年4月10日在斯摩棱斯克飛機墜毀中喪生的96位犧牲者。他們在前往紀念卡廷大屠殺70週年的出巡路上,為國捐軀的。

官方的悼念活動遇難總統家屬沒參加

人們發現,去年遇難的萊赫•卡欽斯基總統夫婦的親屬沒有參加官方的悼念活動。上午,萊赫•卡欽斯基的女兒在克拉科夫瓦維爾王宮的墓地為她逝去的父母獻上了鮮花;遇難總統的雙胞胎哥哥雅羅斯瓦夫•卡欽斯基在波蘭總統府前敬獻了花圈。

當天,雅羅斯瓦夫•卡欽斯基宣布啟動「萊赫•卡欽斯基運動」,他是現任波蘭法律與公正黨主席。下午他在總統府前,對聚集在那裡的幾千人,其中大部分是他的支持者們發表了演講。有分析人士認為,雅羅斯瓦夫•卡欽斯基的這些舉動是為了今年的議會大選做準備。

俄羅斯公布的最終調查結果讓人無法接受

事實上,悼念活動前一天就開始了。9號凌晨,現任波蘭總統科莫羅夫斯基的夫人及遇難者家屬分別乘坐兩架飛機前往斯摩棱斯克,在空難現場舉行了悼念活動。9日晚,發生大規模民間民眾抗議事件。示威者聚集在俄羅斯駐華沙大使館門外抗議,他們認為,波蘭總統遇難已經一週年,可俄羅斯的調查結果依然扑離迷溯,沒有提供令96人喪生的飛機失事原因的可信證據。示威者對這起空難的調查結果和俄羅斯當局的處理態度表示了強烈不滿,他們憤怒地在俄羅斯使館門前焚燒了普京的人像模型。


  
9日晚,憤怒的抗議者在俄羅斯駐華沙使館門前焚燒了普京的人像模型。

現場抗議的一位先生KrzysztofSkalski說:「我們的總統出事有一年時間了,可我到今天都不知道是怎麼出事的?為甚麼會出事?甚至我都不知道在甚麼時間出事的!我認為所謂的調查,實際上是不存在的,所有的證據都在俄羅斯人的手中,波蘭調查人員和波蘭檢察官根本就接觸不到這些證據。這是在斯摩棱斯克事件所謂的調查中的最大醜聞。」

斯摩棱斯克真相協會主席EwaStankiewicz女士表示,她對波蘭政府同意俄方調查這件事感到非常生氣。她說:「我現在擔心波蘭的主權問題。波蘭人現在自己在問誰擁有波蘭的主權。事實上,在這個問題上我們失去了獨立調查主權,我們的總理把調查總統逝世的主權交給了俄羅斯人。」她接著說:「俄羅斯扣留了關鍵證據,包括黑匣子和飛機殘骸,這是可疑的和不可接受的。」她也發出疑問:「每一個波蘭人都在內心深處有這樣的疑問,這是一個暗殺嗎?可是我們沒有證據,所有的證據都被俄羅斯扣押。直至今天,我們沒有拿到失事飛機的黑盒子,沒有拿到飛機的殘骸,俄羅斯佔有這一切。」

今年1月12日,俄羅斯公布了對卡欽斯基墜機事件的最終調查報告。報告認定專機失事系機組人員受波蘭高官施壓強行降落所致,把墜機責任歸咎於波蘭。

空難地更換紀念牌匾起風波

在4月9日波蘭代表團訪問斯摩棱斯克的前一天,俄羅斯在斯摩棱斯克空難發生地,單方面換上了一塊新牌匾,而原來的牌匾是由空難家屬們矗立在那裡的。上面提示2010年的空難事件發生在去紀念卡廷事件的路上,而在卡廷,70年前蘇聯曾槍殺了數千名波蘭軍官。新牌匾刪除了上述的詞句。波蘭人認為,俄羅斯官方的這一膽大妄為舉動,不能讓人接受。

抗議者MaciejBebnista說:「我們拒絕這種謊言,我們拒絕這種欺辱了我們又要我們忘記過去的歷史,對我們波蘭人來說,這是完全不可能接受的。」

原標題:波蘭空難週年紀念 悼念活動起風波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