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華人 赴災區為災民做飯 離核電站只32公里

發表:2011-04-12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7日,在日本的幾位華人志願者前往離核電站只有32公里之處,為災民現場做飯,讓很久沒有吃到熱乎食物的災民,吃到了熱騰騰的中華料理。

在川崎開粥菜坊的旅日華人招杏明,對安居樂業了20多年的第二故鄉日本之災難深感痛心。她和丈夫、朋友們一起,多次去福島縣磐城為災民現場做飯。他們做飯送災民的避難所,叫做草野小學校,距離福島第一核電站32公里。

接到福島志願者相關人員的求助,招杏明關上店門,臨時休業,去磐城為50名災民做了午飯和晚飯。午飯是燜牛肚和粉皮,晚餐是榨菜炒肉片。

據招杏名和參加者羅鳴介紹,駕車一路向福島開去,在高速休息站裡,當人們聽說他們要去磐城,都露出驚異的表情。因為磐城離核電站很近,此刻在大多數人的心目中,是避之不及的地方。

在戶外做飯的時候,災民們好奇地前來張望,吃了很久麵包、飯糰子、罐頭的災民,對於大鍋裡熱騰騰的香味很是嚮往。當聽說是從川崎來的中國人,都很熱情地要求合影留念。也有幾個滿面皺紋的老爺爺老奶奶則笑著說,大家正說想吃肉呢。

磐城因為離核電站近,一度被傳為不可接近之地,很多人都不願到這裡來送救援物質。正是因為聽到這種情況,招杏明他們才希望給那裡送去熱湯熱菜。她說看到那裡現在已經物質比較充實,加油站也有油,災民也說沒有特別缺的東西。但吃的基本是麵包、飯糰和罐頭之類,於是招杏明告訴大家,以後做好料理之後,真空包裝並冷凍然後寄給他們。

被問及去之前有沒有考慮到怕輻射,招杏明告訴記者,來不及想這些,只覺得那些一直沒有吃上熱東西的災民好可憐。此外她下次將去北陸地區的避難所,她說電視上報導的避難所,比較受矚目,基本都有吃的東西,她想去一些比較小,尚未得到很多報導的地方,去為那裡的災民做菜吃。這項為災民做菜的活動,她預定實施一年。

與招杏明一同參加的羅鳴告訴記者,這個時刻,紙上談兵不如做些什麼,從自己做起,誰都可以為災區做一點事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