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國》三個主要演員的自白書(組圖)

發表:2011-04-12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大主演雖然經歷不同風格各異,但各有各的發展之道


《戰國》上映,片中主演的演藝經歷也成了熱門話題

前言:

烽火連天的戰國時代,諸侯爭霸,風起雲湧。孫臏、龐涓鬥智鬥勇,田夕與龐妃兩大女性角色撐起的感情線也夾雜其中——4月12日,古裝大片《戰國》上映,戰爭的殘酷與愛情的糾結,在片中被詮釋得淋漓盡致。

但一部電影的上映,帶來的熱議從來不止於故事講得好與不好。正所謂「人生如戲」,那些演員在銀幕之下活生生的故事,往往比電影還要精彩。《戰國》就提供了當下娛樂圈事業發展的不同樣本:既有其貌不揚卻紅得發紫的孫紅雷,又有初出茅廬就擔綱女一號的新生代景甜,還有來華髮展的日韓演員代表老戲骨中井貴一。

背景不同、風格迥異,各有各的發展之道。本期《新青年》,新浪娛樂對話孫紅雷、景甜、中井貴一,聽他們講述自己的進階之路,梳理可供借鑒的人生經驗,最終集結成三份自白書。儘管不能斷定此類自白是否絕對真實,但這樣的客觀鋪陳起碼代表了演員們的某種觀念、某種態度,而不同的人,自然能從中獲知不同的體會。

 
一個個經典影視角色,串起孫紅雷演藝事業之路

【壹 戲骨突破】

孫紅雷:千人一面是演員的失敗

紅雷趣事記

☆上世紀80年代末,孫紅雷在東北各個演藝場所表演霹靂舞、模仿唱港臺流行歌曲,出場費一天500元錢。

☆1999年,孫紅雷首次觸電參演張藝謀的《我的父親母親》,結果因遲遲找不到感覺而過不了導演的關。後來在和趙寶剛合作時,也因有場戲演得不準確,遭到趙導質問:「你會演戲嗎?」

☆1995 年,孫紅雷被中戲老師定義為不適合演戲,結果他硬是住在中戲裡,跑步、練芭蕾、念台詞,不吃飯,只吃黃瓜、西紅柿、牛肉湯。一個月後,他減掉36 斤。

☆有記者問:「孫大哥,我們都喜歡你演黑幫老大、演警察,演軍人,為什麼不演了?」他說:「對不起,這個審美是我來領導,必須把觀眾領到一個正確的方向。」

☆有報導稱,他曾經跟偶像姜文一起喝酒聊天。他對姜文說:「我真想給你做製片人,我覺得我是最合適的。」姜文愣住了,說:「你丫還是好好演戲吧。」

☆他喜歡將自己定位為朝聖者,要把自己出演的每個角色請上神壇,用朝拜的態度來塑造每一個或大或小的角色。

☆《戰國》公映接受採訪的時候,孫紅雷並不滿意自己的表演,他只打出20分,並且多次透露曾經很受傷,因為剛出道的時候沒人幫過他,所以他發誓,日後只要有新人需要幫忙,他一定盡力。

 
《戰國》中的孫臏,與以往孫紅雷飾演的形象都不同

如果微博上的「隨手拍解救大齡男青年」拍到娛樂圈,孫紅雷一定是該被解救的一個。已過不惑之年的他至今未婚,雖然屢屢被拍到跟女友逛街的畫面,卻始終未見婚訊。

事業上倒是發展的順風順水,入行十幾年,由當初考中戲被拒絕、拍電影挨批評的新人,一躍成為中國炙手可熱的演技派演員,他的進階歷程中一個個經典角色如同坐標,一熠熠生輝。

曾經坊間有個傳說,某電視劇投資方扛著一麻袋的人民幣去孫紅雷家,請他出演自己的電視劇。投資方說,只要孫願意出演,此電視劇一定能火。

這個傳聞從側面驗證了孫紅雷如今在演藝圈的位置:在投資方眼中,這張臉絕對是收視的強有力保證,一個孫紅雷背後,站著萬千個收視觀眾。

但有趣的是,面對著一麻袋人民幣的孫紅雷拒絕了。他說「全款結清啊,遠遠高於市場價,但我扛住了」。他說,希望自己還是自由人,然後內心高傲,對自己有要求,不會被錢打倒,不會被名打倒。在宣傳《戰國》的活動上他也提到,希望自己能像戲裡的孫臏一樣自由。

這種自由度,也意味著他希望不斷嘗試新形象,有不一樣的突破。有人問他既然演警匪片那麼駕輕就熟,為什麼不一直演下去,起碼求個安穩。他卻說,希望自己演的每一部戲都值得觀眾去看,而且在他看來,「千人一面」對於演員來講是一種失敗。

一個功成名就、已過不惑之年的演員,如何設計未來的發展之路,孫紅雷顯然用自己的一次次嘗試給出了答案。這幾年,孫紅雷越來越感性,早前留給坊間的匪氣、戲霸印象漸漸淡去,有記者說,前陣子在看《山楂樹之戀》的時候,孫紅雷還差點哭了。他自己也不諱言一直在修煉「柔德」,因而性情愈發柔和,也不失為一件妙事。

孫紅雷自白

在這部電影《戰國》裡,我給自己的表演打20分。電影開始的前15分鐘,我覺得我的表演不夠真誠,到後面還好一些。我很高興能參與這部戲,表演不好是我自己的原因,我也不喜歡把錯誤歸結於其他因素,我就找自己的毛病。前15分鐘我沒有做好準備,但這不代表《戰國》不好看。

有人看了電影,說孫臏是大智若愚,我覺得不是,他本來就是一個傻子,如果大智若愚的話,我就不這麼演了。 電影中很多是我們對孫臏的理解。每個人都不能簡單地去解讀2000年前的人,認為他一定要是什麼什麼樣,我們自己要有獨特的理解,至少不能走老路。我們這個劇組是一幫年輕人,創作都很愉快,即使這次我們錯了也不覺得遺憾,至少我們沒有照本宣科千篇一律,沒有走老路。

在這個角色定位之前,我們跟導演、編劇都聊過,大家開會很久才最終定了這個定位。如果有觀眾覺得接受不了,那是因為我某些細節演的不好,我這不是謙虛,我每天接受那麼多採訪,要是都謙虛那是很累的。起碼我覺得電影的方向是很好的,但因為時間、資金等一些方面有約束,所以也有一些不好的不如人意的地方。

有人說孫臏的造型比較「雷人」,其實「雷人」都是現在的詞,你想想當年孫臏從山裡面出來,那時候的人一年都不洗一次澡。但以前的古裝戲把人物打扮得都很漂亮,明顯不符合事實。造型方面,我始終覺得是對的,甚至我故意增肥,我希望別人看到這樣的孫臏,會覺得他很無趣,甚至有些討厭。孫臏其實就是個普通人,不知道怎麼打扮,就好比上學的時候,你學新聞我學物理,只不過我的物理學的還不錯,孫臏就是這樣。

我們哪怕錯了也要錯的極端,我們也要有自己解讀的歷史。我們不希望在一條老路上照本宣科。

在這部片子放映之後,有記者朋友打來電話,有的說很喜歡,哭了很多次,有的說很不喜歡,開玩笑的說如果我再演這樣的角色,他就跟我斷交。其實我覺得很高興,我不希望一部戲拍出來沒有人關注,我希望大家能發出自己的意見。演員不能千人一面,演一千個角色出來的都是一個樣子,這是演員的失敗,所以要改變。一個角色演出來,一點動靜都沒有,我很怕這樣。

這次跟景甜合作,覺得她很單純很勇敢,也很尊重表演。她在進劇組剛開始的時候就搬了把椅子坐到我面前,說「紅雷哥,我不會演戲,怎麼辦」。我特別感動,一個女孩子能有這個勇氣。其實我剛出道的時候沒有人幫我,我心裏很不平衡,有時候想,是因為我長得不好看?可能是吧,可能真有這個原因。後來我就一直發誓,以後只要有人需要我幫忙,能幫的我一定幫。景甜很勇敢也很自信,我覺得她值得幫。

其實我的生活讓我經常轉變,我是一個比較隨性的人,有時候經常希望能像電影裡的孫臏一樣自由。近幾年比較感性,我覺得自己可能更柔和一些了吧。這十多年來我一直在修煉這一點,讓自己變得更柔和。我記得千禧年的時候,有個雲南的演員,他學佛的,跟我說「紅雷哥你應該多修柔德」,我覺得是對的。

 
日本性格演員中井貴一近年來頻頻在內地露臉

【貳 跨國機緣】

中井貴一:亞洲影人要團結起來

中井貴一語錄

☆做演員好!製片人每天都想著錢。

☆我從來沒覺得自己長得帥,或者外形很英雄。

☆我對古裝片比較感興趣,如果拍現代題材,還是中國演員來扮演比較好。

☆我很欣賞張藝謀,只要他發出邀請,我一定會和他再次合作,姜文也一樣。

☆我覺得咱們都在看好萊塢的電影,但是如果我們一起團結的話,是不會被好萊塢大浪吞併的,所以我希望中日韓的演員都團結起來,將我們亞洲的電影做得讓歐洲人、美國人都有好的評價,這是以後我要做的事情。

☆作為一個演員來講,有戲演是最重要的,但是作為人在世界上存在,家庭也是最重要的。沒有錢也沒有工作,沒有工作也沒有錢。那麼沒有愛,活在這個世界上也是形同虛設,沒有愛的演員也是沒有前途的,所以,作為一個感性的人活著最重要。

 
中井貴一扮演齊王,最大的困難就是戲服太重了

在日本素有「高倉健的接班人之稱」的中井貴一,是日本目前最炙手可熱的演技派男演員之一。他出身演藝世家,20歲時,便出演了首部電影作品《聯合戰艦》,憑藉在這部電影中的優異表現,獲得當年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獎。1988年,他主演的《武田信玄》,取得了接近40%平均收視率,其中瞬間最高收視率竟然達到了49.2%,成為日本最火爆明星。2004年他又憑藉電影 《壬生義士傳》中新選組義士一角,獲得了日本奧斯卡最佳男演員獎。

牆內開花牆外香。這樣一位老戲骨,近年來頻頻亮相中國電影,04年的那一部《天地英雄》不僅是其與內地影人的首次合作,也堪稱他與中國電影攜手合作的最早的機緣。

中井貴一回憶,最初與導演何平接洽《天地英雄》之前,他曾經相當猶豫,是高倉健告訴他:「出演國外的一部電影的價值,等同於國內的十部。」中井終於下定決心隻身赴華。自那以後,05年在張藝謀的《千里走單騎》飾演高倉健的兒子;07年的華語電影《鳳凰》中他不僅出任主演,還擔當起了製作人;如今熱映的大片《戰國》裡,他又披上古裝成為齊王。

中井不是《戰國》中唯一的外籍演員,片中的龐妃一角,就是由來自韓國的金喜善扮演。不知道從何時起,在中國電影作品中看到日韓演員,似乎已成家常便飯。在電影《暖》中的日本演員香川照之,《無極》中的真田廣之和張東健,《南京南京》中的中泉英雄,而被善意地稱為「鬼子專業戶」的矢野浩二,如今已在中國安家落戶,結婚生女。

「亞洲影人應該團結起來應對好萊塢的‘文化入侵’。」中井如是說,他覺得,在某種層面上,這顯然是一個共贏的局面。日韓演員在中國賺得盆滿缽溢,也在和中國演員飆戲中互補長短,共促共進。

 
《戰國》中中井貴一飾演的齊王與景甜扮演的田夕有感情戲

中井貴一自白

《戰國》是個歷史題材的影片,裡面有殺戮和殘酷戰爭,還有愛情元素。時代儘管在變,但人物沒變,不是男人就是女人,那麼產生的故事也就是愛情和殺戮。男人去打仗,女人愛上一個男人。在我心目中,我希望它能是一部非常華麗的影片。

我很感謝這次機會,能讓我一個日本人演中國的一個國王,這是非常高興的。當然,在拍攝中也有一些困難,比如服裝,戲裡齊王穿的衣服十分重,當時拍攝季節也特別的熱,齊王的頂冠上面的石頭都是真的,一低頭就快掉下來了,一抬頭就後仰。

這次也跟一些中國的演員合作,拍攝時間不長,所以接觸不太多,但我經常在現場看到孫紅雷教一些新人演戲,這一點讓我非常感動也非常贊同。孫紅雷在中國是一個很有地位的演員,我想他應該是很優秀的。至於景甜,她是在片場十分誠懇,十分努力去表現,令我有一種好感。景甜是新人,這也是她人生的一個起點,希望她能不斷努力,將來成為很優秀的演員。

這幾年經常在中國出現,很多年前,拍《天地英雄》,那時是偶然的一個機會,何平導演看日本連續劇《大河》,發現了我,想跟我合作,所以我才來的中國,那次合作非常愉快,那也是來中國的一個契機。從那時候起,我覺得咱們都在看好萊塢的電影,但是如果我們一起團結的話,是不會被好萊塢大浪吞併的,所以我希望中日韓的演員都團結起來,將我們亞洲的電影做得讓歐洲人、美國人都有好的評價,這是以後我要做的事情。

至於未來的事業發展,我也有一些計畫,主要就是怎麼讓亞洲人團結起來做出好的電影,我不僅做演員,還在做製片人。

這幾年我也看到很多年輕人出現,我覺得這是一個要對自己非常嚴格的職業,尤其對自己的感性的磨練,每天吃飯刷牙跟人接觸的時候都應該進行一個感性的鍛練。

你要問現階段的我,家庭、事業、健康、金錢哪個最重要?其實作為一個演員來講,有戲演是最重要的,但是作為人在世界上存在,家庭也是最重要的。沒有錢也沒有工作,沒有工作也沒有錢。那麼沒有愛,活在這個世界上也是形同虛設,沒有愛的演員也是沒有前途的,所以,作為一個感性的人活著最重要。

 
面對質疑,新人景甜說不會因為外界的評論而退縮

【叁 新人特質】

景 甜:不能因為被質疑就退縮

景甜出道史

☆上小學時,景甜就是當地赫赫有名的小童星,12歲離開家鄉,考取北京舞蹈學院附中,專業學習音樂、舞蹈,同齡的孩子們因為背井離鄉而啜泣的時候,她卻因自由自在而感到開心不已。

☆17歲的時候簽約星光燦爛公司,2007年,她考入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並很快就參演電影《我的美女老闆》。隨後又和張豐毅、劉燁等合演電視劇《一個女人的史詩》、《孫子大傳》。然後,就是《戰國》女一號。

☆《戰國》主題曲由景甜演唱,她坦言唱歌比演戲壓力大多了,而此次EP大碟的收入,也將全部捐給日本大地震的受災民眾。

☆孫紅雷被景甜視為偶像,當時知道要和偶像對戲,她稱自己壓力很大,幾乎每晚都會做噩夢。還和好朋友說「你說孫紅雷到時會怎麼罵我?」她還笑稱與孫紅雷逐漸接觸後才發現對方並不難接觸:「覺得他還是個人,不是那麼像神話!」

☆宣傳《戰國》時,景甜時常被問及「背景」、「被力捧」等話題,她說「我和我那些北影畢業的同學,真的沒什麼兩樣,我也有主動去叩門的時候。」

☆有紙媒報導,在出席某場宣傳活動時,有記者拋出終極問題:「網上有人說你和其他幾位女星都被力捧,但背後都有一些原因,你對這個怎麼看?」景甜的經紀人出來擋駕:「這都是什麼亂七八糟的,謠言,這都是傳言……」

對景甜來說,參演《戰國》,是一個令很多新人「羨慕嫉妒恨」的「意外」,她自己在很多場合常常感嘆「很幸運」。

《戰國》絕對算得上大製作:投資1.5億,囊括了孫紅雷、吳鎮宇、中井貴一、姜武、金喜善等一眾亞洲巨星。面對這樣的投資規模、演員陣容,1988年出生、剛剛20歲出頭的景甜,卻在戲中扮演女一號田夕,兩大影帝孫紅雷、吳鎮宇為其搭戲,連韓國第一美女金喜善也在發布會上連連笑稱,自己不是女主角,景甜才是。

對一個新人來說,這種境遇自然意味著挑戰和壓力。

娛樂圈從不缺是非話題,屢屢曝出的女演員「敲導演門」事件,讓一路順風順水、越階上位的景甜,更是蒙上一層「有背景」、「有交易」的曖昧色彩。有記者問及這一話題,景甜大呼冤枉:「公司既然決定要用新人,當然會首先考慮自己旗下的藝人,再加上導演覺得我演這個角色沒問題,所以我才得到了這個機會。我非常明白,不能因為你得到一個機會你被質疑,就退縮。」

 
《戰國》中景甜扮演的田夕統領千軍萬馬,多以男裝出現

景甜自白

《戰國》是我第一次演一個這麼重要的角色,我是新人,參加這麼一個團隊很榮幸。這次演的是一個女將軍,跟我的性格,包括平時所看到的我完全不一樣。在劇組有很多很好的對手,他們給了我很多幫助。

第一次嘗試拍打戲,剛開始拿到劇本的時候其實沒那麼多的,後來在拍的過程中,我們商量,孫臏和龐涓兩個男人鬥智,讓一個小女生在場上帶領千軍萬馬,反而會覺得很有視覺衝擊力,所以臨時加了很多的打戲。非常辛苦是,天氣最熱的時候我們在壩上的草原去拍攝,我穿的盔甲20多斤,還要騎馬吊威亞之類的。挺難的,因為不是像金庸小說的電視劇,來個暗器飛來飛去的,很飄渺的,我們這個全是實打實的,沒有那麼虛的東西。

所以我從來都沒覺得在電影中演的是女性的角色,因為完全跟男孩沒有任何區別,甚至比男人可能更強悍,一個人帶領9000精兵,拍攝的時候也是我一個小女生與100多匹馬混在一起。我第一次跟孫紅雷見面討論劇本,他就說我身上有很多男孩的感覺,我是西安人,性格里特別直,他說你就把這個性格帶到戲裡就行,比一個男人還優秀很多,所以我覺得田夕就屬於在戲裡面跟男人是可以抗衡的。

在拍攝的時候孫紅雷幫了我不少,他對對手的要求也相當嚴格,促使我要做到很好。每次沒有他的戲的時候,他也到現場幫我指導,這是個好事情。如果對手都是自顧自,拿完片酬就走人,那不是好事。有人說孫紅雷有匪氣,是戲霸,其實有的人跟他合作過之後會有不正確的評論。戲霸也許就代表著他應該為這個戲負責,對自己有更多的要求。每一個人你沒有接觸到這個人的本人,比如我,而是聽說一些事情,就不會真正的瞭解。

這次跟金喜善合作也是感觸很多,她給了我一個特別大的啟發,就是女演員不但長得漂亮,戲演得也相當棒。雖然語言不通,但她對劇本的理解對人物的把握相當棒。

其實我現在戲演得很少,只拍過這兩部,但我給自己定的要求是一定要少而精,至於漂亮不漂亮的外在因素是一方面,但一定要堅持,堅持很重要,以前我不理解,現在覺得很深刻。比如也許有一些很好的機會,但如果你覺得戲的風格不太適合自己的時候,就要選擇等待。

這次也很榮幸,我演唱的電影的主題歌。這歌是日本的音樂大師神思者作曲。她們很少為歌手寫歌,這也算第一次。包括跟方文山的合作等,比我演戲壓力還要大。我不是專業的歌手,公司找了臺灣的老師教我唱歌。神思者也給我很大的鼓勵,自己比較放鬆的地錄了一個星期,效果還挺不錯,她也很滿意。

這次作為新人出演《戰國》女一號,我壓力很大。我覺得用我,跟用一個很有知名度的一線女演員,區別最大的,大家很快就能看到票房的問題,比如有沒有票房拉動力,有沒有觀眾去關注,所以能用我是個特別大的嘗試。我也特別感謝導演和我們投資公司。但如果我每天都想,我壓力好大啊,這樣就沒有心思去演戲了。壓力其實是這幾天馬上要上映了我才有的。演的時候是覺得,如果我對著孫紅雷金喜善吳鎮宇等大腕我很羞澀很沒自信,那氣場就不對了。

所以在拍攝的時候,有一次我們晚上對劇本對到天亮,挺下功夫的,每一個對白、眼神都是經過研究的。後來拍武戲的時候我很沒自信,心裏沒底,第一次接觸武戲就是一人獨擋7個。有時候一場戲武術指導都說OK了,我還是覺得不行。而且我要穿著那麼重的衣服,要用雙刀。有時候他們都收工了,我還要換上衣服去拍打戲。

很多人沒看過電影,還以為我演的是個美女啊公主之類的,這次真的挺突破的,很多表情很多小痞子的動作,大家都覺得不是我能做到的。有時候在片場他們就說,這樣演是不是太醜了,是不是太野蠻了。但我覺得年輕人都不敢去嘗試的話,永遠不會成功的,很感謝喜歡這種風格的人。

至於「新四小花旦」之類的歸類,我有聽過好多,但我覺得這種歸類對我不是特重要,我對自己都沒有一個定位,也就不知道別人把我歸到哪一類,以後的路還長。

今後事業上的規劃,更多的可能是公司對我的一個安排,我自己來講,不是那種有長遠的目標長遠的計畫的人,我的性格是那種,今天我很喜歡做這個,那下一部我就要挑戰這個 ,是不會想那麼遠,當然也希望自己越來越好。

不過我覺得自己還沒給人的感覺是特別有野心的那種,我只是覺得既然現在有這個特別好的機會,那我肯定要做好,首先不說對不對得起自己,還是應該對得起看好我的人。

生孩子、結婚之類的就離我太遠了,還不是這個階段應該去想的事情,還從來沒想過,現在是先把自己的事業做好。其實我的性格不像巨蟹座。都說巨蟹座很母性,很顧家,很理財,我完全是在這方面零智商的人,巨蟹座的母性從哪來,我還沒體現出來。我12歲就來北京一個人上學,我們宿舍的女生都在哭,我還挺開心的,沒人管我了。可能30歲以後才會考慮這些問題。

很多人都說,娛樂圈是吃青春飯的,其實我反而不這麼看,我覺得很多東西現在我理解不了,或者說我的狀態達不到導演要求的那種感覺,很多時候還是因為我的閱歷太少了。很多男女演員,包括好萊塢的演員,他們年紀不那麼小,但出來的東西特有震撼力,我覺得當演員,年齡越大,歷練越多,可能出來的越有魅力,是老戲骨。

 
包括田忌賽馬在內的一些歷史典故在影片中得到全新解讀


除了中井貴一,韓國演員金喜善的加盟也是影片看點之一

《戰國》素描:不走老路

景甜說「我演的不是一個大美女,而是個痞子,後面跟著很多保鏢,很酷」;中井貴一稱「很多電影中的元素不是戰爭便是愛情,而這一部,我希望是華麗的大片」;孫紅雷坦承「孫臏就是個傻瓜,我故意增肥,希望別人看到的孫臏很無趣,甚至討厭。哪怕錯了也要錯的極端,我們也要有自己解讀的歷史」;關於片中孫臏龐涓「斷背情」的花邊新聞,也在首映發布會上被諸多媒體追問。

12日已經上映的電影《戰國》就是這麼一部影片,定位為「古裝戰爭奇謀大片」,實則片中元素眾多:歷史上戰國七雄爭霸的事件背景,瘋瘋癲癲痴痴傻傻的軍事奇才孫臏,被挖髕骨並不僅僅是軍事上的競爭,還與三角戀搶女人有關,「田忌賽馬」「大戰馬陵道」等歷史典故也被顛覆。最令人感到驚詫的是,片中長發飄飄的孫紅雷成天追著女將軍田夕(景甜飾)喊「我喜歡你」,一副「花痴」形象。

此外,影片戰爭場面浩大並且花樣繁多,「氣象戰」、「間諜戰」、「閃電戰」、「暗殺戰」、「伏擊戰」等鮮為人知的戰例都被搬上銀幕,據製作方透露,超過1000個特效鏡頭打造出傳說中的「田忌賽馬」、「圍魏救趙」、「馬陵道」等經典史實,會給觀眾呈現不一樣的視覺效果。

對於《戰國》的主創人員來講,這一部影片的意義卻並不只是故事講得好不好看、人物造型漂不漂亮,更多的是一種改變與突破,用孫紅雷的話講,叫做「沒走老路」。他覺得,歷史都是人寫的,沒有人真正見過孫臏本人,所以傳說中的形象未必就是事實。「走入影視圈這麼多年了,每天看各種各樣的劇本,都差不多,千篇一律,給我的感覺越來越模糊,越來越不相信,難道古代人是這樣的嗎?不是人嗎?每個人都得端著架子,整天演王就得是這樣,將軍就一定是這樣,像孫臏就一定要青色頭巾,很儒雅,搖個羽扇,古代人真的是這樣的嗎?一個在軍事方面是個天才,有絕高天賦的人真的是這樣的嗎?」孫紅雷透露,在劇組每天都會討論,究竟人物的定位、故事的脈絡要朝著怎樣的方向,最終,編劇出了一個這樣的方向,所有人就一起很堅決的走下去了。

包括景甜飾演的角色田夕,是虛構的人物角色,她在表演的過程中幾次詢問大家,這方向是對的嗎?田夕是不是這樣的性格?所有人都會跟她講,我們一定要創新,一定不要走老路子。

自然,主創們也坦誠在執行的時候肯定有這樣那樣的誤差,包括孫紅雷也僅僅為自己的表演打20分,聲稱入戲時不夠真誠,但不管怎樣,關於方向他們的說法驚人一致:沒有再做那種重複的準備,沒有再照本宣科,我們沒有走別人走的老路,只是希望能夠有一些不同的人來演繹歷史,希望能通過這部電影給大家一個全新的解釋。
 

原標題:新青年:《戰國》演藝圈 三個演員的自白書

来源:新青年-新浪娛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