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繁榮不應踐踏他國(圖)

發表:2011-04-13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西總統羅賽芙

目前正在中國大陸進行國事訪問的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今天在中巴企業座談會中表示,一個國家不可以踐踏他國達到興盛繁榮。

「巴西通訊社」(Agencia Brasil)引述羅賽芙的話報導,今日世界需要彼此相互依賴,沒有任何國家可以獨立生存於國際社會或因踐踏其他國家而興盛繁榮。任何一個國家或一群國家都不得將自身利益置於團體利益之上。

羅賽芙之言可解讀為巴西對中國大陸傳遞的訊息。雖然中國是巴西在亞洲最大貿易夥伴,但巴西至少在全球暖化和全球經濟這2個關鍵議題上,對中國大陸的態度表示擔憂。

中國大陸是全球最大污染國,為求經濟成長不顧排放溫室效應氣體而廣受國際批評。此外,北京政府故意讓人民幣貶值的政策,在提高本國產品出口競爭力的同時,以低價出口產品打擊其他經濟市場的做法,也令許多國家不滿。

雖然如此,羅賽芙深知與中國大陸合作對巴西的重要性,全球經濟成長與穩定須仰賴彼此之間的平衡關係,她強調巴西經濟前景看好,人民富創意,社會民主架構健全,2國的未來可期。

羅賽芙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今天發表共同聲明指出,2國同意透過擴大雙邊對話,提高在國際政壇的影響力;中國大陸和巴西也支持聯合國在解決國際重大問題上扮演中堅角色。2國並重申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須進行改革和重組,以有效處理目前全球面臨的各項挑戰。

羅賽芙與胡錦濤今天還簽署了22項政治、國防、科技、農業、教育、能源、航空等範圍雙邊合作協議或備忘錄,包括維持共同國防委員會、設立一所奈米科技研究所和另一所研發建築工業用竹纖維的科技中心。

除了貿易合作外,巴西更希望與中國大陸成為研究、科技、創新與發展2國科技產品的事業夥伴。雖然巴西是眾所周知的自然資源生產國和食品出口國,仍有許多同樣展現出傲人成就的項目。

羅賽芙表示,巴西與中國大陸可以採用具競爭力和全球化的方式整合21世紀的經濟市場,同時不忘實踐社會正義的理念與原則。

羅賽芙還說,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和2016年奧運將在巴西舉行,中國大陸在運輸和基礎建設等方面的經驗都可做為巴西的借鏡,巴西更歡迎大陸企業參與興建連接里約熱內盧和聖保羅的高速鐵路計畫。

本月7日,巴西政府再次將興建高鐵計畫招標延至7月舉行,西班牙、南韓、法國、日本和德國均表示興趣。

羅賽芙與近300名企業家組成的巴西訪問團11日抵達中國大陸,展開為期6天的訪問。除了與北京政府進行雙邊會談外,14日也將與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領袖召開高峰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