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惡俗標題黨 真給力

發表:2011-04-13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種流行,叫做惡俗——近日,有網友盤點了10大被用濫的網帖標題,「這樣的xx,你傷不起」、「傳說xx上輩子都是折翼的天使」、「據說,不回帖的人都……」等諸多已在網路世界淪為口水句式的標題盡數上榜。

1.「傷不起」系列

例句:手涼的女孩,你傷不起;吃白色巧克力的女孩,你傷不起;穿紅色秋褲的男子,你傷不起;不吃早餐的女生,你傷不起。會說夢話的女生;你傷不起……

點評:本著團結友愛、與人為善的原則,理論上咱的確誰都傷不起。但自我約束是一回事,你寫在標題裡是另一回事。我就不明白了,穿紅色秋褲的男子,怎麼就傷不起了?

2.「傳說××上輩子都是折翼的天使」系列

例句:傳說手涼的女生前世都是折翼的天使;傳說中午12點吃玉米的女生,前世都是折翼的天使;傳說吃完午飯打個響嗝的女生前世都是折翼的天使……

點評:膜拜一下手涼的女生先,敢情好事全給她們佔了。其實天使們也不容易,偶爾和人家拉拉關係開開玩笑也就算了,吃飯打響嗝這種糙事也套近乎,這樣不好。

3.「敢不敢」系列

例句:男孩,你敢不敢這樣疼你的女朋友;女孩,你敢不敢這樣愛你的男朋友;你們,敢不敢談這樣一場不分手的戀愛……

點評:曾幾何時,這樣的標題每每引出一則蕩氣迴腸或感人肺腑的情事,讓無數網友唏噓。但現在,包括記者在內的更多人,會選擇跳過帖子,直接回覆「不敢」。

4.「……不可以隨便說」系列

例句:「晚安」不可以隨便說;「早安」不可以隨便說,「我愛你」不可以隨便說,「暈死」不可以隨便說……

點評:往往,帖子會用冗長的故事來交代,主人翁因為說了標題裡那個詞,遇到了一個意外或是戀情失敗等等,但總的來說都是低概率隨機事件,怎麼就能據此得出「……不可以隨便說」的結論,真是可笑之極。

5.「他們說,這樣的……很真」系列

例句:他們說,這樣的女孩很真;他們說,這樣的男人很真;他們說,這樣的愛情很真……

點評:這樣的標題之下,往往能看到此類描述「有一種女孩,在陌生人面前安靜冷漠,在熟人面前卻放肆霸道,他們說,這樣的女孩很真。」好吧,請問「他們」是誰?他們有沒有說,這種說法很二?

6.「打賭」系列

例句:我和女朋友打了個賭,如果一週內這個帖子點擊超過10萬,就答應我的求婚,兄弟姐妹們幫幫忙吧……

點評:如果發帖的人純為搞笑,我承認我笑了;如果真有這事,我得說哥們,人家姑娘這麼說已經算答應你了,有時間在這兒求點擊,不如拿出成熟男人的樣子,多想想怎麼經營婚後生活的事吧。

7.「據說,……的人都感動哭了」系列

例句:據說,全世界超過5億人看到這個視頻都哭了;據說,這張圖在全世界嚇傻過1.8萬人;據說,超過8成網友看了這篇文章都感動哭了……

點評:說實話,看了標題我就流淚了,笑出來的。拜託,對廣大網友的智商稍微尊重一下行不行?

8.「做到以下任意n條,就……」系列

例句:凡有哪個男孩做到下面任意10條,就嫁他吧;能做到下面任意兩條,就是一輩子的朋友;做過下面的10件事,你就是個幸福的人了……

點評:婚姻、友情、幸福——我的人生還是讓我來定義,真的不勞您費心。可笑的是總有人用此等標題忽悠人,可悲的是總有網友煞有介事在後面回應「哦耶,我能做到11條哎」。

9.「我就不信……」系列

例句:一般是投票帖標題,如你手機是什麼型號的?我就不信諾基亞最多;你是哪裡人,我就不信浙江人最多;你喜歡什麼顏色,我就不信白色的最多……

點評:遇到這種情況,他說自己不信什麼,我就投什麼。而且問了一圈身邊朋友,大多數也這麼幹。所以想在網上做個統計啥的千萬別用此類標題,出來的神馬數據全是浮雲。

10.「據說,看帖不回的都……」系列

例句:「……」處省略若干詛咒用語。

點評:相信在為數不少的網友心中,這種句式最討厭,它們不但在網帖中有,在逢年過節的祝福簡訊裡也經常出現。一些無傷大雅的恐嚇也就罷了,可使用那些惡毒詛咒的就真不知道作者居心何在了?不就為了些許點擊和人氣嗎,至於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