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中國留學生交通肇事 或面臨被驅逐

作者:付菁菁 發表:2011-04-13 2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凱迪亞週日(10日)晚發生車禍,兩名16歲女生過馬路時被車撞,一死一傷,受害人及肇事駕駛都是華人。

洛杉磯縣法醫處當地時間11日證實,死者Alice張是亞凱迪亞高中學生,她被撞時正沿行人穿越道(crosswalk)過馬路。根據英文姓氏拼寫判斷,死者可能是來自中國的移民。

亞市值班警官Brett Bourgeous表示,肇事駕駛為20歲男子,調查此案的警探在現場做完筆錄後釋放該男子,並未將他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調查中。

知情人士透露,肇事駕駛為中國留學生,在巴沙迪那小區學院(PCC)讀書,赴美生活約五、六年。

10日晚6時45分,Alice張和朋友從Duarte路光華超市廣場走出,過馬路時被一輛由東向西行駛的汽車撞傷,Alice傷勢嚴重,被送往附近醫院後不治。另一受傷女生也被送院治療。

當晚在現場的亞市居民李先生說,多部警車將Duarte路從Baldwin街到案發現場的路段臨時封鎖,救護車和消防車停靠路邊。李先生看到一位女孩血肉模 糊躺在馬路中央,一隻鞋穿腳上,另一隻遺落幾英尺遠的路邊。距女孩約十英尺的地方,是一條地面劃橫線、並有閃燈指示燈的行人穿越道,被警方以黃色膠帶封鎖。

李先生說,他估計女孩被車撞飛近10英尺,可見肇事車輛未在行人穿越道前停車,且車速不慢。

華資餐飲業者劉小姐說,案發時天色並不晚,聽到警車鳴笛後隔窗看到路邊停靠許多警車,客人們都跑出去看。

劉小姐看到一位女孩先被送上救護車,另有一男一女坐在路邊被警方問話,都是亞裔面孔青少年,面色驚恐。

劉小姐說,女生被警方問完話後,面色蒼白,身體歪斜,彷彿支持不下去,被送上擔架抬上救護車。男生一直打電話,好像叫朋友來幫忙。

華裔居民王先生說,他身邊人群中有一位媽媽帶著兒子,看到路邊坐著的男生後,還問兒子「這不是你哥哥在PCC一起唸書的同學嗎?」

律師張軍表示,通常發生交通意外,肇事司機未逃逸,接受警方問話後,警方如認為蒐集到信息已足夠,並確認肇事者不會逃跑或失縱,不會將其逮捕或拘留。

律師鄧洪說,警方會先重建現場,等待驗屍報告證實死亡原因,例如受害人被車撞傷的先後順序,肇事汽車檢驗等。調查需兩個月至半年。

鄧洪指出,車禍撞死人依案情有別,若肇事司機醉酒駕車撞死人,將被控以二級謀殺罪,面臨15年至20年牢刑。肇事司機若因發手機簡訊、超速等情況撞死人,將面臨重罪指控,五至十年牢刑。若肇事司機是在不自願(例如不自覺的情況下被人下藥)等外因影響而意外撞死人,可能受到輕罪指控,面臨180天至三年徒刑。

鄧洪表示,如是留學生,犯案後被判處一年以上牢刑,服刑後將被移民局驅逐出境。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