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報如此抹黑艾未未 太低級(組圖)

發表:2011-04-13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10月16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展覽的中方策展人之一艾未未與比方策展人呂克.圖伊曼斯在中國藝術家李佔洋的雕塑作品《洗腳》旁合影。


文匯報的報導風格:如此抹黑艾未未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香港文匯報11日發表文章《艾未未四川大地震時大玩猥瑣行為》,引來非議。有評論認為,在艾未未無話語權期間,《文匯報》出此新聞詆毀艾的人格「造謠伎倆相當的低級」。

官方喉舌《文匯報》跟進

香港《文匯報》11日發表文章指責,《蘋果日報》混淆視聽,並稱「西方輿論和香港反對派的論調,令艾未未一案人為地籠罩上撲朔迷離的政治色彩。事實上,艾未未一案與人權及言論自由沒有關係。中國是法治國家,必須依法辦事,其它國家無權干涉。一些西方媒體不應堅持用自己的邏輯,來解讀艾未未案並試圖影響中國。」

文中並引用多維新聞網等媒體和網路報導稱:「2008年5月16日,一邊是四川大地震廢墟下面孩子們的生命在做最後的掙扎,正在救災的人們爭分奪秒努力在挽救著每一個還有活下去可能的生命,一邊卻是艾未未和他的一幫人們樂不可支地在做真人秀,大玩口交,搞行為藝術,還要故意發到他的博客上讓人看見,這是故意挑釁人類最起碼的道德良知。」文中更多次引用了《環球時報》批評艾未未的社論。

「造謠伎倆相當低級」

對此,文學城博客「作舟」12日為文評論:「日前,香港的‘文匯報’也加入了落井下石的鬼祟行列,用網上的一張圖片誹謗詆毀艾未未的人格。但是,‘文匯報’對此雕塑的作者隻字未提,其造謠伎倆相當的低級。」文中表示,別人塑造了艾未未,正如一個漫畫家畫了別人,「你們不提畫家的名字、不瞭解作品,卻將模特視為畫家,這是可笑的無知和愚蠢的行為,同時也侮辱了中國讀者和網民的智商!」

文章進一步指出,圖片上的雕塑是藝術家李佔洋的作品,是他在「玩世主義」階段所創作的早期作品之一。這些作品意在諷刺中國社會奴性思維的出現,道德法律標準滑坡等。李佔洋用過很多模特原形,有相識的藝術家朋友,如艾未未等。李佔洋更有代表性的雕塑作品是「新編收租院」,遺憾的是,「文匯報」似乎對作者他本人毫無興趣,只看到了他的模特兒艾未未。

作舟在文章結尾評論:「在艾未未被封口的時候,一些人開始空穴來風地詆毀他,這是什麼素質?而且,在中國政府一邊指責美國的人權不如中國的好時,這些大媒體卻忽視正當的法律程序而肆意詆毀一個中國公民,不刊登艾未未律師的一個字,這是神馬行為!?你們又讓網民和讀者如何看待你?」

網友HKfreedom發帖評論:「文匯報、大公報是人所共知的中共喉舌!」;網友「taxy」評論:「由97年7月1日起已經是一個只替中共偽政權服務的傀儡爛仔社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