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再抓美國公民 疑向「元老集團」討價

發表:2011-04-14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當局今天(4月14日)披露,他們於去年11月逮捕了一名美國公民。外界分析北韓此時釋出這一信息,有可能是其打造的新一輪「外交秀」。據悉美國前總統卡特等4名西方國家前任首腦組成的「元老集團」,應北韓之邀將於本月26日訪問平壤,北韓亮出這張「人質牌」是想換取西方國家的援助。

北韓官方的中央通訊社14日報導,美國公民全熔秀(音譯)因犯罪而在去年11月被捕,但它沒有說明罪名是甚麼。中央通訊社說,瑞典駐平壤大使館被允許探望這名被拘留者。

美國國務院證實了上述事實,並呼籲北韓當局按照國際人權法善待和尊重這位美國公民,並予以釋放。

據悉,被北韓當局抓捕的這名美國人是60多歲的旅美韓裔企業家,來自美國加州,是美國公民,擁有北韓簽證,他在北韓展開經貿和基督教傳教活動中,於去年11月被北韓當局扣留。

此次美國公民被捕事件曝光之際,以美國前總統卡特為首的西方四國「元老集團」正準備於本月末出訪北韓,就北韓核問題和糧援問題展開斡旋。

韓國「中央日報」日前引述外交消息靈通人士稱,北韓邀請4名前任西方首腦同時訪問,可能成為史無前例的外交秀。四人包括美國前總統卡特、芬蘭前總統阿赫蒂薩裡(Martti Ahtisaari)、愛爾蘭前總統魯濱遜(Mary Robinson)和挪威前首相布倫特蘭(GroHarlem Brundtland),他們將從4月26日開始對北韓進行為期三天兩夜的訪問。並就鈾濃縮項目(UEP)等朝核問題和糧食困難問題等進行會談。

韓國輿論認為,北韓此時披露抓捕美國公民的信息,目的是以「人質牌」作為換取糧食支援的手段,但是美國此前已經表明立場,拒絕將扣留問題與其它問題掛鉤。美國政府此前聲明,這些前任總統出訪北韓不代表美國政府。

這次美國公民被抓事件,是2009年1月歐巴馬政府上臺以來,美國公民第四次被北韓扣押。美國人戈麥斯去年1月從中朝邊境進入北韓被拘押,他隨後被北韓判處八年有期徒刑。後來在美國前總統卡特的斡旋下,北韓在去年8月將戈麥斯釋放。

另外,2009年美國兩名亞裔女記者也因非法入境北韓被拘押,她們後來在美國前總統克林頓的幫助下獲釋。

儘管有幾起前任總統赴北韓「領人」的案例,但是美國政府去年開始要求美國公民尊重赴北韓旅行的警告,並稱美國沒有太多前總統能夠前往朝鮮「領人」。因為「只有少數幾位前總統(在世)。」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