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口臭 丁香花茶來幫忙 (圖)

發表:2011-04-14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丁香是古代用來去除口臭的良藥,丁香除口臭的方法非常簡單,取母丁香,也就是丁香花的果實4粒,先將母丁香捶碎放入有蓋茶杯中,衝入沸水,加蓋浸泡10分鐘即成。

丁香之所以能夠除口臭,除了其芳香的香味可以壓制口中的臭氣之外,還與其去除胃寒的功效有關,很多人認為口臭發生的原因只是胃熱,實際上胃熱引起的口臭只是一種,而且大部分發生在有胃熱、積食等人的身上。反覆發作的口臭,有不少屬於胃寒引起的,這種口臭只要多喝丁香茶,戒掉寒涼的食物,就能很快消除口臭。

丁香是辛辣味的,如果您喝不慣這樣的味道,還可以和其他的花草混合。例如用肉桂相配,也能起到去除口臭的作用。

實際上,口含1-2粒的母丁香,或者口含1丁香花片,也能起到去除口臭的效果,據宋代《太平御覽》記載,漢桓帝時期,侍中刁存因年老而患有口臭,帝賜以雞舌香,令含之。刁存對丁香沒有什麼瞭解,不知皇帝所賜何物,置於口中感到辛辣刺舌。刁存誤以為自己有什麼過錯,皇帝給毒藥賜死,回到家中一說,家人哀泣不止。有識者查驗他所帶回的藥物是丁香,方知皇帝所賜乃香口之藥。

来源:金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