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耕地牛失蹄 竟踩出10多米深洞(圖)

發表:2011-04-14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該洞位於長春市雙陽區鹿鄉鎮尖山村一處耕地內,記者正在查看坑的深度。(圖/東亞網)

4月13日8時許,長春市雙陽區鹿鄉鎮尖山村村民梁先生帶著兩頭耕牛在自家農田耕地時,兩頭牛先後失足栽倒在了地裡。梁先生開始還以為耕牛踩進了老鼠洞,後來仔細在耕牛失足處觀察,一個長軸約30厘米,短軸約20厘米的橢圓形坑洞赫然出現在眼前,並且深不見底……

耕地中出現坑洞

13日18時許,記者趕到長春市雙陽區鹿鄉鎮尖山村,在村民梁先生的帶領下來到那塊有奇怪坑洞的耕地。當記者走到距村子北側600餘米處時,發現一面紅色的旗子插在一處坡地上的耕地中,梁先生說那就是坑洞所在處。隨後,記者沿坡而上,來到了這個坑洞旁邊,只見洞口處除了被插上了紅旗之外,還立上了一塊警示牌,警示牌上的「危險」兩字特別醒目。

梁先生將旗子和警示牌挪開後,一個橢圓形的洞口立刻出現在眼前,洞口的長軸約30厘米,短軸約20厘米。向洞底望去,這個坑洞形狀並不規則,在洞深約0.5米處,洞口擴大成長軸約60厘米的橢圓,隨後洞口逐漸收緊,一塊長約30厘米的石頭橫在洞中深約3.5米處,覆蓋住了整個洞橫截面的80%,記者將約6米長的旗桿伸向洞中,旗桿整根被洞「吞」了下去卻仍未到底。坑洞的四周是數公頃尚未播種的耕地,這些耕地的四周環繞著幾座小山。

以前種地沒這洞

「我家在這有兩畝半地,都種好幾年了,從來也沒發現有這個坑洞。要不是今天早上我帶著耕牛來翻地,兩頭牛先後栽倒在這塊兒,我都不會發現它,這個洞就像是突然之間冒出來的!」梁先生說,他當日早上8時許帶著兩頭牛來自家玉米地裡翻地,翻到自家耕地中央的時候一頭牛的前腿就陷到了地裡,摔倒了,開始他也沒在意,以為牛不慎踩進了老鼠洞,可是等到第二次又翻到耕地中央的時候,另一頭牛前腿也踏空栽倒了。

「後來我在這邊仔細查探了一下,發現這沒有老鼠洞,卻出現了一個洞口如盤子般大小,深不見底的坑洞。」梁先生說,他稍後把這個情況轉告給了家人,跟家人商議後他撥通了媒體的電話,向媒體發出求助。

形成原因尚不明

「我給你們媒體打完電話之後,就有好幾撥人陸續來這邊了,有來照相的,還有來攝像的。等到下午4點多幾個自稱是國土資源的人又來了,他們來之後也沒直接說這個坑洞是怎麼形成的,只是告訴我們先觀察一段時間,看看這個坑會不會變大。」梁先生說,坑裡的石頭、旗子、警示牌都是當天下午才弄上去的,大家還用繩子拴著石頭從洞口處順了下去,一直順到了洞的底部,最後測量出洞深約11.5米。

「現在誰也沒說出這個坑究竟是怎麼出現的。」梁先生說,他們村有人猜測這個坑是以前廢棄的水井,也有猜測是天然形成的。「具體這個坑是怎麼回事,誰也不知道,沒準兒是古代人把墓埋在這了呢,呵呵!」記者離開時,梁先生半開玩笑地說,他希望有關部門盡快為他揭開謎底,畢竟自家的耕地裡突然間出現這麼個奇怪的坑,令他多少有些不安。

来源:東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