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被中共惦記之苦

作者:任百鳴 發表:2011-04-15 1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華人來到西方社會以後,會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在待人接物上,西人和華人在性格上一個最大的不同就是忍耐。換句話說,西方人愛抱怨,中國人能忍受。在公司裡,如果偏離工作程序,西人會及時的反映情況,而移民海外的華人一般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願製造事端。

不管怎樣,這種大度的國粹性格在海外生活並不會吃多大虧或被人掐脖子,因為,自由社會對個人權利的保護,給了每個人一個安心丸。

俗話說,不怕賊偷,就怕賊惦記。不曾想中國人隱忍特質不受「老外」欺侮,反而被「鄉里鄉親」的家賊惦記於心,玩弄與掌。

除了中共大使館刁難海外華人護照之外,一個最為突出的「家賊」欺負老實人的舉動,就是近年來恐嚇海外華人看神韻。有人放風,大使館派人拍照,有人威脅,回國有麻煩,有人看神韻,被約去使館談話。這一鬧騰,把中國人曾經在極權專制下的生存細胞全激活了。

有天性就對藝術有品味的愛好者,明知神韻的藝術造詣,思前想後卻一個忍痛割愛;有到處為孩子成長尋找文化熏陶的家長,明知神韻對孩子純正啟蒙,躊躇中卻也望而卻步;平日裡親朋歡聚,共賞天音神舞的大好良機,有人權衡再三,退避三舍。

中國人能忍耐,本是一種品質展現,但此時這種「被忍耐」,實際上已是被迫害,被欺凌,被剝奪的代名詞了。說白了,中共不把華人當人看,在國內它給你植入了恐懼基因,而當你來到海外時,它則想方設法的激活它們。華人不知覺中成為了受控木偶,以西方的價值觀看,這樣的木偶人還能是正常人嗎?

其實,中共真有這麼大的本事可以監視你的一舉一動嗎?明白人知道,自由社會裏並沒有中共在國內苦心經營的控制體系,它也不能隨心所欲的幹。就拿神韻來說,一年數百場的世界巡演,幾十萬人觀看,各地大使館就算個個神馬、累得吐血,也沒法顧得過來。

況且,看神韻,花錢看大戲,和花錢吃大餐,花錢旅遊度假,有什麼不同呢?有人給大使館提建議:有本事你也搞一臺像這樣風靡世界的演出,自由競爭不就得了,如果自己沒本事弄,又何必要這麼偷偷摸摸的擋別人去看呢?

事實上,這幾年來,中共確實派了許多專業人士來海外偷偷學藝,但是好幾年過去了,看來專業盜版的中共也搞不出來「中共製造」與神韻競爭了。就算「愛國」,忍著沒看神韻的海外華人也「忍」給了它四年多的時間了,難道中共永遠搞不出名堂,老百姓就永遠要被擋著不能去看神韻,天下有這樣的道理嗎?

大使館所謂對華人的阻擋,無非是想盡辦法,製造輿論,讓你自己嚇自己,它知道海外的華人為了生活比國內人更會忍耐,以此逼你「自律」。明白究竟的人,根本不吃大使館的這一套,他們發現,神韻年年看,福份年年增,大使館反到很「自律」,當起了縮頭烏龜。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焦點雜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