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群悲鳴餓死 福島成動物地獄(圖)

發表:2011-04-15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綁在禁區 "皮包骨"米格魯不斷低嗚(CNN網路截圖)

日本首相菅直人13日與內閣官房秘書松本健一會談時,提到「福島核電廠四周,恐怕10年、20年不能住人」。松本後來把這句話告訴記者,引來軒然大波。

菅直人後來否認說過這話,松本也出面滅火,指這是自己想的,不是首相講的。但距福島核電廠不遠的飯館村村長菅野聽到這句話,當場落淚。

菅野說,治理國家的人,怎麼能說出10年、20年不能住人這種無情的話,令人難以容忍,政治家應該告訴人民,「會努力讓你們回到家園」才對。

飯館村已被畫為居民必須全部撤離區域,但村內有位與兒子媳婦住在一起的102歲老人,12日被發現在家自殺,因為不願意離開世世代代生活的村莊。

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14日為菅直人緩頰,他說,根據他的理解,首相確實沒說這句話。枝野說,此事造成災民憂心,他非常抱歉。

日本警方14日開始在福島電廠周遭10公里區域,為罹難者收屍。警方估計當地有上千具遺體,因遭輻射污染且當地是核災撤離區,從311震災發生以來一直沒有處理。

300名身穿白色防護衣的警察,在14日搜尋到10具罹難者遺體。

有記者直闖核電廠10公里範圍內,發現那裡成了動物地獄。不少牲畜和狗活活餓死,牛群在人去樓空後不斷發出悲鳴。

日本新聞網14日報導,核電廠10公里內區域,大部分建築物在地震海嘯中受重創,商鋪關門,街上停滿汽車,路上沒有行人。

核電廠10公里外浪江町一個農場,半數牛只已餓死渴死,倖存的牛站在滿地屍體旁,發出絕望的嘶叫,也有不少牛在圍欄內歪歪斜斜地倒臥著,奄奄一息。農場人員都已撤離,牛只無人餵養而死。

浪江町有不少狗在街頭遊走,有些狗因主人逃離時未解開狗鏈,活活餓死。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