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逼男人吐血? 「中國十大城市娶老婆成本排行榜」新鮮出爐

發表:2011-04-15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據華龍網報導,近日,「2011年中國十大城市娶老婆成本排行榜」新鮮出爐,按西安網友的計算,「在西安娶老婆要花104萬!男人得不吃不喝工作10年零8個月!」

在大陸娶個老婆,要花多少錢?很多網友晒自己所在城市的「娶親」成本,作為最大一筆開銷的房子價格,榜單參考的是2010年最新各地房價均價。多地娶老婆費用超過百萬。深圳名列榜首,娶妻費用為208.2萬。網友們感嘆壓力好大、「當男人不易」。

經計算得出結論:男方傾家蕩產+男人不吃不喝工作29.5年=在深圳討一個中上條件的老婆的成本。

榜單出爐 深圳居榜首

「榜文網」消息,這份榜單的統計數據是綜合各地買房、裝修、購置家電傢俱、買車、辦喜酒、度蜜月以及戀愛到結婚期間的花銷(包括出去吃飯、買禮物、娛樂、旅遊、送女友父母節日禮品等)。作為最大一筆開銷的房子價格,榜單參考的是2010年最新統計的各地房價均價。

榜單顯示,深圳、北京、上海這三大一線城市依然名列前三甲,娶老婆的成本都突破200萬元,杭州、廣州、南京緊跟其後,也都超過100萬元。第七至第十名為蘇州、天津、武漢、成都。第七名蘇州娶老婆成本為94萬多,即使是排行第十的成都,娶老婆成本也達到55萬多。

深圳娶親:傾家蕩產+不吃不喝工作29.5年

網友晒深圳娶妻花費詳單,列出的花費項目有7項,具體花費如下:

1、房屋一套(80平方):以均價22,300元計,22,300×80=1,784,000。(朋友剛在筆架山買的城市主場的價格)

2、裝修:以中等裝修,80平方算,計10萬元。

3、家電及傢俱:計5萬元(有部分女方以嫁妝形式出資承擔)。

4、轎車:以普通代步車為標準,計10萬元。

5、辦喜酒:以中等酒店20桌,包括自帶酒、煙、糖,計2,000×20=4萬,回收紅包以每桌平均2,000元,計2,000×20=4萬,收支相抵。

6、度蜜月:選去韓國,平均每人費用以6,000為標準,計6,000×2=1.2萬。

7、戀愛期:包括出去吃飯、買禮物、娛樂、旅遊、送女友父母節日禮品等,平均每月以1,500元的標準,談2年,計1,500×24=3.6萬。

綜上,各項成本合計1,784,000+10+5+10+1.2+3.6=208.2萬元。

以男方家庭30萬資產,年薪6萬計算,208.2萬/6萬=29.5年。最後得出結論:男方傾家蕩產+男人不吃不喝工作29.5年=在深圳討一個中上條件的老婆的成本。

西安男人也娶「百萬新娘」吐血

《華商報》報導,雖然西安在前十名榜上無名,但卻有網友算了一筆賬,結果令人咋舌:在西安討個老婆竟然也要花去100多萬,依此西安完全具有實力躍入榜單前十名!

網友「擔擔麵」在一份娶老婆成本「花費詳單」中稱,作為一個西安的男人,感覺壓力巨大。他列出的花費項目足足有10個,各項花費合計104萬。以男方家庭 40萬的家產,男人年收入6萬計,(104-40)/6=10年零8個月。最後得出結論為:男方傾家蕩產+男人不吃不喝工作10年零8個月=討一個老婆的成本。

真相新人「現身」說花費

對於網友晒出的花費項目,網友們感嘆壓力好大、「當男人不易」。有網友在西安打探了一番,找到新婚的網友「現身說法」。當公務員網友「溫溫」3月26日剛剛結婚,她稱:婆家給他們在北郊買了一套90平米的房子,花了50多萬,再加上裝修、彩禮錢、酒店花費什麼的,有75萬左右吧,「但是我爸媽給了我10萬塊錢當嫁妝」。

而有房的網友「炒肉憤青」花費少了很多,他說,自己結婚的主要花銷就是放在婚慶和度蜜月上。「找婚慶公司策劃婚禮細節、佈置現場什麼的,花了兩萬,度蜜月去了趟巴厘島,呆了7天,兩個人一共花了1萬6,再加上零零碎碎的錢,差不多6萬塊吧!」

當然,也有一些新人的婚禮很節儉。老家在鄭州的網友「童童媽」就說,她和老公是租房結婚的,婚禮也很簡單,就請了幾個好友聚了一下,加上買結婚戒指的錢,也就1萬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