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為何有這麼大的轉變?(圖)

發表:2011-04-17 1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記者李甄報導】一個人從不相信到相信,這樣的轉變,需要多久?可能是一瞬間,也可能必須歷經波折。從一開始的牴觸,反唇相譏;困惑疑問,咄咄逼人;到沉默不語,最後漸漸的認同理解,這是她想都沒想過的轉變。

牴觸

「唉!真沒想到你居然煉法輪功」這是鄭眉對梁波的第一個疑問(因家人還在國內,這裡使用了化名)。

鄭眉是加拿大的新移民,住在加拿大的蒙特利爾,不久前在網際網路上,湊巧和自己的一位既是初中又是高中同學梁波聯繫上了。梁波移居加拿大很久了,同窗六年的情誼,人在海外遇故知更顯得份外親切。

第一次通話,兩人份外開心,從工作、學業、家庭以及身份可謂無所不談,當得知梁波因為修煉法輪功,而護照被無理拒絕延期,無法回國時,鄭眉說:「我也很反感共產黨,但我很認同鎮壓法輪功。你還煉,太讓我失望了。」

「我記得你是一個特別上進的人,學習成績又好,你又不人生空虛,又沒病沒災的,我們好歹是老鄉,都從農村的初中考到縣城高中,你幹點什麼不好?」鄭眉不解的質問著自己的老同學。

不僅如此,鄭眉對梁波抱怨著法輪功:「我每次看到中國城裡你們的人發資料就覺得特別煩,多丟人啊?你們拿了多少錢啊?我從來是甚麼都不接的。」

「你不要覺得那些學員很煩,我也是站在中領館前,站在中國城裡這樣做的。你想想,我是資深工程師,坐辦公室裡我掙的多輕鬆,你說給你多少錢你願意週末的時候站在那裡發數據?而又能堅持那麼多年?你再想想,像你這樣的中國人有多少?帶著這種仇視的心理又有甚麼好?他們都和你素不相識的,就是想讓你瞭解真相,你不要資料還覺得煩,我是你的老同學,真是希望你好。」梁波這樣回答著鄭眉。

第一次談話結束前,鄭眉只是嘆了口氣說:「唉,真沒想到你居然煉法輪功,我從來都沒有聽過你講的這些,這真的是你的想法嗎?」

思考:你究竟圖個啥呢?

沒過兩天,鄭眉主動打過電話給梁波說:「最近我爸媽剛從國內來,這兩天我們全家的話題都是你,以及你講的那些話。別看我公婆剛從國內來,很同情你們的。我以前聽說你出國了,我就知道你一定會是社會的精英,沒想到,你的生活都給了法輪功,你究竟圖個啥呢?」

梁波笑呵呵地答道:「我成了甚麼樣子?我有家有孩子,生活和事業都不差啊,又有精神信仰,還有很多法輪功的朋友們,我挺好的啊!你想想,你人在海外,你能自由地上網,發表你的想法,我們都是從大陸來的,你知道那裡是沒有這個自由的,我用我的專業所長及業餘時間,幫助那裡的人們看到真相,我覺得很有意義。」

鄭眉這次若有所思地說:「我以前總覺得你們神神叨叨的,不正常……,看來不是這麼回事,下回我也和周圍的人講講你說的這些。」

在以後的幾次談話中,鄭眉問的問題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具體,從梁波孩子也煉功嗎?到全家都是法輪功,平時生活怎麼談話啊?……梁波都平和友善地回答,鄭眉開玩笑地說:沒想到你這麼會說,聽著聽著就被你帶過去了似的。

嘗試接觸

有一次,她興奮地打電話給梁波說:「昨天我們家有Party(聚會),以前大家談到法輪功時都會有人罵你們,我以前就會附和的。昨天,又有人開始罵你們了,我就說,你們不要這樣罵人家了,人家又沒招惹你們,每個人都有自由選擇自己的信仰,要尊重他們。沒想到,罵你們的立刻不罵了,很多人都贊同我的話。」

又有一回,她煩惱著自己的加拿大公民的問題,跟老同學梁波訴苦著,沒想到梁波告訴她,嘗試看看把心放下,是你的就不會丟的,並談了人為甚麼總是有這樣或那樣的煩惱等等。

鄭眉聽了覺得挺新穎的,「哎,看來你們煉法輪功的是不一樣,我從來沒有想過這些,為了加拿大公民,我急得都睡不著覺,聽你這麼說,我感覺特別不一樣,是這樣嗎?」

梁波說這些都是他從法輪功書籍《轉法輪》裡認識到的道理,他建議鄭眉自己不妨去讀。鄭眉真的就去看了《轉法輪》,還看了一遍、二遍、三遍。

疑問與衝突!?

等鄭眉讀完了三遍《轉法輪》的時候,她感嘆道:「大法真是太好了,我怎麼以前都不知道呢,我要不是和你聯繫上了,我真的以為是邪的呢。」但緊接著她又對梁波說:「那你說現在中國這樣怎麼辦呢?我也知道法輪功是受冤枉的,但中國那麼大,那麼不好管,換了誰當政,總會有人受冤呀,你們講‘忍’,就算了,何必去爭呢?」

但這次梁波卻不同於以往的語氣,而是嚴肅的說:「這就是黨從小給我們灌輸的東西了,你也看了書,知道大法這麼好,教出了不計其數的好人,就算不修煉,也會做個好人,難道一個社會還怕好人多了嗎?不是,關鍵是黨害怕人們有自己的信仰,都信正的了,誰還聽它的?那麼你說到底誰是邪的呢?我建議你看看《九評共產黨》,真的把共產黨到底是怎麼回事講透了。」

鄭眉一聽梁波這麼說,馬上來了氣,這不是搞政治麼?「本來我都挺同情你們的了,看看,還說你們不參與政治,還是出甚麼《九評共產黨》?你們都修煉人了,評價人家幹嘛,共產黨不好,但也治理中國這麼久了,沒有共產黨,中國豈不大亂?!」說完後,她氣呼呼地就挂了電話。

一封沒有主題的電子郵件引發的轉變

不久,鄭眉收了一封梁波發來沒有主題的電子郵件,她點開來一看,還寫得挺長的,她耐心的把它讀完,覺得說的真是回事,但是又一時覺得衝擊太大。她不急著給梁波回信,打算好好思索一下。

這一思索就思索了好幾天,她撥了電話給梁波說:「我看了你發的電子郵件後,幾天都在回味,寫的真好,我似乎一點也反駁不了,這是你寫的嗎?」

「不是,這是《九評共產黨》的第九評。我很高興你能都看完。」梁波的回答讓她大為意外,沒想到這本書倒跟原來自己想像的不同。而原本的疑惑衝突與隔閡,就這樣隨著這一封電子郵件化解開來了。

梁波再一次推薦她看完整本《九評共產黨》時,這次鄭眉同意了。

後來鄭眉看完書,她說自己終於懂得了為什麼法輪功講自己不是搞政治,而是說清事實真相了。

隔了很久,在去年一個冬天的早上,鄭眉又打電話給梁波,聲音竟有些哽咽地說:「我昨天週末上街,看到一個法輪功女學員穿著挺薄的大衣在發數據,兩個小時後我買完東西回家,她還站在那裡,我們蒙特利爾的冬天多冷啊,她就真能一直保持微笑地在發,我當時眼淚就掉下來了。」

面對好友的轉變,梁波有著陣陣的感動,心裏想著或許就是這樣一點一滴在各地堅持著的法輪功學員的行為舉止,才能讓他的這位好友有這樣子這麼大的轉變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