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給老外:你可能會遇到的三件尷尬事(圖)

發表:2011-04-17 1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嫁個老外不僅在文化背景上面有著不可磨合的差異,更是會讓外人對你產生很多的誤會,有多少人會認為你嫁老外的動機是純愛情?還有多少人只會在你的面前誇獎你,背後就踩賤著你?嫁個老外,除了要承受一般婚姻會遇到的問題,還會遇到一些外在輿論帶來的壓力,而你的愛情,你的婚姻,說到底,只有你自己最清楚,誰說的都未必是真的。

每次和新結識的朋友提起來我的老外老公,大部分中國朋友的第一反應就是"你的英文一定很好".我就反問他們,為何你們就認定我的英文很好,難道僅僅只是因為我嫁了一個老外老公嗎?或許很多人都不知道,嫁給一個老外老公絕不等於她們的英文就一定很好,她們中有很多人英文都很爛。曾經在一次涉外婚姻的聚會中,我親眼看到,親耳聽到很多中國老婆的英文就只有幾個單字的水平,如果你要問她們是如何溝通的,那麼我告訴你,夫妻之間的溝通有的時候並不需要很多言語。

我的一個朋友,她剛剛到美國來的時候,和她的老外老公的溝通僅限於比手畫腳,沒有辦法深談,但是他們一樣可以很開心的住在一起,就是到了現在,她對她的英文也是很沒有信心,我不得不說,她的語法的確不好,但是和老公的溝通不同於和別的老外朋友溝通,很多時候,住在一起的兩個人甚至不需要交談,只需要一個眼神或者一個動作都知道對方的想法。所以,千萬不要認為嫁給老外的女人一定英文很好,這會讓很多英文不好的人感到很尷尬,再說了,無論她們的英文好不好,遇到中國人的時候,誰都喜歡用中文交流。

當初我懷孕的時候,很多人看到都說,你以後的混血兒一定很聰明漂亮,雖然說當媽的聽到這樣的讚美,心裏是很高興的,可是這個世界上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呢?孩子的外表就是來自父母的基因,誰都不能保證孩子是怎麼遺傳和繼承我們的基因,每次別人這麼說我的時候,我都會覺得有些尷尬,畢竟我和老公也不是帥哥美女,要是生下來很醜,那不是被笑話了。而且我還真是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說混血兒聰明,在我的理解,或許是因為東西方文化的共同教育下,讓孩子的接受能力變得更廣,但是我想說,每一個孩子其實被賦予的天分是一樣的,這和混血兒根本無關。

要說嫁給老外,就真得要有容忍心,不僅僅是在婚姻家庭中,面對社會上的一些誤點,我們也不得不一併接受,誰讓自己愛上了一個老外,英文不好,就好好讀書,只有不願意學的東西,沒有學不會的知識,更何況要想和老公老死在一起,沒有深入的溝通,恐怕也會走得相當的累。自己的孩子,自己知道,管他聰不聰明,只要他有一顆愛心,那些外在美我們也不追求,我盡我最大的努力教育他,長大了行的正,做的端就可以了,對他我沒有這麼多要求,他開心就好。老公好不好,這個婚姻幸福不幸福,也不是別人說了就可以算的,還不得靠自己去經營,鞋子是否舒服,只有腳知道!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