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新辦2010美國人權記錄遭中國網友拍磚(圖)

發表:2011-04-17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眾4月14日示威敦促中國政府釋放艾未未及其他政治犯
路透社照片

美國國務院4月8號發表的《2010年國別人權報告》,再次對包括中國在內的世界上19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人權狀況,進行了梳理和點評。作為回應,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近日也針鋒相對地發布了一份《2010年美國人權記錄》,此舉引發了中國網民連日來的持續關注和熱議。有網友表示,強烈支持中國政府義正辭嚴地干涉美國內政!這也讓美國人民知道,中國政府同樣監督著你們的政府,惦記著你們的幸福!中美兩國,以互發人權白皮書的方式,向世人宣告了一個事實,那就是,人權不是內政,人權高於主權。

也有網友說,冷嘲熱諷就不必了,只強調一個簡單的事實:國新辦的這份所謂《2010美國人權記錄》,裡面的內容姑且不論,但究其來源,完全是美國國內的各類媒體公開發表過的,這說明瞭什麼呢?說明美國的社會問題,完全可以任由美國人民自己連篇累牘地批評和揭露。因此,國新辦的這種做法,完全是拾人牙慧,炒人家的冷飯而已,他們不害臊,我都替他們覺得丟臉!以此聯想到美國對中國人權的批評,其新聞來源又是什麼呢?難道是新華社和人民日報嗎?

還有網友留言說,打開天窗說亮話吧,美國在人權方面絕非無可挑剔,但是,要批評中國已經絕對夠格;中國在人權方面也絕非一無是處,這些年來還是有些微進步的,但是,要譏諷美國就不免有開「國際玩笑」之嫌了。不管怎麼說,中美互揭人權缺陷,有利於兩國民眾改善人權,但不同之處則在於,美國人可以隨意閱讀中國發表的美國人權報告,而中國人卻需要「翻牆」才能看到美國發表的中國人權報告,這又說明瞭什麼問題呢?因此,能否將美帝國主義怎樣污蔑我們偉大社會主義中國的人權記錄也貼到網站上,我們看到以後,才好進行批判啊。

單憑美國媒體可以大膽不斷地批評美國政府,就知道誰的人權狀況好不好了。而中國呢,自已的屁股還沒擦乾淨,卻盯著別人的屁股挑毛病,這真是「沒有最無恥,只有更無恥」。大家都知道,美國的許多問題並非美國政府蓄意造成的.而是社會問題.而中國的人權問題則完全是由中國政府蓄意造成的.而並非社會問題。(比如:強拆.屏閉網際網路和政府官員腐敗等等)社會問題是全社會都有責任的問題.政府問題則是執政黨的問題.兩者是完全不可同日而語的。

這種「小兒科」式的反擊方式在毛時代還管用,現在作用並不大,弄不好效果可能還會適得其反,因為大家都知道是怎麼回事了。這就跟當年宣傳臺灣水深火熱,以及全世界還有三分之二的受苦受難人民等待我們去「解放」一樣。趕緊醒醒吧,還厚著臉皮說人家呢,說別人也行,千萬不要說人權方面的事,免得惹人恥笑不說,也不怕半夜三更鬼來敲門。(註:以上網友留言目前已被全部屏蔽,恕不標明相關網站和網友的具體名稱,以避免牽連無辜。)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