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異議人士李鐵面臨重判

發表:2011-04-17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星期一將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審判一名武漢民主異議人士。上星期四(4月14日),李鐵的家人被告知,法院將於下星期不公開審理李鐵案。李鐵家人說,李鐵被捕以來當局以各種理由剝奪他們的正當法律權利。

中國湖北武漢民主異議人士李鐵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案4月18日(星期一)在武漢中級法院開庭審理。李鐵2010年9月被武漢當局刑事拘留,當年11月他被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逮捕。但是從李鐵被正式逮捕一直到下星期一開庭審理之前的這段期間,當局以各種理由剝奪李鐵和他家人提出的正當要求。

武漢人李鐵是熱心探討中國憲政民主的民間學者,平常在網路上寫一些思考性文章。

李鐵的女兒李月名對美國之音說,在熱心人的幫助下,他們給李鐵請了北京的辯護律師金光鴻免費代理他的案子,但是金律師幾次要求閱讀當事人的案件卷宗或見當事人,都被武漢當局以各種理由回絕。

李月名說:「因為律師不是武漢這邊的,是北京那邊的。過來以後,第一次要求見面,沒有見到。說涉密案件在偵查階段不允許見面,然後就回去了。然後就一直等一直等,等到了檢察院,然後又跟律師聯繫,律師又過來,又要求去見面,檢察院不同意,讓我們跟公安局的去溝通。」

李鐵的女兒李月名說,請金光鴻律師的事已經告知了武漢公安局,也得到了公安局的同意。李月名說,她父親李鐵的案子從偵查階段結束到移交給檢察院,這期間沒有任何人通知他們。她得知李鐵的案子移交檢察院還是她打電話詢問案情進展才知道的。李月名等李鐵家人覺得這很不合理,因為既然案子已經到了檢察院,當事人的家人就應該跟檢察院溝通有關情況。

李鐵的女兒李月名說,他們又跟公安局聯繫,公安局還是以涉密案件為由拒絕律師的要求。她說:「公安局還是以涉密案件為理由,拒絕了律師的見面(要求),包括在檢察院找案件的卷宗,律師都不能看。然後,我們天天在跑檢察院,去問案子在哪裡,情況怎麼樣啊,能不能看啊。他們都沒有回答,而且避而不見。然後,不到一個星期,檢察院就說案子已經提交法院了。」

李月名表示,依據法律程序,案子一旦提交了法院代理律師就可以直接跟當事人見面。可是,當李月名到法院打聽跟李鐵案子相關的信息時,一開始被法院以各種藉口不予合作,如此三次之後,李月名他們竟被告知李鐵的案子卷宗消失了,不知去向。

4月14日,李月名等李鐵家人突然接到法律援助中心律師的電話,說李鐵的案子星期一開庭。李月名說,此案不公開審理,只允許兩名家人到場。

李月名告訴美國之音,他們請的代理律師金光鴻近期突然失去聯繫,手機一直處在關機狀態。現在為李鐵辯護的所謂代理律師是當局請的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師。美國之音電話聯繫其中的一位律師,但是這位律師的手機一直是關機狀態。

有法律界人士指出,武漢公安和法院的做法嚴重違反法律程序,並指中國現在對民主異議人士動輒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重判。自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被以這項罪名重判12年監禁以來,四川異議人士、零八憲章簽署人劉賢斌今年3月被判10年刑期。四川另一位異議人士、作家冉雲飛上個月被以同樣罪名正式逮捕。此外,浙江杭州民主人士朱虞夫於4月11日也被當局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逮捕。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