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相聲暗譏六四屠城 譏諷朝政竄紅網路(組圖)

發表:2011-04-18 1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大陸各視頻網站近日瘋傳一段相聲短片,為北京相聲新秀王子健和張伯鑫的段子,名叫「歪唱太平歌詞」;兩人在段子中針貶時弊,痛罵發改委,譏諷朝政,涉文革、六四、城管打老頭等事件,笑爆全場,網民狂讚「相聲要想絕地重生,就得這樣」。


相聲段子因譏諷朝政針砭時弊,被網民熱傳(視頻截圖)

精彩相聲(視頻)看中國已經轉載

針貶時弊中暗喻北京六四屠殺 譏諷朝政

相聲講到利比亞局勢時,暗喻獨裁者「沒救了」;譏諷卡達菲去臺灣學軍事搞政變,「其實學政變不該到對岸」,暗喻大陸才是政變勝地;借卡扎菲之口說「我又沒有鎮壓學生」,暗喻北京六四屠殺;又借臺灣攻擊大陸,反話正說,稱「天朝 60年代還真是沒餓死一個人,教授沒挨整,北京城牆到現在也沒被扒」。 相聲又以中石油不斷加價為噱頭,取笑當局有令行不通、執政等於廢話。

講到最近引起關注的藥家鑫開車撞到人、見人未死又拿刀把傷者捅死事件時,相聲借題發揮指是社會問題,因為「死了最多一次賠,傷了你要一輩子賠」。對此網友對此熱議:「藥家鑫那段不能贊成」「這段可一針見血啊!殺了藥家鑫容易,這種可怕的環境不改變,還會有許多藥家鑫!」

相聲結尾時還提到「城管打老頭」,將老頭形象比喻成「魯智深」,城管形象比喻成「張伯鑫的大弟子90後丁摯恆」互打的過程更是引爆全場。

「相聲要想絕地重生,就得像這兩位這樣」

相聲長達一個多小時,不少人更笑後感動而流淚。土豆網、凱迪網成千上萬跟貼讚好;有網民指「他們說的全是實情,是全民心聲,強烈支持」;「相聲有這樣大的訊息量和自由精神讓人欽佩」;「不是一般的笑,苦惱人的笑,無可奈何的幽默。」

廣德論壇福克西皮評論:「相聲現在已經走進了死胡同。要想絕地重生,就得像這兩位這樣直接針砭時弊,以社會熱點問題作為創作素材,使相聲特有的諷剌誇張的藝術特質得到充分的發揮。」也有網站擔心:「的確膽大的讓人欽佩,不過在時下中國這樣下去怕是要被和諧的」。


網民擔心這對相聲演員因大膽論政被當局查處

摘錄經典語錄

「老百姓沒有什麼別的要求,我們就是希望能過上像國企員工一樣的日子。」

「真搞不懂,當年賴昌星同志不遠萬里倒回成品油只賣一元多,都能賺得盆滿缽滿,現在賣七-八元了,中石油、中石化還整天叫虧損了,難道賴昌星同志當年走私是虧本給全囯人民大補貼才被通緝的?」

「稅務體制,拍腦門的要錢」「美國油價稅6%—8%已經是重稅了,我國加的成品油稅才42%」

「法國你就為我們老百姓著想著想,你也別罵政府啊,弄得家樂福都不能去了」

「你掙了錢就許你花錢,但是你們花我的錢別那麼大方」

「這人要擱中國早三反五反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