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捧民厭 重慶紅色頻道收視慘跌

發表:2011-04-18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1月開始,大陸「重慶衛視」在黃金時段全部播出所謂的「紅色文化」,以打造全國第一「紅色頻道」,但收視率卻遭遇了滑鐵盧。重慶當局精心炮製「紅色文化」的目地是什麼呢?民眾為什麼會感到厭煩?請看下面的報導。

央視14號發布的中國27個城市收視資料單顯示,「重慶衛視」黃金時段「變臉」後,排名位居全國第34名,在省級衛視中名列第22位,收視率相比改版前大幅下降。

據瞭解,目前重慶廣電集團內部壓力重重,首先需要裁員和縮減開支。衛視廣告中心,已裁減人員20%左右。此外,集團內部集體工資下調,一線採編人員的工資下調了15%左右。

大陸教授:「中國的電視臺,都是由共產黨宣傳部門領導的,他們的負責人和電視臺的黨支部都要貫徹共產黨宣傳的要求。它演這些內容,很多人認為這是一種俗套的東西,具有很大的宣傳性,而且沒有什麼創新,也沒有反應現在群眾的喜怒哀樂,有的人就會厭煩,不願意看到。」

據重慶市市長黃奇帆對外界解釋說,打造「紅色頻道」是執行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最新要求。自改組以來,「重慶衛視」晚間黃金時段不再播出電視劇,用自辦的所謂「紅色文化」節目來代替,播出反映「主流價值觀」的電視劇。

那麼,什麼才是中共當局認定的符合「主流價值觀」的電視劇呢?

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專欄作家老愚的文章舉出了一些例子:如《白毛女》、《紅色娘子軍》、《地雷戰》、《江姐》、《洪湖赤衛隊》到《大決戰》、《亮劍》等。他認為,這些電視劇就是中共政治工程的組成部分。

老愚表示,所有的中共紅色影片都散發出精神自大症、狂妄症的氣息,中共的意志決定一切,實質是提倡人民為黨犧牲。

大陸民眾:「預示著一種血腥的流行,從今年開始是血腥的一年,不是用血腥的鎮壓,就是用血腥的反抗來反抗鎮壓。」

近來,薄熙來在重慶進行頻繁的「紅色運動」,數千人長城腳下唱紅歌、萬人重溫入黨儀式,中國六省監獄系統幹部上重慶取經,學習所謂的獄中紅色教育,上海一些藝校也再度將馬克思主義進教材、進課堂、進學生頭腦,開展所謂的「三進」工作。

大陸教授:「我覺得現在要大唱紅歌,要舞台上一派紅色的景象,這本身是荒唐的。你像畫畫一樣,你怎麼能光畫紅色呢?紅黃藍白色,是一種自然的水彩,應該是豐富的。它現在希望人們的思想向單調化方向發展,不要去想共產黨灌輸以外的內容,這是一種思想的壟斷,在意識形態上的一種倒退。」

老愚的文章還說,大搞紅色文化,是一場消除雜音的維穩運動。文章認為,薄熙來所講的主流價值觀就是如此,無不滿,牢騷,無不良情緒,一心一意聽黨的話。也就是說,交出你的思想和意志,服從於權威,給予你生存的權利。

大陸教授:「那麼,大家用文藝的形式,來反對暴政,用文藝形式來揭露黑暗,或者用其他的方式,那麼這種形式叫什麼顏色呢?比如我們的國旗是紅的,國旗上面五顆星,(代表)共產黨領導4個階級,我們國家怎麼只能一黨專政呢?我們國家為什麼只能用紅色,特別有人提出這個。」

另外,央視出具的收視資料單還顯示,在收視率和市場份額兩個維度、四個指標上,「湖南衛視」都超越了央視一套,位列榜首。另外,江蘇、浙江、北京衛視也擠入前十。有評論說:「看來電視圈的江山要變色了!」
 

来源:NTD【禁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