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求學 絕對不能做的五件事(圖)

發表:2011-04-18 1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到夢想的國度開始新的旅程,初來乍到的你是否也懷揣著眾多繽紛爛漫的理想?澳際在這裡提醒你,海外求學中一定要杜絕五大陋習!

逃課

父母辛辛苦苦將子女送出國,這對每個家庭都是一筆不小的開支。面對家長的高額投入與海外院校的優質教育,逃課無疑是一種資源、資金的浪費。況且在國外如果學生的出勤率、課業通過率嚴重不符合要求,在學校再三警告後,倘若依然沒有悔改,學校就會通知移民局,取消該學生的有效簽證,同時該學生還有可能被移民局羈押,然後遣返回國。

炫富

有這樣一則笑話:富二代學生留學海外,有一天他給老爸發了封電子郵件:老爸,柏林是個好地方。這裡的人都很友善。但是我進了學校有點不好意思。別人都坐地鐵上學,就我一個開奔馳。爸爸回信:孩子,給你轉了2億美元過去。別給我丟人了,趕緊去買個地鐵。

真正有氣質的女人,從來不告訴別人自己讀過什麼書,去過什麼地方,有些什麼衣服,擁有多少珠寶,因為她們不自卑。

崇洋媚外

中國的儒家說的仁愛,釋家說的和諧,道家說的真誠,都是對人類先天本性的禮讚。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在世界正掀起一股中國風!師夷長技以制夷,切勿崇洋媚外!

澳際專家發現,留學生在海外很容易形成華人朋友圈,彼此之間相互照顧,淡化思鄉之情、感受家的溫暖,本無可厚非,但是,一旦被自己周圍的小圈子所囿,刻意減少或者拒絕與當地文化、當地人的接觸與交流則未免得不償失。如果真的如此,很可能出現在國外留學多年仍對當地文化知之甚少的局面,適應異國文化更無從談起。

學術造假

國外的學術規範非常嚴謹,學術造假代價很大,不僅學位論文,就連平常的課堂報告、課程論文在引用他人內容時都要註明出處,否則放入龐大的論文庫中對比檢索,只要有一個短句抄襲都會被標示出來,受到零分成績、取消學位或者開除學籍的處分。澳際建議,論文寫作尤其是畢業論文是學生學習水平的重要依據,抄襲是絕對禁忌。

希望大家能夠謹記以上留學中的五大陋習,「University」不等於「由你玩四年」!海外求學,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要忘記你最初的夢想!
 

来源:新浪教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