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樹愛地球 美民眾默默耕耘(組圖)

發表:2011-04-18 1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末起個早 種樹愛地球


美民眾種樹愛地球


美高速公路旁種樹 減碳又美觀


美環保團體「樹之友」

初春的波特蘭周6清晨,雖有陽光,氣溫卻僅攝氏4度左右。市區附近瀕臨205號高速公路旁,聚集約80名穿著禦寒衣物的民眾,其中不少人雀躍地等著要嘗試生平首次親手種樹

這項活動是由成立已21年的非營利環保團體「樹之友」(Friends Of Trees)主辦。這個位於波特蘭地區的團體,靠著一般民眾自願犧牲週末假期前來擔任義工,這些年來總共種植了超過40萬棵樹,以實際行動朝向「種樹愛地球」的目標默默耕耘努力。

連續數日陰雨,這個難得好天氣的周6清晨,「樹之友」義工對自願前來參加種樹的民眾說,今天目標是要種完130棵樹。現場有糕餅業者免費提供的甜甜圈,還有星巴克(Starbucks)贊助的數桶熱咖啡,讓民眾填飽肚子後有力氣開始「義務勞動」。

樹苗、工作手套、推車、鏟子等等所有必須用到的材料與工具,「樹之友」通通準備妥當。民眾只需穿著耐髒衣物,「有力出力」即可。

俄勒岡州交通廳與「樹之友」共同選定的這次種樹地點,是緊臨205號高速公路旁安全鐵絲網的坡地。坡地下方是腳踏車專用道,隔著腳踏車專用道則是住宅區。

一大早就來參與活動的蒙諾瑪郡議員(MultnomahCounty)席普拉克(Judy Shiprack)指出,這個地點是絕佳的選擇,因為一邊是交通流量龐大的高速公路,另一邊則是人口密集的住宅區,中間還有行人也可休閑、散步的腳踏車專用道。

她說:「要在這邊種下4000棵樹,未來將有優美的景觀,減少空氣污染,同時也創造出更健康的環境給在這邊居住或工作的民眾。」

「種樹」聽起來頗為簡單,實際上,「樹之友」的規劃卻一點兒也不馬虎。

首先,民眾必須先辦理報到登記,18歲以下兒童要參加則必須繳交家長同意書。完成報到之後,每個民眾在胸前貼上名牌,然後分組,由義工解說操作過程以及植樹步驟。

「樹之友」的植物專家已先行為整遍坡地規劃了幾種不同品種的樹木,也有義工預先在不同樹種的種植地點豎起以不同顏色的小旗子,民眾只要對照旗子與綁在樹苗上的布條顏色,就不會出錯。

接下來,用鏟子挖出大小適合的洞,放入樹苗,灑上保持根部水份的營養劑,把松土填入洞裡,在地面上鋪上麻袋並以木釘固定,防止雜草生長,最後用麻繩將樹苗與兩側的木樁一起綁住做為支撐,樹苗種植就大功告成。

今天有不少民眾是爸爸媽媽帶著孩子全家出動,一家人分工合作,忙得不亦樂乎。有些小朋友外套、褲子都沾滿泥土,但臉上則是充滿歡喜笑容。也有小朋友很驚訝地發現土壤裡有許多蚯蚓在蠕動,親眼見證大自然的生命力。

未來3年,「樹之友」會派人定期為這些小樹苗澆水,之後這些樹木則移交給俄勒岡州交通廳負責照顧。

「樹之友」綠地空間部門主任拉福瑞(LoganLauvray)指出,今天種下的樹苗,視各個品種不同,大約在未來15年到100年就會成長完全,一般來說,到了20到30年後,「這些樹木的高度都相當可觀,為這個地區帶來遮蔭及美化景觀的雙重功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