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不得不看的居家風水(圖)

發表:2011-04-18 1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東西,人們在擁有的時候是意識不到它的重要的。只有當失去以後,才體會到它的珍貴。健康,更是這其中的珍貴之最。健康是人生的基礎,是人生發展的平臺,也是人們走向成功的必要保證。擁有幸福美滿的人生,健康的身體是一個必不可少的重要條件。居家風水中,有很多影響健康的方面,需要 認真對待。把問題消滅在未萌芽狀態,當是解決問題的理想之道。下面就分析一下這幾個方面:


 

一、居室方位至關重要。

室中的方位與五行、人體器官的對應為:東方主肝膽,屬木;西方主肺,屬金;南方主心,屬火;北方主腎,屬水;中間主脾胃,屬土。所以在對應的居室佈置、色彩上,相生為吉。

比如,正東方屬木,在此擺放裝飾物時,一定要謹記:不可用尖葉的植物;植物不可出現枯萎狀況;忌使用乾燥花,它會吸收陰氣;要避免放置與木相剋的物品,例如屬土、屬火和屬金的物品。

在這個區域放置茂盛的植物可促進家人的健康和長壽。屬水的物品或山水畫也都有幫助,因為水可養木。

二、可能會引起頭痛的風水

房子小而門大窗大;門直衝床頭;灶臺位於西北,與床頭相沖等等,都可能引起頭痛。

改善方法:盡量將門與窗,改成與房宅相適應的大小;調整床頭朝向等。

三、室內的管道一定要通暢。

在風水中,水為血脈,務需通暢。如果裝修不當,出現管道堵塞漏水,下水管道不暢等情況,有可能導致人的循環系統、呼吸系統及消化系統等方面出現問題。

四、臥室中,床位的擺放至關重要。

睡眠品質與健康關係密切,而臥室風水的好壞,會直接影響睡眠品質。

橫樑壓床,床頭的朝向不利於主人,床的上方(也就是樓上的同樣位置,)是浴室或放置洗衣機,臥室在走道的盡頭等因素,都影響睡眠。

要盡量避開這些不利的因素,才能保證充足的睡眠。

五、廚房小風水,健康大問題:

廚房是烹調食物之所,和健康的關係更為密切。所以有幾點必須注意:

1、灶臺與門直衝

倘若爐灶正對大門,形成一條直線,那便是大門直衝爐灶,容易吸收大門外的污氣,對家人健康有損。

2、灶臺正對廁所

爐灶是烹調食物之所,應該講究衛生,以防病從口入;而廁所為污物和細菌較為集中的地方,二者臨近,就有可能被污染,尤其爐口不可與從坐廁相對。

3、貼近睡房

灶生火熱,因煎炒時所產生的油煙對人體不適宜,故此爐灶向正房門固然不吉,貼近睡房的更不適宜。

4、灶忌橫樑壓頂

灶忌橫樑壓頂:風水學上有「橫樑壓頂」不吉利的說法,睡床或坐椅上方有橫樑壓頂固然不吉,而灶上有橫樑壓頂更不適宜,對健康有損。

5、不宜尖角沖射

風水理論認為,尖角鋒利,容易造成損害,故此對於尖角沖射很忌諱,而爐灶是一家煮食養命的所在,倘若受到尖角沖射,便會對家人的健康有損。

六、衛生間和家人的健康也是息息相關。

正如人體各器官的作用一樣,衛生間在居家中的必不可少的地位,也決定了它和健康的關係。

衛生間的方位不好,或者衛生間門正對入戶門,正對床等,也有可能埋下健康隱患,避開為吉。

七、餐廳、客廳的注意事項:

前面已經講過的橫樑壓頂不利健康,對餐廳和客廳而言,就是不可在人們常坐的餐桌、沙發上方,有橫樑。

来源:時尚家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