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錢VS.最拮据!差20倍 中國要脫貧

發表:2011-04-19 0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講到中國大陸,很多人想到的都是經濟起飛,全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不過,在你沒看到的角落裡,其實中國大陸有3千萬的貧童。這些住在深山裡的貧童,吃的便當裡面可能只有黃豆做成的蒸豆粉,或者是蘿蔔絲拌豬油。中國大陸要脫貧,首先要先餵飽這群貧童。

幾個孩子7、8歲,握著長鐵條,試圖讓鐵盒排排站,沒多久,這個孩子踮腳也搆不到底的蒸籠,已經疊滿400個便當,蓋上巨無霸鍋蓋。

這是他們一天的第一餐,但是得等4個半小時後,才能吃到。TVBS記者彭馨儀:「這個鐵盒子在我們看來,沒有菜也沒有肉,不過對小孩來說,能夠吃到白米飯,已經比家裡吃得還要好,有些地方甚至連一顆雞蛋都很難吃上。」

古山小學校工黃春泉:「我們家這裡種的玉米,種的玉米拿來打成粉來吃。」

蹲著吃飯,便當也在地上,因為沒有其它配菜,每一位學生很快掃光兩個便當盒,接下來沒閑著,打開木箱,吃完的飯盒,裝進白米加水,黃豆加水,蘿蔔絲加豬油,再做一個便當,這是下一頓,晚餐要吃的。

古山小學校長韋君:「按他們這個年齡來看,有些家庭好一點就壯一些,小孩在吃上也沒要求,吃飽就好了。」

古山小學老師:「想吃了吧,想吃了,幾個月。」記者:「你多久沒吃到蛋了?」古山小學老師:「很久,太久沒吃了。」

古山小學老師:「他們也有吃的時候,但是呢,不是養著吃的。」

為了加速縮小貧富差距,大陸計畫在十二五的第一年,將貧困線提高到1500元人民幣(8000台幣),這麼一來,大陸貧困人口總數,將突破一億五千萬人,接下來,扶貧開發任務要動起來,要讓貧困人口過得更好,就不只是解決簡單的衣食問題。

来源:TVBS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