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村長新上任被砍20刀 廣東村委換屆黨委操盤 (圖)

發表:2011-04-19 0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村長新上任被砍20刀


2011年中國農村換屆選舉被黑惡勢力傷害最慘的村委會主任畢重江(網友上傳天涯社區)

本週大陸多個網際網路論壇出現一則伸冤帖,題為《2011年中國農村換屆選舉被黑惡勢力傷害最慘的村委會主任畢重江!》,指的是近期進行村委換屆,山東省榮成市東山街道辦事處東山村上週日10號高票當選村委會主任的畢重江,僅僅三個小時後就在家中被惡徒瘋狂砍殺身中二十多刀。父老鄉親人人自危,而事發一週沒有凶犯落網。

榮城市維權人士唐雲濤週一告訴本臺記者,此事在當地引起不少議論:「聽說了這個事,頭天選上,當晚就被砍了,筋都砍斷了。議論老百姓普遍沒有權利,反響很大,現在說是鎮政府的問題,就是僱用黑社會。」

有村民跟帖指畢重江是東山村上訪維權的骨幹,而在他當選之前該村村委主任已經是連任了30年。而至今當地領導封鎖一切消息,不許任何媒體採訪報導,村民自拍了一些視頻,被當地派出所強行沒收,發帖也很快被刪除。

在山東,民選村主任遇襲並非孤立個案,去年年底當選的東阿縣姜樓鎮司崗村村委會主任司尚富,今年1月中在家門口被四名陌生男子用棍棒毆打,頭部被打開裂和雙手虎口等部位嚴重撕裂,凶手離開前揚言威脅「只要你再敢要求工作交接就要了你的命!」

懷疑被打跟司尚富不停向有關部門反映上屆村政領導班子非法租賃耕地、侵吞集體財產有關,而該村也有一名連任長達11年的黨支部書記兼任村委會主任。

榮成市石島鎮的唐雲濤長期檢舉村幹部貪腐並用拆遷安置房向上級官員行賄,今年兩會在北京上訪時就被地方截返並關押黑監獄一週時間,他對村官屆屆都是指定已習慣,但對於貪腐不懲難以接受。

「去年我們村貪官下馬,頂替一個,告訴我們這些任命的就行,投票選舉沒有的。他要誰上我們不管,現在你應該把貪官的腐敗放在桌面上,違法的要查處吧!」

廣東村委換屆黨委操盤

廣東順德週日多條村進行了村委會選舉投票。其中永豐、下石以及希湧村的維權力量都未能勝出,而由政府和黨委推選的候選人上任。

希湧村的吳先生週一告訴本臺:「官方用了一些惡劣手段,一些不在家的村民即使委託家人投票都不行,加上之前買票什麼的。李德仔他們輸了五百票,黨委推的那些人拿到百分之60贏了。」

此次參加競選的有兩名希湧村05年民選村幹部,他們07年因參與土地維權與另外幾名村民一同被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判處一至五年徒刑,其中村委主任李德仔今年才出獄,便重出與財雄勢大、當年賣地村官的黨羽們競逐村委席位,最終落敗。

將於下週日舉行選舉投票的三洲村村民維權代表認為,政府在基層選舉中有明顯的偏幫以及在程序上做手腳,排斥民選代表參選的做法引起村民廣泛不滿,各村莊維權力量聯手抵抗對政府絕非好事。

「政府對民選的人有抵制,偏幫黨委的人,很多村都是這樣做手腳,買票是不用說了,現在它通過程序上想辦法幫那些有錢候選人上去。下石和永豐那邊都是黨委的人勝出了。但大的問題以後就會出來,如果政府在每條村都這樣做,把他們所謂的「造反派」、民運的代表完全剔除,那麼民憤越滾越大,到時候集中十條八條村聯合抗議的話事情只會越來越嚴重。」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