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血+福爾馬林 = 「高質血旺」 (圖)

發表:2011-04-19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作坊勾兌出來的血旺

牛血+福爾馬林=「高品質血旺」

每天加工4000斤銷往農貿市場

兩名「毒血旺」涉案人員被批捕

聽說牛血比豬血和鴨血量大成本更低,往裡面加福爾馬林後,血旺更嫩更有賣相,他就昧著良心進行牛血旺加工,每天4000斤毒血旺就這樣到了市民的口中(重慶晚報3月18日曾報導)。昨日,重慶晚報記者從九龍坡區檢察院獲悉,從事「毒血旺」的兩名涉案人員因涉嫌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在4月 14日被九龍坡區檢察院批准逮捕。

老闆獲神秘「技術」血旺就更嫩更好賣

鄭禮橋是四川渠縣人,在沙坪壩區從事了多年的豬血旺加工銷售生意。起初,鄭禮橋也做著老實生意,但血旺的品質和賣相都很差,常常有賣血旺的攤販埋怨「沒有賣相不好賣」。

去年8月,鄭禮橋聽說用牛血做成的血旺比豬血和鴨血量更大,而且成本更低,鄭禮橋還得到了一個神秘「技術」添加福爾馬林後,血旺更嫩,更有賣相。

8月底,鄭禮橋找到了九龍坡區含谷鎮華新村4組一戶農家,以每月200元的房租,租下了底樓和院壩。為擴大生產量,鄭禮橋還花了5000元錢買了一個容量為1噸左右的鍋爐。

9月初,一切準備就緒後,鄭禮橋開始大幹起來。為了能保障產量,鄭禮橋專門請了兩個工人,一個是負責加工血旺的羅六清,1800元一月。另一個則是專門負責送貨的駕駛員。案發後,司機則稱自己並不知道血旺中添加了福爾馬林。

兩蓋福爾馬林兌水後 每桶血旺加入半瓢

鄭禮橋供述了自己是如何加工炮製「毒血旺」的。他把牛血拉回來後,用鐵製的方盒加一半的清水(飲用自來水),加3兩左右的食鹽,經過攪拌後再加入已經稀釋了的牛血(3蠱鮮牛血加半鐵盒水稀釋),放置15分鐘後凝固,後用刀切成長方形或方塊後倒入加熱池加熱1小時左右就好了。

鄭禮橋稱,在加工過程中,還要加入甲醛(福爾馬林)保鮮,甲醛是在牛血旺做好裝桶時加入桶內的,這樣血旺看起更嫩更有賣相。

羅六清案發後供述,在血旺裝桶時,鄭禮橋就從一個礦泉水瓶子裡倒了兩蓋礦泉水瓶裡的福爾馬林到一個塑料桶裡,加入自來水混合均勻後,用水瓢舀了半瓢到裝桶的血旺裡。

剛開始,羅六清並不知情,後來,鄭禮橋忙不過來,就把這一關鍵技術交給了羅六清。羅六清也往血旺裡添加福爾馬林。

每天生產4000斤 前後用了2公斤甲醛

據鄭禮橋供述,添加福爾馬林的量是四天左右使用4兩,一天加工4000斤,也就是16000斤加4兩左右。按鄭禮橋的說法,有時一天還不止 4000斤,保守估計,至少有80噸的「毒血旺」進了市民的口。從生產牛血旺到現在一直都在加甲醛,具體由雇佣的加工工人來操作,甲醛是鄭禮橋到沙坪壩、江北的化工店購買的。

據鄭禮橋供述,從2010年9月以來,鄭禮橋共購買了2公斤甲醛,一般都是一次購買2兩左右,大約2元錢的樣子,最近一次是今年3月買的,3月16日甲醛已全部用完。

鄭禮橋把生產好後的牛血旺銷售到江北、沙坪壩的幾個農貿市場內,客戶有沙坪壩區烈士墓農貿市場的、小龍坎市場、江北區石門市場、盤溪農貿市場周邊的攤販。

攤販稱「毒血旺」質量好 幾乎每天都能賣完

在沙坪壩一農貿市場上專門賣血旺的攤販陳某稱,他每天要從鄭禮橋那裡進4到5桶的血旺,總量在300斤左右。

陳某稱,鄭禮橋的血旺價格和其他人差不多,但質量(口感好,不易碎,且保鮮時間長)要比其他人好一些,所以才從他那裡進血旺。有些時候鄭禮橋的血質量不好,易碎,我就問他為什麼不好,他說是因為沒有往血旺里加「馬兒」。

陳某聲稱,自己當時並不知道「馬兒」是什麼,後來鄭禮橋的事情案發了,才知道鄭禮橋說的「馬兒」是甲醛。

陳某表示,自己從鄭禮橋進的血旺幾乎每天都能賣完,沒有賣完的第2天早上繼續賣,實在賣不掉就倒了。

而在江北區一農貿市場專門賣血旺的攤販謝某稱,自己知道鄭禮橋在血旺中添加了保鮮劑的,但具體是什麼並不清楚。

3月17日,鄭禮橋的「毒血旺」生產窩點被工商部門查獲。

隨後,該案被移送警方調查,4月13日,警方提請九龍坡區檢察院批准逮捕鄭禮橋和羅六清。

4月14日,該檢察院就從快批准逮捕了鄭禮橋和羅六清。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