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不願為人道主義走廊提供安全保證(圖)

發表:2011-04-19 1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米蘇拉塔戰事依舊

激戰不斷的利比亞米蘇拉塔的局勢日趨危急,儘管北約部隊和聯合國已通過人道主義救援船為當地民眾送去救援物資,但卡扎菲仍不允許通過停火和開放陸路人道主義走廊緩解當地民眾的困境。此外,利比亞反對政府武裝還抱怨缺少強有力的武器裝備。

據德新社消息,利比亞掌權者卡扎菲的軍隊已圍攻反政府武裝的據點米蘇拉塔長達數週。生活在當地的數千名外籍工作人員和當地眾多民眾都有逃離米蘇拉塔的打算。儘管北約聯軍和聯合國已向米蘇拉塔派遣了一艘貨船和一艘人道主義救援船,但仍不能緩解救援物資日趨惡化的供應狀況。儘管如此,卡扎菲政權並不打算為聯合國通過陸路,向米蘇拉塔及該國其他城市運送救援物資提供安全保障。

4月18日,聯合國緊急救援協調員阿莫斯(Valerie Amos)在利比亞反政府武裝據點班加西表示,"我們已得到卡扎菲的保證,我們可以在的黎波里開設一個聯合國人道主義救援辦公室,但是沒有得到通過陸路,在米蘇拉塔開放一條人道主義走廊的保證。"此前一天,阿莫斯與利比亞領導代表在的黎波里就此事進行了協商。

不會佔領利比亞

英國首相卡梅倫在接受英國天空電視臺採訪時表示,儘管對利比亞軍事干預使命面臨的問題越來越多,但北約絕對不會對該國進行"侵略或佔領"。"我們很清楚,必須遵守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規定的先決條件。"不過,卡梅倫承認,不能派遣地面部隊的這一前提加大了軍事使命的難度。他說,現在北約必須立即調查,怎樣才能使利比亞民眾受到更好的保護。

本週一,卡扎菲的軍隊繼續向米蘇拉塔持續發射導彈。7個星期以來,距的黎波里以東210公里的米蘇拉塔被政府軍圍攻。儘管此前已有人道主義救援船將救援物資成功運送到米蘇拉塔港口,但當地的人道主義的糟糕局勢仍受到各方批評。

對"停火"置若罔聞

聯合國緊急救援協調員阿莫斯認為,利比亞政權對聯合國發出的停火呼籲置若罔聞。但無論如何,他們都希望聯合國救援人員今後幾天至少能夠成功確定,被圍困的該國西部各城的情況如何,以及哪裡是情況最危急的地方?

用聯合國緊急協調員阿莫斯的話來說,米蘇拉塔現在缺少糧食、醫藥和飲用水。據聯合國消息稱,週一,利比亞政府對西部被圍攻的城市繼續進行攻擊,衝突造成約900人受傷,傷者主要是準備乘船前往班加西的迦納和利比亞人。截至目前,還有超過3000多名外籍勞工絕望的等待著救援組織將其送往安全地帶。

"法國應接管北約聯軍指揮權?"

自利比亞反政府武裝對抗卡扎菲政權的鬥爭開始以來,反對派對北約聯軍不向反政府武裝提供武器和培訓的做法越來越感到失望。此外,反對派中許多人的看法是,北約必須繼續加大空襲力度,以結束米蘇拉塔被圍困的局面。其中一些反對派還呼籲,法國應接任北約聯軍的指揮權。

上週日(4月17日),聯軍戰機曾60次執行作戰任務。據北約的報告稱,此次空襲任務摧毀了政府軍一連串的重要目標。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